膠水用什麼可以洗掉

2022-03-27 08:50:51 字數 744 閱讀 9979

1樓:雪花飄飄打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脆化後膠也會掉下來,可試一下。

2樓:奮鬥的小勇士

看是什麼膠水啊,如果是502膠水的話,用熱水多泡一下就會自然脫落的。

3樓:李小明黃桃派

用二氯甲烷(ch2cl2 )就可以洗掉大多數膠水

褲子上的膠水用什麼洗掉翱,褲子上的膠水用什麼洗掉啊?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方法如下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

褲子上有膠水怎麼洗掉,褲子上的膠水怎麼洗掉

褲子上有膠水可以用以下方法洗掉 1 如果是普通的膠水,粘上之後不要搓開。等膠水乾掉,再輕輕揭開即可。2 如果是小面積粘上了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3 一般家裡都會有清涼油,在沾有膠水的地方,輕輕的塗上一些清涼油。用手輕揉一會,大概10分鐘後,就會發現膠水變軟了。然後用棉籤輕輕的順著衣服...

怎麼快速洗掉膠水

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溫水 食用鹽。1 先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溫水。2 將粘上膠水的部位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待膠水軟化,方便去除。3 之後撒點鹽在粘膠處,用手指使勁摩擦搓洗,一般經過鹽的摩擦之後,膠水很快就可以被清洗乾淨了。4 再將粘膠處放入溫水中清洗,用溫水沖洗後清理效果更好。5 最後膠水就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