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膠水用什桌球拍膠水好,桌球拍粘膠皮用什麼膠水

2022-08-26 17:00:13 字數 5361 閱讀 7729

1樓:庹友

1紅雙喜的粘性更強 海夫的粘性稍弱 如果你不灌膠或者膠皮從不重粘就用紅雙喜的 如果你灌膠或者刷膠就用海夫的

2海夫藍鯨相對最好(粘稠度高) **也稍高於海豚和企鵝3有 不過不像海夫那麼普遍 不太好賣 很多店只賣海夫的我看樓主應該是自己刷膠或灌膠吧 如果是一次性的話 店員已經給粘了所以建議用海夫的 **便宜 效能也不錯最後 有機膠水對人體有害 氣味較大 對眼睛也不好 所以刷膠水前請開啟窗戶

2樓:咱們工農有力量

有機裡海夫足夠了,當然三鼎稍好,tsp的買不起

無機膠水裡... ...沒感覺有什麼大區別。只是乾燥時間差了點。厚度呢在沒乾時tsp的比較好,乾燥後比不出來

3樓:

1.海夫稍好

2.差不多3.有

4樓:匿名使用者

1.海夫的好

2.海夫藍鯨2

3.有的,效果不好。

5樓:p龍的

我只知道紅雙喜的:ag-01 ; ag-02,是水溶性膠水,還無毒的哈。別的就不知道了,你去**看看吧。100%有你要的。

紅雙喜的粘性更強 海夫的粘性稍弱 如果你不灌膠或者膠皮從不重粘就用紅雙喜的 如果你灌膠或者刷膠就用海夫的

桌球拍粘膠皮用什麼膠水

6樓:是

桌球拍粘膠皮膠水分為有機膠水和無機膠水,使用都比較廣泛。

1、有機膠水的主要成分是橡膠分子和有機溶劑,溶膠揮發之後留下的橡膠分子交聯成高分子,起到粘合作用。

膠水的成分中通常有機溶劑的比例要高於橡膠成分,常用的有機溶劑有環己烷,庚烷等。這也是目前通用的膠水,其市場**要比無機膠水低不少,佔有較大的市場。

2、無機膠水主要成份是無機物粘合劑,比如現在經常被採用的環己烷。無機膠水的外觀無色、無味,清如水。無機膠水目前**較高,需要配套使用高檔的海綿。

建議最好購買一瓶專用的膠水,其他一般的膠水是粘不住的,用502的話可以粘住,但你的拍子也就廢了。

擴充套件資料

桌球專用膠水中起實際作用的有兩部分:粘合膠體和有機溶劑。粘合膠體的作用是起粘合作用的,如海綿和底板、膠皮和海綿的粘合。

而起到快乾膠水決定性作用的是有機溶劑,這裡的有機溶劑是指低毒性的、有揮發性的、能融解粘合膠體的化學溶劑,如天拿水(苯)、p-二甲苯、環己烷、醋酸已脂、汽油、白電油、香蕉水、乙酸乙脂、正庚烷、丙酮、丁酮等。

物體的粘接,就是靠膠水中的高分子體間的拉力來實現的。在膠水中,水就是中高分子體的載體,水載著高分子體慢慢地浸入到物體的組織內。當膠水中的水分消失後,膠水中的高分子體就依靠相互間的拉力,將兩個物體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在膠水的使用中,塗膠量過多就會使膠水中的高分子體相互擁擠在一起;高分子體間產生不了很好的拉力。高分子體相互擁擠,從而形成不了相互間最強的吸引力。同時,高分子體間的水分也不容易揮發掉。

這就是為什麼在粘接過程中"膠膜越厚,膠水的粘接效力就越差的原因"。

塗膠量過多,膠水大起到的是"填充作用"而不是粘接作用,物體間的粘接靠的不是膠水的粘結力,而是膠水的"內聚力"。如果不是水溶性的,其實原理也大同小異,就是用其他溶劑代替了水罷了。

在使用條件膠水和密封膠水要在一定的環境中使用,工作條件對膠接效能有重要影響。 在使用條件中,有受力情況,環境溫度和濕度,化學介質情況,戶外條件等等。

(1)、受力情況。當被粘物受剝離力,不均勻扯離力作用時,可選用韌性好的膠,如橡膠膠水、聚氨酯膠等;當受均勻扯離力、剪下力作用時,可選用硬度和強度較高的膠,如環氧膠、丙烯酸酯膠。

(2)、溫度情況。不同的膠水有不同的耐熱性。根據不同的溫度,選用不同的膠水。

(3)、濕度。濕氣和水分對膠接介面的穩定性很不利,可以說是有害而無益的。因為水分子體積小,極性大,經過滲透、擴散,起到一種水解作用,使膠接面破壞或自行脫開,造成膠接強度和耐久性降低。

被粘件要求耐水性好的,選環氧膠,聚氨酯膠等。

(4)、化學介質。化學介質主要指的是酸、鹼、鹽、溶劑等,不同型別的膠水,不同的固化條件,具有不同的耐介質能力。所以,要根據被粘物接觸的介質選用膠水和密封膠。

(5)、戶外條件。戶外使用的膠接件所處條件比較複雜,氣溫變化、風吹雨淋、日曬冰凍等,會加速膠層老化,使壽命縮短。因此,在戶外條件下,膠接要選用高溫固化和耐大氣老化好的膠,如酚醛一縮醛膠,環氧一丁腈膠;密封則選用矽酮密封膠。

7樓:哎呦傳雙魚

解析如下:

桌球拍粘膠皮膠水分為有機膠水和無機膠水,使用都比較廣泛。

1、有機膠水的主要成分是橡膠分子和有機溶劑,溶膠揮發之後留下的橡膠分子交聯成高分子,起到粘合作用。膠水的成分中通常有機溶劑的比例要高於橡膠成分,常用的有機溶劑有環己烷,庚烷等。這也是目前通用的膠水,其市場**要比無機膠水低不少,佔有較大的市場。

2、無機膠水主要成份是無機物粘合劑,比如現在經常被採用的環己烷。無機膠水的外觀無色、無味,清如水。無機膠水目前**較高,需要配套使用高檔的海綿。

海綿和膠皮是用桌球專用的有機膠水或無機膠水粘的,主要是膠皮屬於有機還是無機的,無機膠水可以通用,但有機膠水只能用於有機套膠。

擴充套件資料

無機膠水對國際乒壇的影響

無機膠水正在悄然改變著國際乒壇的格局。以前,使用有機膠水對海綿有非常好的滲透膨脹作用,但由於有很強的揮發性,對運動員健康將產生不利影響。

在改用無機膠水後,球的速度、旋轉明顯下降。

2023年9月1日起,國際乒聯開始要求運動員使用更環保、更健康、更綠色的無機膠水。

有機膠水很有「魔力」,運動員在比賽之前,往往都要在自己的球拍上刷兩到三層有機膠水,這樣能讓球拍的海綿充分膨脹發揮其彈性,使得運動員擊出的球速度更快、力量更大、旋轉也更加強烈。

但無機膠水卻不具備這樣的功能,由於無機膠水是水溶性的,所以不可能和海綿之間產生任何化學反應,而根據測試顯示,使用無機膠水之後,球拍膠皮的彈性只有原先的60%,從而使得擊球的速度明顯比以前要慢,球的旋轉也不如以前強烈。

2023年4月28日,日本橫濱第50屆世乒賽單項賽正式開戰,這是北京奧運會後世界乒壇召開的第一項超級大賽,倍受世人矚目。此後,國際乒壇正式進入「無機膠水」時代。

8樓:星願下的期盼

桌球拍粘膠皮用的膠水可分為有機膠水和無機膠水,使用都比較廣泛。

1.有機膠水的主要成分是橡膠分子和有機溶劑,溶膠揮發之後留下的橡膠分子交聯成高分子,起到粘合作用。膠水的成分中通常有機溶劑的比例要高於橡膠成分,常用的有機溶劑有環己烷,庚烷等。

這也是目前通用的膠水,其市場**要比無機膠水低不少,佔有較大的市場。

2.無機膠水主要成份是無機物粘合劑,比如現在經常被採用的環己烷。無機膠水的外觀無色、無味,清如水。無機膠水目前**較高,需要配套使用高檔的海綿。

海綿和膠皮是用桌球專用的有機膠水或無機膠水粘的,主要是膠皮屬於有機還是無機的,無機膠水可以通用,但有機膠水只能用於有機套膠。

擴充套件資料

膠水對於桌球運動的影響

1.有意識的培養削球選手

現在,無機膠水對削球選手幾乎沒有影響,而對進攻選手考驗很大,這在客觀條件上為削球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平台。現在優秀的削球選手寥寥幾人,但是誰都不好打,說明了削球具有很強的生命力。曾經的奇兵,未來的幾年可能大放光彩。

2.重點加強體能訓練

既然相持增加即將成為不得不面臨的事實,那體能訓練也將成為重中之重了。針對亞洲選手絕對力量的不足的缺點,中國球員必須有目標的進行力量訓練才能增加攻擊力。而同時,相持球對隊員的耐力也提出了嚴峻考驗,曾經很快結束的比賽,以後可能要打很長時間,這就要求運動員體能上一定要過關。

3.開發新型套膠

狂飆系列如果不用有機膠水,拍子將成為鐵板一塊,很難再適應以後的比賽。未來的幾年中國球員應該有更適合無機膠水的套膠,才能不在器材上吃虧。

4.技術訓練要更有針對性

無機膠水讓球拍彈性降低,同時也更利於控制,針對歐洲選手的特點,在技術上加強台內小球的線路和旋轉的控制,將會更加爭取主動。歐洲球員臺內球大多相對粗糙,而中國球員在臺內技術上有優勢,線路和落點在相持中至關重要。

9樓:精彩瞬間桌球情

胖子說球:怎樣用有機膠水粘桌球拍

10樓:在迎江寺吃西餐的雷神

看你是什麼樣的選手,你要是瞎打的就無所謂了,雙面膠都行!但你要是會玩,拍子也不差就必須用桌球專用膠水,反正也不貴,海夫最便宜的15一瓶。用502的話,能粘上,但你這個拍也就廢了,所以只能用專業膠水!

普通膠水粘不住哦,我試過……

11樓:玄驥

粘合劑,和有機溶擠

是不是在一起使用?

12樓:季少洋

網上搜一下吧 我一直用的海夫的 10塊一瓶 還可以 **就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必須用專門的膠水

14樓:皿妖琢濫們

不懂有機無機,只要粘了之後,不開膠,保持柔軟,不變硬,才是好膠水

502,101都不能用,會變硬,桌球板就廢了

江都很多桌球廠是用的雙達桌球專用膠,一直在用雙達的,也沒換過,聽說效果還不錯的,如果你需要可以去問問。

請問粘桌球拍,如果不用專門的膠水,可以用什麼膠水代替呢?

15樓:精彩瞬間桌球情

胖子說球:怎樣用有機膠水粘桌球拍

16樓:愛桌球

如果不用專門的膠水,可以用補胎膠水(生橡膠+苯+甲醇+水)。粘桌球拍的工藝如下:

1、清理乾淨底板

2、將底板和新套膠刷上一遍膠水,不用太厚。

3、 待底板和套膠上的膠水都乾透之後,粘合。最後用膠輥滾壓幾遍即可。

但補胎膠水沒有通過ittf的認證,具有輕微的毒性,同時套膠黏上後,不容易撕下來,強行撕下,會很容易撕壞套膠甚至損壞底板。所以建議使用專業桌球膠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自行車的輪胎膠是很好的,只是長期使用對人體有害.偶爾粘一下可以.

18樓:庹友

讓店員幫你粘好了 補胎膠使得彈性下降而且對人體有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胎膠對水,6:4,小時候用過,還能湊合用

20樓:超神柱

506膠水,***,粘性強,可以用10幾年

21樓:大頭

你好,可以說粘桌球拍最好的膠水就是專用膠水,除了專用膠水沒別的了…(如果想你的球拍快點報廢的話可以用補胎膠)…其實專用膠水也不是太貴(海夫或729的幾十塊一瓶,也可以配拍的時候叫店員幫你粘膠和剪裁,畢竟專業一點,一般是免費的)…現在市面上的桌球專用膠水一般分兩種,有機膠水和無機水溶性的.一般業餘粘拍都是用有機膠水(因為有機膠水快乾,粘好就可以用了)…專業比賽都要求用無機膠水,因為奧運結束後國際乒聯禁止使用有機膠灌膠.

桌球專用膠水哪種好,桌球膠水哪個好點

紅雙喜的效果顯然不太好,我和身邊的球友一直是用的海夫藍鯨2,海夫裡面有很多品種的,樓主要注意,藍鯨2持續時間長,粘性足!現在偶爾也會用用膨脹劑 有機膠水,這樣刷一次粘好就ok了!業餘愛好者廣泛使用的自行配置快乾膠水的方法 1 補胎膠水 天拿水,大約1 4 2 汽油 補胎膠水 3 環己烷 補胎膠水 4...

怎樣給桌球拍粘膠皮

方法如下 1撕開膠皮外層的保護貼膜 2均勻且迅速的塗上兩遍膠水,不要拖太長,否則一半幹了,一半還沒塗3球拍正反兩面也各塗上一遍膠水,不用太厚 4將球拍豎著放置,讓兩面同時能乾燥 5待所有膠水都乾透之後,粘合即可。原理是這樣的 分別往膠皮的海綿和底板上刷膠水,等膠水乾後刷過膠水的兩面靠到一起就會粘住。...

桌球拍怎麼撕膠皮桌球拍的膠皮能撕下來重粘嗎?

球拍分兩種,一種是成品拍,是不能隨意撕膠皮的 另一種就是自己買材料所粘的球拍。成品拍的撕膠皮方法 1 最好是買脫膠劑,然後套膠就自然脫落了。如果沒脫膠劑,最標準 法是從左右兩邊往中間撕,不要圖順手從上往下或從下往上撕,那樣容易拉絲.2 如果不好撕就請店老闆幫忙 需要付費 3 成品拍子一般不會太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