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題怎麼答才能得高分,政治大題應該怎麼答才能得高分

2021-08-16 07:57:15 字數 3151 閱讀 6298

1樓:

一、政治主觀性試題學生得分偏低的主要原因:1、基礎知識未落實:①概念界定不清——判斷失誤;②觀點理解不透——遷移失敗;③知識表述不全——要點失缺;④人文通識不廣——思維失活。

2、常規能力未到位:①無法提煉有效資訊——茫然失措,切題困難;②不能形成有機聯絡——思路不清,運用失當;③沒有結合熱點分析——東拉西扯,要點不明;④難以形成穩定觀點——觀點游離,點睛缺失。3、解題技巧未掌握:

①命題特點不清——定位不准;②問題要求不明——破題不易;③答題過程不白——思路不順;④答題套路不熟——得分不高。4、思維、答案有欠缺:①術語不准,辭不達意;②層次不清,邏輯混亂;③答案不全,丟三落四;④主次不分,詳略不當;⑤不分段落,一逗到底;⑥書寫潦草,難以評判。

二、政治主觀性試題審題過程要注意「六部曲」(看——抓——悟——聯——列——思)1、看:看什麼——看設問;怎麼看——要看出設問的範圍(政治科的考點包括經濟常識、政治常識、文化常識和哲學常識四個模組,哲學常識又包括唯物論、辯證法、認識論、歷史唯物主義四個部分)、角度(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指向主體特殊的限制與要求等,並一次性將所有的問題看完;

2樓:建沛凝

捲麵整潔,答題排版清晰,回答邏輯清晰

政治大題應該怎麼答才能得高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花太多的時間bai在政治上,可du

以多看看比zhi較厚的那本全部知識點dao的書,多做做專選擇題,就可以

不必屬刻意在意去怎麼答

考前可以好好背背最後四套題,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最後八套題,都記住了,一般可以答得不錯

祝你成功哦!

4樓:毛驢

盡量多寫,不要停筆。說的要有條理

政治考試的答題邏輯和技巧,如何答題才能得高分?

5樓:海風教育

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你都知道多少?

現在初中政治是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很多的學生想知道有什麼答題技巧可以使自己在考試當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一般來說教師在講題當中會說答題的技巧,提高學生的答題能力,現在初中政治試卷的題目一般可以分為選擇、建議、辨別、分析四種型別,每一種都會有專門的要求以及步驟,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吧!

評分標準

一、選擇題

這種題型一般分為倆種型別,直選法與排除法,第一種是指按學習書籍的知識直接挑選出正確的答案,但是如果碰到比較困難的題目最好直接是使用排除的方式,一般就是選擇幾個正確或者完全錯誤的答案,然後慢慢推算做出正確回答,當做題的時候需要先找出與回答無關的選項,這樣可以快速的讓自己找出正確的回答.

二、建議題

這種體型一般是讓學生按給出的材料進行考慮,一般是考察學生的綜合以及時間的能力,在解決這種型別題目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的幾點!

明確要求,需要認真的分析給出的條件,然後需要知道題目的要求,確定屬於那種問題,然後按書籍當中的內容做出回答,當然答案需要切合實際.

中心,在回答這種題目的時候需要認真的檢視題目,然後全面的了解給出材料的內容,做出回答的時候不可以偏離中心.

完整,一般建議從多個較多進行入手,解決問題,需要完完整整的表達出來,不可以只表達片面的問題.

分數,回答的時候需要按這道題目的分數進行回答,如果分數比較高的話可以多回答一些,分數比較少可以少回答一些.

三、說明題

這需要學生按所提供的資訊進行回答,配合自身的觀點進行回答,回答這種型別的題目不可以過於著急,需要耐心的審題,然後陳述出答案.

四、分析題

這種題型一般在考試當中佔的分數比例比較高,回答這種題目需要先分析所給的材料,找出需要的資訊,然後需要找出自身回答的方向,最後就是整理出需要回答的答案,一般情況下使用這幾種方式就可以完全解決這種問題.

解題方式

以上就是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在寫這種卷子的時候需要仔細的審查題目,詳細的全面回答問題,一般可以取得比較滿意的分數.

6樓:飛星

高考政治考試題答題一般技巧集錦

政治問答題怎麼答題才能拿高分

7樓:宛蝶仍冬

看題目的分數

如果那題是八分(或四分)就答四點

六分(或三分)三點

如果分的點多就答短點

按著這個方法就可以了

希望採納

如何答好高中政治主觀題,政治考高分的答題技巧

8樓:無線電師

1、主觀題與客觀題的區分始於國外利用電子儀器判分的標準化考試

①可以用電子儀器判分的題目,被稱為客觀性試題。

②不能用電子儀器判分的題目,被稱為主觀性試題,因為判卷人的主觀因素影響答案得分。

2、在中國有些考試雖然不用電子儀器判分,但根據判卷人主觀因素對得分影響的大小也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

①客觀題的型別包括:選擇題、判斷題、填空題(填空題因為不能用儀器判分,在美國被劃分為主觀題)。這類試題一般都有標準答案。

②主觀題的型別包括:判斷說明題(判斷正誤並簡述理由)、簡答題、論述題。這類試題或者沒有標準答案;或者雖有部分標準答案,但又有部分答案由答卷人根據自己的主觀認識自由發揮、由判卷人根據自己的主觀判斷自行給分。

3、主觀題的答案要求(答題技巧)

第一,判斷說明題要觀點正確,說明具有邏輯性。

第二,簡答題要觀點正確,順序得當,不要論證。(判卷老師最痛恨不按邏輯順序答題和把簡答題答成論述題的學生。)

第三,論述題要觀點正確、內容全面、聯絡實際。(不聯絡實際的答案一般得分較少;只有在老師要把你的總分拉及格或幫助你獲得獎學金時,才會「拼命」在論述題上打高分。)

高考政治大題怎樣高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要有完整的知識體系。

在構建知識體系時,1)要把所有的知識點備受 2)畫出結構圖,比如說按照教材的目錄,每個大主題下面有哪幾個主題 3)各個知識點之間的聯絡,一些知識點常常是在一起使用,或者某些知識點裡面的某段話使用頻率很高

其次在答題過程中使用:知識點+扣題+(時政)的方式時政詞就需要自己慢慢總結,在看答案的時候注意積累起來,時間長了就可以運用自如了。

與地理和歷史大題相比,政治大題更好得分,祝好~

如何回答政治大題,如何答高中政治大題?

38 32分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我國北方有大面積的缺水地區,乾旱災害時常威脅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2008年冬到2009年春,我國北方冬小麥主產區的8個省市遭遇50年來的特大旱災,受災面積達1.57億畝。在 統一部署下,遭遇旱災地區的各級 迅速啟動抗旱救災應急預案,緊急調撥資金 物資,組織...

河南省高考政治時答大題時政治原理用不用和書本上的完全一樣

你的提問就知道你不是很專業,呵呵,請看以下參考絕對對你有幫助。我節錄了一部分。希望澄清一些你的模糊認識。我是文科生,bai說實話,文綜du 變動性很大。zhi一定要拿下客觀題,主觀題拉dao分不回大,問答題時間很緊,一 答定要注意,一定要寫完,不要留空白,空白很可怕,只要寫就有分,真正在考場上你思考...

高中歷史政治的問答題怎樣答才能拿高分

學習政治不能死記硬背 高中政治的學習 說白了就是為了高考 那就可以從題型入手 選擇題最要用排除法 先讀題將題幹關鍵字找出 再從選項中排除與題幹不相關的 首先要排除這樣的思想,認為政治是副課,平時不怎麼認真學,到考試的時候突擊背誦就可以的思想 高中的政治到了大學,不管你是理科學生和是文科學生,作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