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作文才能得高分

2022-08-23 19:40:02 字數 644 閱讀 5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如何寫出滿分作文——1、審題要準,切忌跑題。

——2、標題要新穎、獨特。(文章的標題,猶如文章的眼睛)——3、開頭和結尾,既要點明文章主題,又要首尾遙相呼應。

——4,中間段要詳寫,要寫的細膩、生動。

——5、人物描寫,心理活動十分必要,寫的要生動、貼切。

祝你取得好成績!

2樓:你大爺叫王富貴

首先是擬定乙個好題目。

開頭一定要精彩,要多用排比句,顯得有氣勢。

不要參雜英文。

字型工整整潔,不要有錯別字。

文章問題要言之有物。

中心要突出,所以的語言圍繞中心,首位要銜接好。

適當的引用一些詩詞。

結構乾淨。首行,第二段論述觀點,第三段闡述觀點,第四段佐證觀點,第五段總結,最後一段結束並有自己的感想或是從觀點引申提高文章的意境。

初中多寫記敘文,高中多謝議**。

3樓:輝22輝

設計好開頭和結尾,並注重前後呼應。在文中適當地應用一些修辭手法,善於引用一名言、俗語、詩句等。

作文要怎麼寫才能得高分,怎麼寫作文才能得高分

作文的內容很多要求也很多,作文偽體裁也比較多,我想說一說記敘文的寫法 第回一,時答間,第二,地點,第三,人物,這三點必須突出,在敘事的時侯要把事情的經過敘敘完整。人物要突出主要人物的事件。經過要寫全面完整,讓人一目了然,結尾簡單明瞭,這樣的作文就能得高分。怎麼寫作文才能得高分 20 中考作文得高分的...

怎麼學寫作文?怎樣學寫作文

作文這樣寫媽媽,媽媽一定會很高興 不信你就看看!寫作文除了帶有很多想象的東西外,還可以從現實生活中看看每個人遇到不同的事情時的感覺和表情,你在想想如果是你,你當時會有什麼想法?這是乙個很好的可以培育心理的方法,當寫作文的時候,你會帶出很多不同的東西。多讀書,準備乙個採集本,將優美的詞句段落,名言警句...

寫作文我們如何才能做到首尾呼應,寫作文怎樣做到首尾呼應

開頭 13歲,豆蔻年華,在這美麗的年華里,我努力拼搏著,奮鬥著,面臨著乙個個困難與挫折,我都勇敢的抬頭,因為我 不怕輸 結尾 這就是十三歲的我,不管路途多艱難,我都不怕輸 加油,加油,加油 首尾呼應是一種寫作手法,就是文章前後是說明乙個意思,或者說是鋪蓋,覆蓋上首,互相照應.所以,又稱對照.一般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