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政治的問答題怎樣答才能拿高分

2021-03-04 08:53:50 字數 3431 閱讀 7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政治不能死記硬背 高中政治的學習 說白了就是為了高考 那就可以從題型入手

選擇題最要用排除法 先讀題將題幹關鍵字找出 再從選項中排除與題幹不相關的 .

首先要排除這樣的思想,認為政治是副課,平時不怎麼認真學,到考試的時候突擊背誦就可以的思想;高中的政治到了大學,不管你是理科學生和是文科學生,作為基礎科目仍然要學習,所以要認真對待。其次政治的學習重在理解,也就是說,把基本原理、理論要理解,關鍵在於理論聯絡實際,就是說對我們生活中的事情,多用我們已經學過的知識加以分析,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都行,這樣的集累與堅持,你的政治一定會提高。

把握三句話:以本為本,重視基礎,訓練能力。以本為本,就是要處理好教材與參考資料的關係,必須以教科書為學習的根本,盡可能地掌握教材,決不能離開教材看資料。

重視基礎,就是要特別注意學習好教材上的基礎知識、主幹知識,根據考試大綱的考查內容,每乙個知識點過關,老老實實在打好基礎;訓練能力,就要要認真仔細地完成每一次測試,在周測、月考、模擬考試中檢查知識不足,提高應試能力。

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雖然我對政治涉足不深,但對於如何學好政治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從入中學後所接觸到的政治看,我們目前所學的政治很簡單,幾乎都是強調人文素質和道德品質。我們出生時本只是一張白紙,而從小就接受了家庭道德教育。我們從6—7歲時又開始接觸老師的文化素質教育。

這樣,我們就成了一張五彩斑斕的圖畫,絢麗多姿……其實我們身邊隨時都會接觸到政治,然而我們在考試時得分不高是因為我們把問題複雜化了,因而造成考試失誤,也就對政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學習的樂趣。其實你不用擔心,考試時你只要以接受到的最真誠的道德知識加上書上的標準答題就行。當然,在此之上,我們也要多看新聞,了解一些國家政務,就一定會考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當你得到了這個成績,你就會重拾你的信心,對政治又是另一種看法了。

切記,我們現在的政治,只要你用心來探索,你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要靠理解 不是要背 你可以問老師同學

學政治在高中有三大塊:經濟學,哲學,政治學。

高二的政治主要是哲學。

要把握住科、塊、組、點。

政治和歷史如何答題,才能得高分。

2樓:玀璦硪

初中政治要逐步分析句子,找出它包含的知識點,然後用相關的書中語言回答,關鍵詞(就是單元主題,課文還有小節的概括性詞)一定要寫。高中政治是寫出正確的符合書本概念的觀點。然後寫出「為什麼」,也就是書上相應的「原理」(就是老師讓背的重點句啥的)。

還有政治最重要的是有層次感,一定要把答案分成幾個層次,並且要標序號,這樣老師會覺得你很上路子,而且因為沒看見而批錯的可能會減少。歷史主要是看清題目,是根據材料(要注意幾個材料或是材料幾),還是結合所學內容,或是兩者都有。不確定的話除了比較客觀的年份和主要人物什麼的,都適當多寫,最好也標標序號。

政治歷史選擇題只要背書背得好了,清楚了,就可以了!而且這兩門你什麼都懂一些還不如什麼都不懂。帶主觀色彩去猜錯誤率更高!

因此背書很重要,背到要吐繼續背,你成功就不遠了!

3樓:殺出山建

太容易了,自己能想到的優美句子(讚美共產黨的)儘管往上寫,我研究生政治就這樣做的,別留空白。

4樓:劉桂瓊

政治你要關注時事,背書上的要點,多做做題,和同學們交流。歷史你要掌握發生的時間,人物,還有重大事件,多做做題,背背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理論或時間、人物等重點,然後體現出政治觀或歷史觀,以小見大。

6樓:___不愛了

歷史政治只有去背~~

高中的歷史,政治怎麼才能拿高分啊,書背過了答上才得一半分啊,能把歷史政治答題要點的方法總結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審題

1、審題目給定的答題方向(很重要,偏了一分都沒有的)2、審答法,是分析還是辨析還是總結

3、審範圍,出題考查的知識點的範圍,不要超出題目所能涵蓋的知識點就行二、答題

1、書上原理

2、結合材料分析是怎麼體現原理的(也就是再抄一遍材料相關觀點)3、你自己的發揮(不要離題,符合題意即可得分的)三、檢查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還是不懂的話,你可以發個例子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條理清晰,標明1、2、3、...

第二是扣題,不要廢話連篇沒有重點

第三是結合材料

9樓:臣臣

一定要理論結合材料。

對於歷史題,最重要的是時間、起因、影星或者意義。而事件主因基本上都是當時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之間的矛盾,而影響和意義,也是推動生產力和生產關係或者是加劇了這種矛盾

高中歷史和政治的主觀題怎麼回答,也就是非選擇題,總是得不到高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多做題,背答案。很多題目是換湯不換藥的,黑類似,題目的內容是變了,但是所要答題的知識點,關鍵點還是一樣的。

第二,自己對照答案的要點和自己打的要點對比。發現自己漏了哪些,然後加以牢記,下一次再碰見類似的題就不會答錯了。

第三,熟悉課本內容。早自習把課本合上,拿出一張白紙,話這節課或這一節的知識框架。先畫出主幹知識,然後逐一知識點往裡填,由大到小,由粗到細。

第四,注意自己的理解能力和總結能力。例如,試著對某一時間段的總結,聯絡課本內容

第五,答題時候,先答題目所涉及到的知識點,然後結合文章材料,加以分析。

11樓:周雲龍

要找到材料和課本重點知識的聯絡所在,這樣比較好下手,所以一定的知識積累和課本熟悉是前提,感覺考試內容似乎和課本沒關係,但其實都是細節問題,特別是歷史,還有書寫一定要整潔美觀,這個很關鍵,特別是高考時候人工判卷,其實平時也是一樣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12樓:黯月櫻花舞

政治反正就是得摳字眼,特別是哲學生活的部分,畫出關鍵

13樓:那些年我高考中

政治首先必須對課文足夠熟悉,重要的要倒背如流,每個考點後面的解釋也很重要,書背熟了之後得構建乙個知識體系,這個體系最好自己總結印象深,記得牢,一般提問都會限定好用哪些知識,例如哲學用辯證法有關知識解釋……,知識體系構建好,看見問題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到相關知識點,還不容易漏答。答的時候注意順序第乙個要答最重要的,例如經濟學中問為什麼這樣做時,一般都要先說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然後要麼並列答要麼順序答。

這樣閱卷老師看起來比較易懂,自然高分,每一點都要遵循原理+分析的方式。歷史光靠死記硬背拿不下來的,最重要的是理解,能力很重要,考歷史,選擇基本上文字理解能力,大題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其實課本上的東西很少,很多都是依據材料一回答……,這個要求的是語言概括能力,很多同學都說知道這個意思就是說不出來寫不出來,一看答案恍然大悟,其實還是基礎知識不紮實能力沒達到,課本上的東西都是很凝鍊的文字,一旦理解記住了,對能力培養很有幫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練習,唱戲練舞的一天不練都手生,何況學習,不能養成只喜歡做選擇的壞習慣。

關於高中的政治歷史問答題的答題技巧和有效的學習方法

歷史答題 分政治經濟文化來答。高三的 1歷史的孩子。沒時間多回答。抱歉。個人感覺,高中政治歷史得滿分的可能很小,但是只要認真答題得0分的可能也很小,因為其實,只要你的答案和題意有點關聯,就會給點分的。高中歷史政治答題前,審題這一步是非常的重要的,因為,高中文綜的題目都是有很大的迷惑性,不是直來直去的...

高中歷史和政治的答題技巧,高中政治 歷史答題技巧?

首先要抓準題眼,找準你要答得是什麼,再結合所學和材料回答這是問答題 選擇題 抓重點,在選項中排除無關項和錯項,這樣就好選了 最重要的是文科一定要背 得分的高低在於你的答案扣題的點,扣的點越多得分越高,序號化只是為了方便閱卷者閱卷和防止回答漏項。你的問題應該出在思考角度上。建議你先不要急著去做題,可以...

高中歷史的答題技巧,高中歷史答題技巧

這個你不用擔心,到了2輪複習時老師會專門訓練的,如果你現在還只是高一高二就先好好背背史實,養成好的習慣,充分利用材料 高中歷史答題技巧 不要寫野史和戲說,萬變不離課本!選擇題搞不明白就選 c 吧,據不完全統計,c 的概率高一點.一定要結合材料,再根據平時背的回答。高中歷史必修3答題技巧 都是高考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