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非選擇題怎麼答啊

2021-03-10 19:50:08 字數 1122 閱讀 119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下「主觀題解題思路」等意思相近詞條,也許你能得到答案! 學科網,21世紀、中學政治等網上都有。

2樓:下一站是晴天

我覺得做政治非選擇題,首先要將課本內容全部背過,其次要根據材料進行分析,拿到試卷一定要認真閱讀材料,先理論後分析,這是我自己的方法,滿好用的,希望對你同樣有用,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在高一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你答題採取的

方法就是先總後分,先回答主要內

容在把答你的觀點分開這是最常用的,在找重點詞語把它的意思解釋出來說明自己的看法,大致就是這樣,我還想給你的是,高一的學生一般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主觀題不會答,內容找不全,這其實是需要適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政治非選擇題,首先要將課本內容全部背過,其次要根據材料進行分析,拿到試卷一定版要認真閱讀材料,先理論

權後分析...答題採取的方法就是先總後分,先答主要內容在把你的觀點分開這是最常用的,在找重點詞語把它的意思解釋出來說明自己的看法,大致就是這樣,我還想給你的是,高一的學生一般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主觀題不會答,內容找不全,這其實是需要適應的

5樓:追尋真愛的天空

第一步:bai審設問。設問有兩

du個需弄清:

一、設zhi問的範圍(dao政治、經濟、文化或內哲學)容

,答錯範圍,就算你回答得再好也是1分不得。

二、設問的內容(為什麼(必要性+重要性或者是理論+意義)、談認識(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有時並不需要都回答,一般還是以後兩個為主)、意義(有利於)、依據或原因(理論+意義))

當然,幾本書還是有差異的。經濟側重答措施類的,考慮國家、企業、勞動者(消費者)幾個主體。政治側重體現類的,考慮公民、**、人大、中共、民族、中國與國際社會等主體。

文化側重分析和措施類,前後知識點要聯絡和歸納。哲學側重分析型的,馬哲的幾個模組要牢記(唯物論、認識論、辯證法、唯物史觀、人生價值觀)

第二步:審材料。解讀材料的核心意思,找主體,聯絡書本知識點。可先列提綱。

第三步:組織答案。要有條理、分點論述,理論+材料。避免重複。

由於時間關係,只能寫到這裡,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聯絡我。

高中政治答題套路,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經濟常識 一般就是問為什麼,答題時注意答 怎麼樣,以及這樣做所產生的效果。也就是意義 政治常識 你問了乙個經典問題,這個題我們讀高三時考了n次!問黨和 時,看似乙個問題,其實是兩個問題!黨和 得分開答。具體的是 1 國家性質,國家職能 還有忘記了,好久沒碰了!用書上的知識點套一下吧!2 黨黨的性質 ...

高一政治非選擇題

1 結合材料一,說明貨幣的 兩個方面代表 的內涵是什麼?代表已專經賣掉的商品 說明屬貨幣具有價值尺度的職能,代表可以買到的商品 說明貨幣具有流通手段的職能 貨幣能夠作為社會財富的代表,其本質是一般等價物。2 結合材料二,談談在社會生活中,我們應如何對待金錢?從貨幣的起源來看,金銀在沒有充當貨幣之前是...

高中英語選擇題啊

such adj 不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複數 such a adj 可數名詞單數so adj a 可數名詞單數抽象名詞前加形容詞就可數,這是不正確的。只是有些抽象名詞前面加了形容詞變成了可以加a的名詞 這個名詞一般是不用複數的,這也是慣用法 比如說surprise pity,pleasure 本句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