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時事政治方面的高手怎麼答這道論述題,高分追加,請踴躍回答

2021-03-20 11:29:17 字數 1347 閱讀 7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改革開放,是我們的強國之路。要從根本上改革束縛生產力發展的經濟體制,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與此相適應,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和其他領域的改革。要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吸收和借鑑人類社會創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改革開放應當大膽探索,勇於開拓,提高改革決策的科學性,增強改革措施的協調性,在實踐中開創新路。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建立完善的巨集觀調控體系。

統籌城鄉發展、區域發展、經濟社會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建設創新型國家,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擴大社會主義民主,健全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鞏固人民民主**,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層群眾自治制度。

切實保障人民管理國家事務和社會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的權利。尊重和保障人權。廣開言路,建立健全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的制度和程式。

加強國家立法和法律實施工作,實現國家各項工作法治化。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實行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倡導社會主義榮辱觀,增強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抵禦資本主義和封建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蝕,掃除各種社會醜惡現象,努力使我國人民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民。

對黨員還要進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教育。大力發展教育、科學、文化事業,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繁榮和發展社會主義文化。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總要求和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原則,以改善民生為重點,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努力形成全體人民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局面。嚴格區分和正確處理敵我矛盾和人民內部矛盾這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

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依法堅決打擊各種危害****和利益、危害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犯罪活動和犯罪分子,保持社會長期穩定。

當代大學生在內的當代中國青年承擔的歷史使命有三個:一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並進而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二要追趕發達國家的先進科技水平。

三要抵禦西方敵對勢力「西化」、「分化」的陰謀。

最近時事政治 9 9 ,最近時事政治 2010 2011

明顯是複製的。最近訊息,中國研製航母,j 20早就試飛成功了!等等 還沒有9月份的時事政治試題及答案 2010到2011時事政治 詳細 呵呵,樓上回答的不錯,找乙份考研時事政治專題的資料就會更詳細 更全面,還有分析以及咱國的態度喲!時事政治從2010年9月至2010年12月的時事 十七大五中全會,人...

政治分為時事政治和什麼時事政治是什麼

政治理論。包括馬克思主義政治學說 中國和外國政治思想史 當代政治學理論和政治哲學 政治學的基本概念和範疇 社會的意識形態體系等。中國政治。包括中國政治史 社會主義中國的政治結構 政治制度 體制 黨的領導和建設 幹部與人事 地方 民族問題 統一戰線問題 人民與政治家問題 政治心理 政治參與 政治過程 ...

政治新聞時事,時事政治是什麼

時事政治是什麼 1 時政是時事政治的簡稱。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際新聞,從國際局勢出發縱覽全域性,概括性比較強從大局出發的事件。2 時政新聞則是關於國家政治生活中新近或正在發生的事實的報道。主要表現為政黨 社會集團 社會勢力在處理國家生活和國際關係方面的方針 政策和活動。它是由政治關係在社會生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