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2023年勞務派遣新規定什麼是勞務派遣的定

2021-08-16 04:16:21 字數 979 閱讀 8939

1樓:等待晴天

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不得設立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或者所屬單位派遣勞動者.就是力**決你所講的問題,所屬單位可以理解為:一是母公司與子公司的關係;二是集團公司與下屬公司的關係;三是也可以理解為具有關聯性質的公司關係.

2、第六十六條對勞務派遣適用範圍進行了規定,只適用與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立法宗旨非常明確,保護勞動者的權益

《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是前法與後法,舊法與新法的關係,按照《立法法》「新法優於舊法」的原則,《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不一致的地方,以《勞動合同法》為準;《勞動合同法》沒有規定而《勞動法》有規定的,則適用《勞動法》的相關規定。

《勞動合同法》突出了以下內容:一是立法宗旨非常明確,就是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強化勞動關係,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二是解決目前比較突出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訂立勞動合同的問題;三是解決合同短期化問題。

2樓:龍哥陸明

社會主義優越性就是第三方合同,對企業減輕負擔、對社會增加工作崗位。

3樓:鑰匙兒

勞務派遣工是與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不是與用工單位簽訂。

4樓:

新勞動合同法完全適用與勞務派遣工.

新勞動法勞務派遣員工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x資料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勞務派遣單位??

這個就很懸了,

你可以針對勞務派遣單位起訴,但是每年都換,你在申請仲裁的時候,只能是起訴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辭退由用人單位給經濟補償。3年補償3個月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與勞務公司簽訂的合同到期,不續約公司是不用賠償的

勞務派送符合新勞動法嗎

勞務派遣符合法律規定。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並支付報酬,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 實際用工單位 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

2019新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有哪些規定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 因...

新勞動法辭退員工如何補償,新勞動法規定公司辭退員工怎麼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36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