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的「同工同酬」政策什麼時候能實現?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太嚴重,各種福利待遇差別特別大,怎麼辦

2021-08-16 04:16:21 字數 3239 閱讀 6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促進農民工進城就業,我省將在徹底清理和取消針對農民進城就業的歧視性規定、不合理限制和亂收費的基礎上,積極構建城鄉統一的勞動力市場,開放公共職業介紹機構,實行統一的免費求職登記制度,實現農民工與城鎮職工同工同酬,並按規定參加社會保險。

據介紹,目前我省農村仍有1000萬富餘勞動力需要轉移,而且隨著戶籍制度改革,各地實行統一的戶口登記管理制度之後,農村勞動力的流動將給就業帶來不確定的影響。同時,農民進城就業管理服務制度建設依然滯後;城鎮公共職業介紹、培訓服務還不能滿足農民進城就業需要;一些不法分子以職業介紹坑騙農民工錢財的違法犯罪活動時有發生;部分行業和企業工資過低,拖欠農民工工資、侵害農民工權益等問題仍然存在。

為完善農民工就業服務,下一步我省將建立統一的勞動力市場,為進城務工農民提供優質服務。在徹底清理和取消針對農民進城就業的歧視性規定、不合理限制和亂收費的基礎上,積極構建城鄉統一的勞動力市場,開放公共職業介紹機構,實行統一的免費求職登記制度,實現農民工與城鎮職工同工同酬,並按規定參加社會保險。充分落實對初次進城務工的農村勞動力免費培訓制度,力爭5年內組織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100萬人次。

與此同時,我省還將為每乙個有外出務工願望的農民建立檔案,設立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監測點,實現外出務工人員的動態監控。今後,我省將堅持每年開展以完善農民進城就業環境為主題的「春風行動」,使「春風行動」制度化

2樓:清果清橙

同樣等落實,等待7月實施新的勞動法,到時就有法可依。

山東省同在事業單位上班同工不同酬的問題落實的怎麼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不一樣,工齡不一樣,講什麼同工同籌,有的科室還不幹活呢,工資不比誰少。

關於事業單位勞務派遣員工同工同酬的問題?

4樓:華律網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規定:「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的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

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勞動法》第四十六條中規定:「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根據勞動部《關於勞動法若干條文的說明》解釋,「同工同酬」,是指用人單位對於從事相同工作,付出等量勞動且取得相同勞動業績的勞動者,支付同等的勞動報酬。對被派遣的勞動者,用工單位有同類崗位的,勞動報酬應大體相同;無同類崗位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5樓:華夏逍遙行

同工同酬適用於所有的用人單位,而不只是企業。勞動合同法第2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

本案中的問題,建議你先跟單位協商,協商不成,去縣級勞動行政部門申訴,縣級勞動局負責監督用人單位和派遣單位用工情況。如果勞動局申訴沒結果,可以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必經程式),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當地基層人民起訴,被告是用人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工同酬即使在企業,

也指的是同樣編制,同乙個工種之間所體現的薪酬待遇。

在國有企業也有在編工,永久合同工,短期合同工、勞務派遣工和臨時工之分,

他們即使幹的是同乙個工種,也不能享受同等待遇,而且待遇懸殊。

在事業單位,在編職工工資、福利,

勞務派遣工資、福利,**不是乙個渠道,

不可能實現你所說的同工同酬,勞動法也不會支援。

很遺憾,如果待遇都一樣,誰還會拼命想要在編呢,正因為有諸多不同使然。

兄弟,這就是咱們的命運,

順其自然吧,畢竟咱們的工作還是比企業強啊,追求不屬於咱們的,那就會陷入糾結,沒有任何意義。

7樓:勞動法諮詢師

首先你要明確你和單位是什麼關係,是勞動關係?還是沒有關係?如果你是勞務派遣工,單位和你是沒有合同關係的(單位不應該和你簽訂派遣合同),你和勞務派遣公司才是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的新修訂案規定勞務派遣有工同工同酬的權利。

8樓:執筆畫眉只為你

派遣員工 那請問你的勞動合同是跟誰籤的。

行政事業單位的同工同酬政策什麼時候實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編人員中,公務員屬於《公務員法》調節,事業單位屬於《事業單位在編人員管理條例》調節,而不是《勞動法》調節,他們與單位確立的是人事關係,而合同人員或者勞務派遣人員屬於勞動關係。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在編與非在編無法實現同工同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用同工同酬就能解決的問題,要等事業單位改革到這一步才能實施。當然,你不做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提出這個要求。

《勞動合同法》中的同工同酬是否包括補貼,年金、福利待遇等事項?

11樓:要當技術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同工同酬是指用人單位對於技術和勞動熟練程度相同的勞動者在從事同種工作時,不分性別、年齡、民族、區域等差別,只要提供相同的勞動量,就獲得相同的勞動報酬。

同工同酬,是勞動法規定的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的若干規定。2023年10月,人保部透露將出台工資支付條例。該條例將解決兩方面問題:

一是包括勞務派遣工在內,只要工作的崗位、職級、內容相同,應做到「同工同酬」——不僅工資待遇相同,社保、福利等也應一視同仁。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包括所有的工資福和利待遇。(工資應該按照國家統計局頒布的規定範圍執行)

上饒事業單位什麼時候能實現同工同酬?為什麼我們合同工和編制待遇相差那麼多?

13樓:林吳桂

這就是公平,為什麼現在人情願傾家蕩產?也要培養孩子讀書,現在清華北大,只要你考上分數線,不管是**和乞丐,都可以上,國家公務員也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這就是公平,如果合同和編制乙個工資,誰還費老大勁,去學習,去面試?

2023年山東省專公升本什麼時候才能查到成績

大三結束的時候就可以查到,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2017年4月22日閱卷結束,估計是下個週一會出 2017山東專公升本成績什麼時候出 你好,今年的山...

山東省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學習的內容是自習想要報的那個

就是五年制的學制,三年大專,通過專公升本的考試獲得統招本科文憑,不過這個在專科院校比較難考,一般乙個系裡面也就出幾個這樣的人才,第二種方法就是自考本科了,這個就容易一些,在專科學歷基礎上報考乙個自考本科。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即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 高職高專 學生進入本科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

今年山東省專公升本考試成績怎麼查?什麼時候查

你在網上搜山東招生考試網,或考試中心,各省叫法不一樣。上面有成績查詢 2017年山東省專公升本什麼時候才能查到成績 5 大三結束的時候就可以查到,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