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開關管怎麼判斷好壞,電視機開關管怎麼判斷好壞?

2021-08-16 03:14:55 字數 801 閱讀 789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電視機能夠正常開機則說明開關管正常;如果開不了機則可能是開關管故障,具體要通過專業測量工具進行檢測才能判斷。測量方法如下:

需要分別測量兩個pn結的正反向電阻、ce間正反向電阻。

rbe----最小,反向則不通(阻值極大);

rbc----較小,反向則不通(阻值極大);

rce----正反向都不通(阻值很大);

hfe----在正常範圍內均可,如幾十~200以下,200以上的效能可能不可靠,除非是特殊的管子。

2、對於非專業使用者,如果遇到電視機開不了機,建議不要私自拆機檢測,應該及時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維修、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指標式萬用表,rx100檔黑表筆接開關管基極、紅表筆分別接集電極和發射極,指標擺動幅度在表盤的一半左右(導通狀態)。然後將表筆對調,錶針不動(截止狀態)。再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開關管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電阻為無窮大(截止狀態)時。

開關管基本就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機械萬用表(請不要用數字萬用表)r*10k檔測,黑筆接集電極,用紅筆碰觸基極或發射極,好的管子錶針都不會動。這是第一步。然後再用黑筆接基極,用紅筆碰觸集電極或發射極,指標所指的電阻都很小(幾乎是零)。

第三步是用黑筆接發射極,用紅筆碰觸基極時,指標也不動;再用紅筆碰觸集電極,此時有的管子指標會有所擺動,但幅度不大,也就是說電阻仍很大。這樣的管子就是好管子。

4樓: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能正常開關電視機不就是正常麼

現在的電視機為什麼沒有斷電開關,海信電視機開啟電源開關指示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1 由於現在的都是待機耗電小於0.5w,一年也就是耗電4.3度,如果不是長期不看 如超過10天 沒必要斷電,所以就不裝電源開關了。2 遙控關閉後,同時關閉電視機的開關按鈕,其實質已經關斷交流電源,不會再是待機狀態,所以也就不會再耗電了。3 基本不耗電 了,或者說不耗電了,電視機本來就功率很小,21普...

「電視機」的英文怎麼讀,電視機英語怎麼讀

電視機 television 英 tel v n 美 t l v n n.電視,電視機 電視節目 電視業 變形複數 televisions 例句 1.he was carrying on about some stupid television series.他喋喋不休地說著某個無聊的電視連續劇。2...

電視機螢幕上顯示FACTORY,電視機螢幕上突然出現FACTORY字樣為什麼,怎麼消除?

那是進入工廠設定了,遙控關機。factory 工廠模式。這是工廠模式,告訴我遙控型號,我告訴你怎樣退出,謝謝 應該是工廠的意思,可能是電視機的生產廠家名字吧 電視機螢幕上突然出現factory字樣為什麼,怎麼消除?電視進入了工廠模式 匯流排調整狀態 不同的機心有不一樣的退出方法。有的關閉電源就可以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