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A代表南昌市,而贛M又表示南昌市,省直系統,什麼意思,區別

2021-08-16 03:13:51 字數 1974 閱讀 1816

1樓:匿名使用者

贛a:指持有南昌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為車輛掛牌時的車牌標識。

贛m:指省直系統單位的專用號段車牌。贛m車牌是省直機關或者省屬企業的象徵,但是現在南昌市民上牌可以自願選擇贛m車牌或者贛a車牌,而一個地區的市民可以擁有兩個字母開頭的號牌資源可選擇,全省只有南昌市。

省直系統:包括公安系統、工商、質檢、藥監、地稅 、監獄**等。

擴充套件資料

江西,簡稱“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昌。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為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得簡稱。

江西車牌號歸屬地:

a 南昌市  b 贛州市  c 宜春市  d 吉安市  e 上饒市  f 撫州市  g 九江市  h 景德鎮市  j 萍鄉市  k 新餘市  l 鷹潭市  m 南昌,省直系統

南昌地區有兩個車管所,一個是省車管所,原來主要負責警用車輛,省直機關單位、部分省直機關幹部私車的上牌等,贛m車牌被人形象成為省牌。而南昌市車管所則負責南昌市(包括四縣)單位及個人的上牌,而贛a車牌被人形象地稱為市牌。隨後,省車管所將民用車輛上牌下放到南昌市車管所。

2樓:匿名使用者

贛a打頭的車,是南昌市的車,贛m打頭的車,原來是省直單位的車 ,如省黨政軍各部門,以及省屬的各大學等等,這些車不一定在南昌,也許在其它市區,如九江、贛州,由於省直部門的車不多,現在贛m已經開放給私家車上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贛m牌照原本是省直系統單位的專用號段車牌,前兩年開始,南昌的私家車也可以直接掛贛m牌照,現在和贛a牌照是一樣的,沒區別

南昌有的車牌號為贛m.應該是贛a才對啊,贛m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贛m”準確地講是江西省公安廳交通警察大隊車輛管理所的發牌**,合資企業由省廳發牌就是“贛m”的黑牌了,不止在南昌,其它市的合資企業車牌亦然。

南昌上牌,是上贛m還是上贛a?

5樓:彥

首先,在南昌上牌,上的是贛m

贛m以前是給省級單位專用的,都是省民政局、教育局等廳局界別的人用用的人太少了,所以開放給社會車輛車來用了

不瞭解情況的,會有人誤以為是省級單位車輛

江西省各地區的車牌號分別是什麼打頭的?如南昌是贛a,贛州是贛b等等!

6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江西省各地區的車牌號分別是:

其中:贛m是江西省直系統、**駐贛等單位專擴充套件資料

江西,中國省

屬級行政區,簡稱“贛”(gàn),又稱江右、別稱贛鄱大地,省會南昌。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古為幹越之地和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

江西地處中國東南部,北緯24°29′14″至30°04′41″,東經113°34′36″至118°28′58″之間,東鄰浙江省、福建省,南連廣東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長江。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

江西轄境面積共16.69萬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4622.1萬人,轄11個設區的市、100個縣級行政區(縣、不設區的市(縣級)、市轄區)、1個國家級新區,省會為南昌市。

7樓:令糊塗衝

贛a 南昌市

贛b 贛州市

贛c 宜春市

贛d 吉安市

贛e 上饒市

贛f 撫州市

贛g 九江市

贛h 景德鎮市

贛j 萍鄉市

贛k 新餘市

贛l 鷹潭市

贛m 南昌,省直系統

贛a和贛m哪個好,贛m是什麼地方的

8樓:辦著面

兩個都屬南昌,肯定是贛a好

你查詢的是 贛m·

型別: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江西

城市:南昌市

南昌市內有什麼景點,南昌市有哪些景點。

滕王閣 八一廣場 八一公園 南昌市有哪些景點。南昌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呢,也有很多出名的旅遊景點,你可以看看這份南昌旅遊景點攻略,選擇你最喜歡的景點去玩吧。南昌著名景點有以下幾個 1 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 長江南岸,流經南昌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僅次於青海湖。鄱陽湖跨南昌 鄱陽 九...

南昌市育新學校初中怎樣啊南昌市育新中學好還是南昌市豫章中學好

南昌育新學校是南昌排名考前的中小學學校,分小學部 北京西路與公園路交匯處附近 和初中部 原南昌三中高中部,二七北路與陽明路交匯處 在南昌育新學校屬一流學校,跟師大附小 附中 南師附小 站前路小學 二中屬同一檔次 2015年育新學校中考成績有取得輝煌成績,根據學校公布的結果,600分以上考上近40人 ...

南昌市西湖區的老年公寓有哪些,南昌市西湖區養老院地址?

老年公寓他難特別多在南昌市西湖區的龍源公寓有各個部分各個方位 正規的就只有一個,私立的太多了!南昌市西湖區養老院地址?南昌市西湖區普親老年養護院,伙食費600,房間費800,護理費1200起,加起來2800 4600不等,地點在南昌市西湖區雲飛路朝陽衛生院內 南昌西湖區哪家養老院是醫養結合的?南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