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故障

2022-10-30 22:30:06 字數 805 閱讀 2493

1樓:斷橋殘雪

高壓包沒有這麼貴吧?我記得就是幾十元的事兒

2樓:手機使用者

顏色是否正常?圖象是不是發白?有沒有拖尾現象?亮度調低後[你甚至可以把亮度調到0]回掃線是否還有?圖象亮度調整是不是沒有反應?

我告訴你,你的這個電視只可能是兩個地方出的毛病:第一,加速極電壓太高,開啟殼子後調低就可以了。判斷是不是因為加速極電壓太高引起故障的方法就是把亮度降低之後看看回掃線是不是就沒有了或者說變淡了,並且亮度是可以控制的[當然如果你的加速極電壓本身就調的很高那麼你的亮度調整可能就是沒有什麼反應,這個還是需要開啟殼子調整加速極電壓才能更直接的看到螢幕上回掃線的變化]。

其實就你這種情況即使確實是加速極電壓太高的故障但所反映出來的問題的根本是顯象管老化的緣故。第二,顯象管損壞。判斷是不是顯象管損壞,你同樣只需要調整亮度,看看亮度你能不能夠控制。

如果亮度已經不能控制,並且仍舊滿屏回掃線,同時圖象發白髮灰,而且你也開啟殼子調了加速極的電壓還是無法消除這種故障,那麼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的顯象管壞了。看你的樣子你能夠說出回掃線這麼專業的詞,說明你還是懂得一點電視原理的,那麼我說顯象管是什麼你也應該明白吧。

至於能不能修,值不值得修,那就是你自己決定了。可能有的朋友會說要修消隱電路,要查亮度控制電路,呵呵,我能告訴你的是,查那些基本上不怎麼容易壞的小電路,那是浪費腦細胞,沒用的。牡丹園?

我記得牡丹園小區有個地下室一樓的家電維修公司,那個師傅是我這麼多年所見過的維修師傅中最高明的師傅。他們是一對夫妻,還帶了兩個不怎麼成器的徒弟,其中乙個有些殘疾吧。不過那是04年的事了,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

印象中記得好象是姓張

電視機螢幕上顯示FACTORY,電視機螢幕上突然出現FACTORY字樣為什麼,怎麼消除?

那是進入工廠設定了,遙控關機。factory 工廠模式。這是工廠模式,告訴我遙控型號,我告訴你怎樣退出,謝謝 應該是工廠的意思,可能是電視機的生產廠家名字吧 電視機螢幕上突然出現factory字樣為什麼,怎麼消除?電視進入了工廠模式 匯流排調整狀態 不同的機心有不一樣的退出方法。有的關閉電源就可以退...

電視機黑屏指示燈是亮的是什麼故障

此時按遙控器的待機或電源按鈕,電視機仍不能夠啟動工作,就需要檢修電視機內電路了,從測試各關鍵點電壓入手找故障。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引起電視黑屏故障的原因引起黑屏的原因 1 視放不正常,視放管不良或損壞,虛焊,視放低電壓供電丟失。2 燈絲電壓異常...

「電視機」的英文怎麼讀,電視機英語怎麼讀

電視機 television 英 tel v n 美 t l v n n.電視,電視機 電視節目 電視業 變形複數 televisions 例句 1.he was carrying on about some stupid television series.他喋喋不休地說著某個無聊的電視連續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