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映象管電視機的問題,老式彩色電視機映象管滋滋響,影象顯示不正常

2022-06-16 05:30:05 字數 2934 閱讀 8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依你的描述,是行掃瞄電路出了問題,掃瞄電路中的乙個零件熱溫度效能不好,(如行管),用了乙個小時後發熱嚴重,就壞了,但關機冷了之後它就又好了,你拿去修過,可能被人家忽悠了,或人家跟本沒有把它修好,就向你收費了。

修理該機,可用冷確法,在出現故障時,懷疑是哪乙個零件壞,就用酒精棉球冷確該零件,若恢復正常,那麼就是該元件壞,換之即可。

2樓:興隆糊塗神

伴有嗤嗤的響聲,應該是高壓打火的聲音,要立即處理,時間長了會引起其它故障。如果是高壓帽處打火,用酒精擦洗乾淨,(面大一點)再用吹風機吹乾即可。

如果是映象管內部打火,可以適當降低高壓,具體操作:在行管ce之間加高壓瓷片電容,容量在1000p法左右選擇,耐壓要在2000v以上。這樣影象稍大,但可以看幾年。

如果是高壓包本身打火,只好換新高壓包。

具體是那種情況,開啟後蓋開機觀察,即可發現。自已修理有一定困難,很容易被高壓電擊。

送修大約需50至80元左右。

3樓:燕青家電

肯定能修的,看你所述現象,電視機主機板有虛焊點,補焊就可以,前維修員他沒有找到真正故障點,所以舊病**。

這種現象與映象管一點關係都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表明多是電路板某個元件脫焊或熱穩定性變差造成的,與映象管無關。

5樓:危訪曼

不是顯象管的問題 !應該是電路問題!可能是某個元件老化!開機時間長過熱引起的!

6樓:尋伴淨二

要說清你家的電視機是什麼品牌的,最好把型號寫上,電視機殼後面有,常修電視的師傅可以根據電視機的品牌型號判斷故障部位,說一下,我給你判斷一下。

補充:燕青家電和xfyzj回答應該是正確的,這種電視機並不是很老,虛焊的可能比較大,你拿去修了,用了乙個月,說明在修理時翻動線路板將虛焊處臨時接觸上了,所以用了乙個月,但沒有補焊,應該仔細補焊一定能修上。

7樓:抄永望瀧赫

電視機映象管的價值一般佔電視機總造價的60%以上。判斷映象管損壞是乙個十分專業的事,不是憑肉眼就能判斷的。最好是用示波器、掃瞄器等儀器檢測,因為它**昂貴。

從現在的趨勢來看,修不如買。而且映象管的**還是個問題,一般維修站的管子都不是**,花**去更換乙個膺品管不值得。如果你非得要更換,建議你直接與廠家聯絡解決。

老式彩色電視機映象管滋滋響,影象顯示不正常

8樓:忙碌枉然

老式彩色電視機映象管滋滋響,是高壓包與映象管高壓陽極連線處放電。

正常是不能放電的,但因映象管表面髒汙加上環境潮濕,高壓包帽的絕緣電阻下降,高壓與映象管陽極嘴就會爬弧,發出「滋滋」的響聲。

解決的辦法是關掉電視機,用起子在高壓帽處放電(此步驟不能省略)。確認電荷放淨後,用藥棉蘸取酒精擦拭高壓帽和高壓帽蓋住映象管的那部分(乙個圓形面積)。

9樓:ysm命運有你

應該是顯示器管尾座潮濕打火引起

老式映象管電視機經常突然黑屏,黑屏後聲音是正常的。

10樓:賴亮禽含桃

由於電視年久失修,內部器件老化嚴重,一般在電容上的問題,再就是元器件有開焊現場,總之得專業人維修,壞的器件到不值錢,但修起來要費工夫。

11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中間出現一條亮線,是水平一條亮線?屬場電路故障,導致電路保護了,黑屏了。

需要從電源查起,測試各個關鍵點電壓會發現問題所在的。

映象管是好的,還值得一修。

祝你愉快!

12樓:昡

1 若水平一條亮線是場掃瞄不良。

2 若垂直一條亮線是行掃瞄不良。

維修費: 50----80元。

13樓:王超

可能是用的時間久了,映象管受潮的原因吧,我家老式電視機也出過這樣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面電容失容和虛焊都會引起這種情況

2023年的電視機是老式映象管彩電嗎?

15樓:

2023年的電視機是老式映象管彩電嗎?是的,是老式映象管彩電,現在已經更新了,不再是映象管的了

16樓:

是的,那個時期還是映象管電視。

老式映象管電視機打不開機

17樓:天下英雄

老式的顯示器映象管電視機到現在已經連輸很久了,他的元器件已經老化,

所以現在開不了機,很正常的,

而且也沒有什麼維修的必要了,

配件都採購不到了。

電視機的映象管好像是老化了,能修理嗎,還是一定要更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老化無非是亮度下降,開機時間變長,出現噪音等,不過不影響一般的應用。如果出現的不是上述狀況,一般都 是故障引起的,需要修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亮度變低啊,買新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確定一下是否老化是關鍵:拔掉映象管的管座.只給其燈絲加上額定電壓(一般是6.

3v)幾分鐘後用機械萬用表1k擋的黑表筆接調製極.紅表筆分別接紅.綠.

藍三個陰極.正常的映象管應為1~5k.當測得的阻植在5~10k之間時,說明該映象管已老化.

但通過對亮度和對比度的調節還可以繼續使用.如果阻值在10k以上.則說明老化較為嚴重.

必須進行啟用.啟用也簡單:給三槍分別對地瞬間加上高壓,1500v電壓激1——2秒。

多年的維修實踐中證明,這個方法很好。

crt電視機映象管有問題一般都表現是什麼

我家還用著老式電視機,現在想換液晶電視機,不知道什麼牌子比較

我的建議你買廈華,廈門的。國產品牌就它搞的早 而且質量很nb。國產別的品牌現在都是渣渣 都是代工多多,很多南方小工廠在給代工生產,最主要的屏現在都是國產的 很多都是自主品牌的屏 而廈華一直沿用採購進口屏,只是自己在造電源板和主機板。屏元件包含很多不同的電路板,比如說背光板,邏輯板,廈華進口來的屏這些...

97年買的老式電視機壞了還值得修理嗎

太老了,不要修了。老式電視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0到12年,現在都使用了18年了。電視在超出使用壽命後損壞的機率越來越高,就不要修了,修後一般用不住。不值得修了。現在的液晶電視也不貴可以買個了,更新換代,體驗一下新電視的功能。1000元左右可以買個32英吋的電視了。看你心情了,有什麼特殊意義還是修一下吧...

長虹電視機25寸不能開機,長虹25寸老式電視機開機有聲音無影象是什麼原因,關機會閃一下

長虹25寸電視機開機沒反應的一般處理方法 1 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 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 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 電源 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 待機狀態 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 電源 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 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