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的運算遵循什麼原則

2021-08-16 03:09:13 字數 1148 閱讀 7079

1樓:四捨**入

棧的運算遵循(先進後出、後進先出)的原則。

例如從輸入序列abcde中,先將a入棧, 然後接下來是要想辦法讓e先入棧。

首先,將b、c、d、e依次入棧, 這時候棧的輸出序列數e、d、c、b、a,然後將e、d、c、b依次出棧, 現在輸入的序列就是e、d、c、b (這裡利用了棧的特點: 輸入的序列經過了入棧出棧後,序列的次序會顛倒), 最後e、d、c、b依次入棧, 這時候,輸出序列就是b、c、d、e、a。

2樓:匿名使用者

棧的運算遵循(先進後出、後進先出)的原則。

3樓:星光蝴蝶結

我們從輸入序列abcde中,先將a入棧, 然後接下來是要想辦法讓e先入棧。

首先,我們將b,c,d,e依次入棧, 這時候棧的輸出序列數e,d,c,b,a,然後我們在將e,d,c,b依次出棧, 現在輸入的序列就是e,d,c,b (這裡利用了棧的特點: 輸入的序列經過了入棧出棧後,序列的次序會顛倒), 最後,e,d,c,b依次入棧, 這時候,輸出序列就是b,c,d,e,a

請解釋一下入棧運算和退棧運算,最好用舉例子的方法,特別搞不懂棧頂指標的位置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棧(stack)— 由編譯器自動分配釋放 ,存放函式的引數值,區域性變數的值等內。其操作方式類似於資料結容構中的棧。

棧是一種資料結構,它按照先進後出的原則儲存資料,先進入的資料被壓入棧底,最後的資料在棧頂,需要讀資料的時候從棧頂開始彈出資料(最後乙個資料被第乙個讀出來)。

棧是只能在某一端插入和刪除的特殊線性表。用桶堆積物品,先堆進來的壓在底下,隨後一件一件往堆。取走時,只能從上面一件一件取。堆和取都在頂部進行,底部一般是不動的。

棧就是一種類似桶堆積物品的資料結構,進行刪除和插入的一端稱棧頂,另一堆稱棧底。插入一般稱為進棧(push),刪除則稱為退棧(pop)。 棧也稱為後進先出表(lifo表)。

例如:有乙個數列(23,45,3,7,3,945)

我們先對其進行進棧操作,則進棧順序為:23,45,3,7,3,945

我們在對其進行出棧操作,則出棧順序為:945,3,7,3,45,23

進棧出棧就像只有乙個口的長筒,先把資料乙個個放入筒內,而拿出的時候只有先拿走上邊的,才能拿走下邊的。

收養應該遵循什麼原則,收養應遵循什麼原則

1 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撫養和成長的原則。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是實行收養制度的首要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中許多規定體現了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撫養和成長的原則,比如 民法典在規定被收養人的條件方面,將下列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列為被收養的物件 喪失父母的孤兒,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生父母有特殊困...

學習禮儀要遵循什麼原則

在公務場合,握手時伸手的先後次序主要取決於職位 身分。而在社交 休閒場合,它則主要取決於年紀 性別 婚否。根據禮儀規範,握手時雙方伸手的先後次序,應當在尊守 尊者決定 的原則的前提下,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尊者決定 原則的含義是,在兩人握手時,各自首先應確定握手雙方彼此身份的尊卑,然後以此而決定伸手的先...

有效數字的運算應遵循怎樣的運算規則

一 有效數字的運算規則如下 1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 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 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