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禮儀要遵循什麼原則

2021-03-04 06:05:06 字數 417 閱讀 5256

1樓:莋弊外掛程式

在公務場合,握手時伸手的先後次序主要取決於職位、身分。而在社交、休閒場合,它則主要取決於年紀、性別、婚否。根據禮儀規範,握手時雙方伸手的先後次序,應當在尊守「尊者決定」的原則的前提下,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尊者決定」原則的含義是,在兩人握手時,各自首先應確定握手雙方彼此身份的尊卑,然後以此而決定伸手的先後。先由位尊者首先伸出手來,即尊者先行。位卑者只能在此後予以響應,而決不可貿然搶先伸手,不然就是違反禮儀的舉動。

  在握手時,之所以要遵守「尊者決定」的原則,既是為了恰到好處地體現對位尊者的尊重,也是為了維護在握手之後的寒暄應酬中位尊者的自尊。因為握手往往意味著進一步的交往的開始,如果位尊者不想與位卑者深交,他是大可不必伸手與之相握的。換言之,如果位尊者主動伸手與位卑者相握,則表明前者對後者印象不壞,而且有與之深交之意。

女士服飾禮儀要遵循的top原則有哪些

時間原則 不同時段的著裝規則對女士尤其重要。男士有一套質地上乘的深色西裝或中山裝足以包打天下,而女士的著裝則要隨時間而變換。白天工作時,女士應穿著正式套裝,以體現專業性 晚上出席雞尾酒會就須多加一些修飾,如換一雙高跟鞋,戴上有光澤的佩飾,圍一條漂亮的絲巾 服裝的選擇還要適合季節氣候特點,保持與潮流大...

收養應該遵循什麼原則,收養應遵循什麼原則

1 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撫養和成長的原則。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是實行收養制度的首要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中許多規定體現了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撫養和成長的原則,比如 民法典在規定被收養人的條件方面,將下列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列為被收養的物件 喪失父母的孤兒,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生父母有特殊困...

棧的運算遵循什麼原則

棧的運算遵循 先進後出 後進先出 的原則。例如從輸入序列abcde中,先將a入棧,然後接下來是要想辦法讓e先入棧。首先,將b c d e依次入棧,這時候棧的輸出序列數e d c b a,然後將e d c b依次出棧,現在輸入的序列就是e d c b 這裡利用了棧的特點 輸入的序列經過了入棧出棧後,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