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位的歸納一般遵循哪些原則,歸納音位應遵循怎樣的原則

2021-04-30 14:33:51 字數 834 閱讀 2298

1樓:苻圈圈

音位的歸納的原則有:系統原則、對立原則、互混原則、互補原則、相似原則五大類。另外還有乙個附加原則,附加原則裡包括語感原則、歷史原則和經濟原則。完。

2樓:喵喵不叫貓

音位是不同音系中最小的區別意義(語素)的語音單位。主要遵循三大原則:1.對立原則 2.互補原則 3.語音相近原則

歸納音位應遵循怎樣的原則

3樓:聖韋才

音位的歸納的原則有:系統原則、對立原則、互混原則、互補原則、相似原則五大類。另外還有乙個附加原則,附加原則裡包括語感原則、歷史原則和經濟原則。完。

音位以及歸納音位的原則是什麼?

歸併音位的原則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辨義原則。

音素之間有的特徵區別意義,有的不區別意義,區別意義的特徵叫做區別性特徵,具有區別性特徵的音素才能歸納為不同的音位。

用替換法,若被替換音素的那個語素的意義未改變,就歸為同一音位,若意義發生改變,便歸為不同音位。

例如,普通話中的a分為,ai、an中的前a,單獨出現時的中a,ao、ang中的後a,如果你的聽覺夠敏感的話,能發現他們三者的不同;再例如ei、ie中的e也是兩個不同的因素。但是如果把它們作個替換,意義並不會變,比如把ang中的a舌位前移,或者把ei中的e舌位放低到跟ie中的e一樣,聽者還是知道意思只是覺得不順耳罷了。但如果你把ang中的a讀作e,那麼整個語素的意義就會發生改變,所以前a後a中a歸為乙個音位,並用乙個字位a表示。

a與e則歸為兩個不同的音位。

任何迴避一般遵循幾個原則以高必低原則工作需要原則對是錯

任何迴避都是要遵循別人的隱私是不能提的。關於工作上的原則也是一樣的,關於別人的事情盡量的是少說為好。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快速改進工作效率的方法 第一 制定工作計畫 提高工作效率首要的就是制定乙個明確的 可執行的工作計畫。所謂 萬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說的就是制定計畫的問題。首先,善用日程提醒軟體,比如說...

誰能歸納一下,美國有哪些真正的肌肉車 muscle car 的品牌和型號?謝謝(小白和不懂得以及路

龐蒂亞克gto,lemans,tempest 福特fairlane,galaxies,gran torino 普利茅斯road runner,gtx,satellite 雪佛蘭chevelle,malibu,impala 道奇charger,coro super bee 別克gran sport,g...

Logo設計的一般原則,logo設計的原則是什麼

導語 logo設計應符合四個原則,具體來說是,簡明易記 形式與內容統一,風格獨特,永續性,方能起到logo應有的作用。跟著我一起來學習吧!logo設計的基本形式有下四種 a 具有個性的象徵型。b 具有個性的文字型。c 具有個性的文字與圖案 綜合型。d 具有個性的抽象的幾何圖型。logo設計原則應該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