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信訪工作應遵循什麼原則,土地登記應遵循哪些基本原則?

2021-03-04 08:54:55 字數 1054 閱讀 9695

1樓:中地數媒

《國土資

源信訪規定》第3條規定,國土資源信訪工作應當遵循下列原則:

(1)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

(2)暢通信訪渠道,方便信訪人。

(3)實事求是,有錯必糾。

(4)依法、及時、就地解決問題與疏導教育相結合。

(5)堅持依法行政,從源頭上預防導致國土資源信訪事項發生的矛盾和糾紛。

土地登記應遵循哪些基本原則?

2樓:中地數媒

(1)屬地登記原則。申請人應當向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登記申請,依法報縣級以上人民**登記造冊,核發土地權利證書。土地他項權利證明書由縣級以上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核發。

跨縣級行政區域使用的土地,應當報土地所跨區域各縣級以上人民**分別辦理土地登記。在京國家**機關使用的土地,按照《在京**國家機關用地登記辦法》的規定執行。

(2)依法的原則。土地登記必須依據現行法律、法規進行。土地權利人在申請土地登記時需要依法辦事,土地登記機關和工作人員在進行土地登記時工作時要依法辦理。

(3)申請的原則。土地權利人要求**土地行政管理部門進行土地登記時要提出登記的書面申請。2023年12月30日國土資源部頒發的《土地登記辦法》規定,土地登記應當依照申請進行,但法律、法規和本辦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4)審查原則。土地登記必須嚴格審查。土地登記的審查有三個層次:

一是初審,由土地登記工作人員負責;二是審核,由土地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負責;三是批准,由**負責人負責。不經過審查批准的土地權利不能登記。

(5)公示的原則。公示原則主要體現在登記的公開性上。如進行土地總登記時公告登記時限、地點和申請須知,公告登記審查結果及登記資料可以公開提供查閱等。

對集體土地徵收應遵循哪些原則

3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1、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實保護耕地的原則。

2、保證國家建設用地的原則。

3、妥善安置被徵地單位和農民的原則。

4、誰使用土地誰補償的原則。

土地復墾應遵循的原則不包括哪一項

土地復墾需遵循四大原則 一 誰損毀 誰復墾 二 誰破壞,誰補償 三 應當符合有關規劃和標準 四 復墾的土地應當優先用於農業 不是以上這幾項的就是錯的 土地復墾的原則 生產建設活動損毀的土地,按照 誰損毀,誰復墾 的原則,由生產建設單專位或者個人 以下屬稱土地復墾義務人 負責復墾。但是,由於歷史原因無...

收養應該遵循什麼原則,收養應遵循什麼原則

1 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撫養和成長的原則。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是實行收養制度的首要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中許多規定體現了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撫養和成長的原則,比如 民法典在規定被收養人的條件方面,將下列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列為被收養的物件 喪失父母的孤兒,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生父母有特殊困...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應遵循什麼原則

應該遵循的原則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 堅持 誰主管 誰負責,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 堅持安全生產責任制,層層落實安全責任 堅持管理有制度,培訓有目的,工作有計畫,作業有標準,考評有依據。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遵循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以隱患排查治理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