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不要動怎麼說,粵語的“不用”“不要”怎麼說,要字和拼音拼出來

2021-08-16 03:08:05 字數 1591 閱讀 6658

1樓:步容與於塵寰de飄幟術人

“不要動”“不許動”粵語:唔好鬱。

“唔好”:不要、不可以;

“鬱”:動的粵語諧音。

2樓:匿名使用者

唔好鬱動是動,鬱是鬱,動只能發動的音,鬱只能發鬱的音,動和鬱是兩個不同的字,發音當然不一樣!不要搞錯了.

3樓:馬德琳雞翅

米鬱,我係警察,宜家查黎身份證,懷疑黎唔識講廣東話

粵語的“不用”“不要”怎麼說,要字和拼音拼出來

4樓:流火之雲

不用:唔使——mo sei

不要:唔要——mo yi

粵語:粵語,又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發源於古代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

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義為語言。在中國廣東、廣西及香港、澳門和東南亞,以及北美、英國和澳大利亞華人社群中廣泛使用。

粵語聲調:

粵語九聲六調:陰平、陰上、陰去、陽平、陽上、陽去、陰入、中入、陽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mo 冇要 第二聲

唔(發“mmm..”音) (第二聲)比如:不用客氣:唔使客氣

6樓:無乜嘅

你好,樓主

不用=唔使=en sei

不要=唔要=en yill謝謝。

不要動不動就生氣用粵語怎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動不動就生氣

唔好鬱(音youg)啲多就發嬲

8樓:正宗小凱

唔好/唔使咁嫐氣嘅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我們不是廣東人啦!

不用謝 粵語怎麼說

10樓:非常有面兒

“不用謝”就是“唔使唔該”

對別人表示感激感謝的用語,相當於謝謝。如果別人對你說了謝謝, 你就應該回答:“吾使”或者“吾使客氣”或者回答的更隨意一點,也可以說:“沒野”。

拓展資料粵語,又稱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粵語源於古代古越語融合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粵語在中國嶺南的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聖誕島,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

廣東省使用粵語的人口近4000萬人,全世界使用粵語人數約7000萬。

11樓:希爾

不用謝的粵語其實很簡單,就是不用謝,和我主動回答你的問題一樣,不用謝!

12樓:夜_清風

唔該噻是對別人表示感激感謝的用語 相當於謝謝 如果別人對你說了謝謝 你就應該回答 吾使 或者 吾使客氣 或者回答的更隨意一點 也可以說 沒野

粵語怎麼說呢?粵語怎麼說?

我討厭你 我吾中意你。我很想你 我好掛住你。吃飯 食飯。睡覺 訓覺。uk,讀第一聲,同音字為屋。粵語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保留較多古漢語特徵。擁有完善的文字系列,可以完全使用漢字表達,是唯一除普通話外在外國大學有獨立研究的中國漢語。粵語在香港 澳門具有官方語言的地位,是澳大利亞的第四大語言,美國和加拿...

你好用粵語怎麼說,你好粵語怎麼說

你,讀nei 第2聲 好,讀hou 第2聲,近似英語單詞hotel第1個音節的讀音。呵呵呵,把粵語 你好 說成 雷猴 和 雷好 的都是粵語口音不准,n l 不分的 懶音大王 你 nei5 好 hou3 粵語又作廣東話 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

嶼怎麼說粵語,彭浪嶼粵語怎麼說

嶼 在粵語中是多音字,其粵語注音 粵拼 和讀音如下。1 zeoi6,讀 序 是粵語讀音 字音。小島,如 島嶼。2 jyu4,讀 餘 是粵語讀音 字音。地名,大嶼山 香港地方名 鼓浪嶼的 嶼 字廣東話怎麼念?鼓浪嶼的 嶼 字,廣東的河洛語讀 su,第二聲。如 汕尾海豐地區有一島嶼名叫 芒嶼 諧音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