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開發原則,新產品開發應遵循的原則?

2021-03-04 05:43:14 字數 4142 閱讀 1687

1樓:笑笑師伯

新產品的研製開發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至關重要,然而成功地開發新產品並非易事。為了提高新產品開發的成功率,企業在研製和開發新產品時,應該遵循以下基本原則: 1、 根據市場需求選擇產品開發的重點 企業產品開發的目的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尚未得到充分滿足的需求,企業開發的新產品能否適應市場需求是產品開發成功與否的關鍵。

因此,必須通過深入的市場調研和科學的**,分析消費者需求變化的趨勢以及對產品的品質、效能、款式、包裝等方面的要求,研製開發滿足市場需求的新產品。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或者雖然能夠滿足某一需求,但市場需求量太小的產品,均不宜研製開發。 2、 根據企業資源和實力確定產品開發。

2樓:合易管理諮詢

1.滿足市場需求原則

2.技術優勢原則

3.經濟效益原則

新產品開發應遵循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產品的研製開發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至關重要,然而成功地開發新產品並非易事。為了提高新產品開發的成功率,企業在研製和開發新產品時,應該遵循以下基本原則:

1、 根據市場需求選擇產品開發的重點

企業產品開發的目的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尚未得到充分滿足的需求,企業開發的新產品能否適應市場需求是產品開發成功與否的關鍵。因此,必須通過深入的市場調研和科學的**,分析消費者需求變化的趨勢以及對產品的品質、效能、款式、包裝等方面的要求,研製開發滿足市場需求的新產品。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或者雖然能夠滿足某一需求,但市場需求量太小的產品,均不宜研製開發。

2、 根據企業資源和實力確定產品開發的方向

企業要根據自身的資源、裝置條件和技術實力來確定產品的開發方向。有的產品,儘管市場需求相當大,但如果企業缺乏研製開發和市場開發能力,也不能盲目跟風,必須量力而行。

3、 要有企業的特色

產品開發貴在與眾不同,新穎別緻,才能形成自己的特色優勢。這種特色可以表現在功能、造型上,也可以表現在其他方面,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特殊愛好,激發其購買慾望。

4、 要有經濟效益

開發新產品必須以經濟效益為中心,這是企業的經濟性所決定的。企業對擬開發的產品專案,必須進行技術經濟分析和可行性研究,以保證產品開發的投資**,能獲得預期的利潤。不能為企業創造任何利潤的產品,其研製開發對企業來說沒有任何經濟意義。

新產品開發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有產品

還有 產品設計 技術資料:製品式樣書、組裝規格、材料規格、共同 規格、圖紙、bom、規格承認員、有關型號、開發關聯...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開發的基本原則是比老品更優越,更有優勢。

簡述新產品開發原則

6樓:張仁傑

1、 根據市場需求選擇產品開發的重點

企業產品開發的目的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尚未得到充分滿足的需求,企業開發的新產品能否適應市場需求是產品開發成功與否的關鍵。

因此,必須通過深入的市場調研和科學的**,分析消費者需求變化的趨勢以及對產品的品質、效能、款式、包裝等方面的要求,研製開發滿足市場需求的新產品。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或者雖然能夠滿足某一需求,但市場需求量太小的產品,均不宜研製開發。

2、 根據企業資源和實力確定產品開發的方向

企業要根據自身的資源、裝置條件和技術實力來確定產品的開發方向。有的產品,儘管市場需求相當大,但如果企業缺乏研製開發和市場開發能力,也不能盲目跟風,必須量力而行。

3、 要有企業的特色

產品開發貴在與眾不同,新穎別緻,才能形成自己的特色優勢。這種特色可以表現在功能、造型上,也可以表現在其他方面,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特殊愛好,激發其購買慾望。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開發新產品,選擇合適的方式很重要。選擇得當,適合企業實際,就能少承擔風險,易獲成功。一般有獨創方式、引進方式、結合方式和改進方式四種。

1、獨創方式。從長遠考慮,企業開發新產品最根本的途徑是自行設計、自行研製,即所謂獨創方式。採用這種方式開發新產品,有利於產品更新換代及形成企業的技術優勢,也有利於產品競爭。

自行研製、開發產品需要企業建立一支實力雄厚的研發隊伍、乙個深厚的技術平台和乙個科學、高效率的產品開發流程。

2、引進方式。技術引進是開發新產品的一種常用方式。企業採用這種方式可以很快地掌握新產品製造技術,減少研製經費和投入的力量,從而贏得時間,縮短與其他企業的差距。

但引進技術不利於形成企業的技術優勢和企業產品的更新換代。

3、改進方式。這種方式是以企業的現有產品為基礎,根據使用者的需要,採取改變效能、變換型式或擴大用途等措施來開發新產品。採用這種方式可以依靠企業現有裝置和技術力量,開發費用低,成功把握大。

但是,長期採用改進方式開發新產品,會影響企業的發展速度。

4、結合方式。結合方式是獨創與引進相結合方式。

7樓:沉默中求知

新產品的開發要根據市場需求以及自己開發新產品的實力來定位,有人總結道,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轉

新產品開發的步驟?

8樓:道峰山營

階段0,計畫:

規劃經常被作為「零階段」是因為它先於專案的達成和實際產品開發過程的啟動。這一階段始於公司策略,幷包括對技術開發和市場目標的評估。規劃階段的成果是對專案任務的陳述,即定義產品的目標市場、商業目標、關鍵假設和限制條件。

階段1,概念開發:

概念開發階段的主要任務是識別目標市場的需要,產牛並評估可替代的產品概念,為進一步開發選擇乙個概念。概念是指產品形狀、功能和特性的描述,通常附有一套專業名詞、競爭產品分析和專案的經濟分析。

階段2,系統水平設計:

系統水平設計階段包括產品結構的定義以及產品子系統和部件的劃分。生產系統的最終裝配計畫也通常在此階段定義。該階段的產出通常是產品的幾何設計、每乙個產品子系統的功能專門化,以及最終裝配過程的基本流程圖。

階段3,細節設計:

細節設計階段包括產品的所有非標準部件與從**商處購買的標準部件的尺寸、材料和公差的完整細目,建立流程計畫並為每乙個即將在生產系統中製造的部件設計工具。該階段的產出是產品的控制文件(control documentation)——描述每一部件幾何形狀和製造工具的圖紙和計算機檔案、購買部件的細目,以及產品製造和裝配的流程計畫。

階段4,測試和改進:

測試和改高階段包括產品的多個生產前版本的構建和評估。早期α原型通常由生產指向(production-intent)型部件構成,即那些和產品的生產版本有相同幾何形狀和材料內質,但又不必在生產的實際流程中製造的部件。要對α原型進行測試以決定產品是否如設計的那樣工作以及產品是否能滿足主要顧客的需要。

後期β原型通常由目標生產流程提供的部件構成,但不必用目標最終裝配流程來裝配。通常要對p原型進行廣泛的內部評估,消費者也會在他們自己的使用環境下對它進行典型測試。β原型的目的通常是回答績效和可靠性問題,從而識別最終產品的必要變化。

階段5,產品推出:

在產品推出階段,使用規劃生產系統製造產品。試用的目的是培訓工人和解決在生產流程中遺留的問題。有時把在此階段生產出的物品提供給有偏好的顧客並仔細對其進行評估,以識別出一些遺留的缺陷。

從產品推出到連續生產的轉變通常是逐漸進行的。在此轉變的某些節點,產品被推出並可以進行大範圍的分配。

9樓:甲殼

一般程式:新產品的構思;新產品的篩選;編制新產品的計畫書;新產品的設計;新產品的試製;新產品的評定;新產品的試銷和商業性投產

10樓:雲中仙人

市場調查-》開發準備-》設計-》測試-》市場投入

在新產品開發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11樓:海鳴

第乙個方面就是開發原則,一定是以市場為需求

,市場需要什麼樣的產品,我們要根據市場的需求來進行開發。同時我們要應用新技術,新概念之後,把這種概念和技術匯入到消費者當中去,來引導消費者對產品的認知。第二方面在開發過程中應該注意三個要素,這三個要素一定是安全、營養、方便。

最後一點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每個企業應根據自身特點開發不同階段的產品,有效地組織,才能做出適合企業的產品,提高產品上市成功率。

電信新產品開發的原則有哪些

12樓:

新產品的開發要根據市場需求以及自己開發新產品的實力來定位,有人總結道,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轉

新產品開發的步驟,新產品開發的程式

階段0,計畫 規劃經常被作為 零階段 是因為它先於專案的達成和實際產品開發過程的啟動。這一階段始於公司策略,幷包括對技術開發和市場目標的評估。規劃階段的成果是對專案任務的陳述,即定義產品的目標市場 商業目標 關鍵假設和限制條件。階段1,概念開發 概念開發階段的主要任務是識別目標市場的需要,產牛並評估...

新產品開發有哪些策略,開發新產品的策略包括那幾個階段?

1.獨立式開發 這是由本機構獨立進行金融新產品開發的全部過程。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經濟實力與研發實力較雄厚的大型金融機構,中小型金融機構可以通過這種方法進行複雜程度不高的或仿製型 改進型產品的開發。2.協作式開發 這是由金融機構 高等院校或科研機構協作進行新產品的開發。這種方式被大 中 小型金融機構廣...

產品創新都有哪些策略方法,新產品開發有哪些策略?

在產品創新的具體現實中,主要有自主創新 合作創新兩種方式。自主創新是指企業不是對外有技術被動依賴與購買,而是通過自身的努力和探索產生技術突破,攻破技術難關,達到預期的目標。合作創新是指企業間或企業 科研機構 高等學院之間的聯合創新行為。當今全球性的技術競爭不斷加劇,企業技術創新活動中面對的技術問題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