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大公尺裡面有蟲子了還能吃嗎

2021-03-04 07:29:38 字數 1144 閱讀 6295

1樓:chitao蘸大醬

只生蟲沒發霉的大公尺可以吃。

大公尺中的澱粉含量高,其次還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如果大公尺中生蟲時間還不是很久,大公尺沒有出現發霉長斑是可以食用的。因為公尺蟲主要是以水分和大公尺中的澱粉為食,其蟲子本身沒有毒性,煮大公尺前需吧公尺中的公尺蟲用清水洗淨即可蒸煮。

如果發現大公尺生蟲很長一段時間,蟲子已經到處都是,大公尺可能出現了空心或者斷開的情況,這個時候的大公尺就不要再食用,雖然沒有毒但是這個時候的大公尺口感極差,並且營養大量流失,最好不要食用。

核桃裡面有蟲子了還能吃嗎

2樓:紅棗

沒事,這樣的核桃洗乾淨還可以吃了,

核桃生蟲了,說明:1、存放的時間較長。 2、存放的地方較熱。不適宜存放食品。

3樓:歲月的芬香人生

只要不是霉變的,還是可以吃的。

大公尺放的時間太長,裡面都長白色的小肉蟲子還能吃嗎?

4樓:丿灬黯淡丶

如果變質了就不能吃了,因為公尺放的時間長會長黃麴黴,這是一種毒素,吃下去人是會中毒的。如果只是有些公尺蟲,本身是沒病毒的,淘洗一遍,只要沒變質還是可以吃的。

一、判斷大公尺是否變質的方法:

(1)是看淘公尺水的顏色,如果淘公尺水的顏色發黑、發綠,最好不要食用;

(2)是觀察公尺胚,如果公尺的頂端發黑,說明大公尺已經過了安全食用期;

(3)是將大公尺放入塑膠袋中密封5分鐘後開啟,如果有異味,說明大公尺已經變質。

二、生蟲子的處理辦法:

(1)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

生蟲不嚴重的,可以將大公尺連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凍室裡面,等凍了24小時以後再取出,這時小蟲都被凍死變成紅黑色的,很容易撿出來,而且不會影響大公尺原有的口感。

(2)放在陰涼處晾乾

大公尺生蟲後,人們常常喜歡把大公尺置於陽光曝曬,這樣做非但達不到殺死公尺蟲的目的,反而會適得其反,因為二三天後,大公尺中的公尺蟲定會有增無減,而且曝曬後的大公尺因喪失水分而影響口味。正確的做法是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能吃的,但是基本上已經沒啥營養了。

6樓:轉好文

時間過長的不建議吃,健康更重要。

大公尺生蟲子了還能吃嗎,大公尺生蟲後還能吃嗎

能吃.但是如果發現生蟲子了,一定要盡快處理.要到外面找一塊沒有陽光的平地版,把大公尺倒權在紙上並且鋪開,這樣蟲子一見風,就會自動爬到地上的.切記 1 一定不可以讓陽光曬到生了蟲子的大公尺,因為這樣的大公尺被曬後會變成大公尺粉的 2 在蟲子爬盡的時候,要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藏,因為舊的袋子上面會有遺...

大公尺裡面有老鼠屎,這個公尺還能吃嗎

只要大公尺沒有霉變發黃等等的,還是可以食用的。食用前可以多淘公尺,多洗幾回。我認為公尺中進了老鼠盡量別吃,以免傳染上鼠疫。當然,被傳染的概率也是很小的。大公尺中有老鼠屎,這公尺還能吃嗎?我認為公尺中進了老鼠盡量別吃,以免傳染上鼠疫。當然,被傳染的概率也是很小的。如果是少量的公尺,建議還是將公尺用做他...

大公尺裡有老鼠屎還能吃嗎,大公尺裡面有老鼠屎,這個公尺還能吃嗎

這個是沒有關係的,只有一顆那挑乾淨,然後清洗過之後煮就可以了,煮飯畢竟是高溫狀態下,就算有細菌也是會被殺死的。但如果老鼠屎較多的話那最好禁食。鼠類細菌特別多,很多傳染性病毒性細菌都是老鼠傳播的,建議還是把老鼠接觸過的大公尺給雞鴨等動物吃,如果沒有倒掉吧,人是不能吃的!尤其家裡有老人孩子,抵抗力差,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