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將第一共和國變成第一帝國對法國來說是好是壞

2021-08-16 01:21:49 字數 2087 閱讀 4953

1樓:匿名使用者

拿破崙應該從兩方面來看,首先拿破崙完成了他的歷史使命,他的出現保護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穩定了法國的國內秩序,拿破崙也曾經頒佈過一些帶有資本主義性質的政治和經濟法典,這些都是有益的。但是他在穩定局勢後又變成了一個侵略者,把本來保護革命成果的戰爭變成了侵略擴張。造成了最後的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退步了,他是法國人的驕傲但也是法國人的悲哀,他的稱帝直接引起了內閣的不滿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時間內 是好的 不過 後期給腐敗了

為什麼拿破崙說 最好的共和就是帝國

4樓:箭大三

其實他是為了自己順利稱帝找個理由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恢復帝制,進行**統治製造**。

6樓:婉嫕男

拿破崙為了為了順利恢復帝制,為自己的順利稱帝尋找理由,進行**統治製造**。

拿破崙最經典的名言是那一句?

7樓:hao大森

拿破崙最經典的名言是: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

拿破崙·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2023年~2023年),出生於法國的科西嘉島,是已經沒落的貴族家庭。

拿破崙從小愛好軍事,政治,是世界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法蘭西第一共和國執政官,十九世紀最著名的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締造者。拿破崙·波拿巴於2023年11月6日加冕稱帝,把共和國變成帝國。

對內,拿破崙·波拿巴頒佈《法國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完善了世界法律體系,奠定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社會秩序,傳播了法國資產階級革命的勝利果實。對外,他五破反法聯盟的入侵,沉重反擊了歐洲各國的封建制度,捍衛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拿破崙於2023年和2023年兩度戰敗並被流放。

遭遇過滑鐵盧戰役,改變了他及帝國的命運,2023年,拿破崙病逝於聖赫勒拿島。2023年,他的靈柩被迎回法國巴黎,安葬在法國塞納河畔的巴黎榮軍院(巴黎傷殘老年軍人院)。被後人稱為,戰神。

8樓:卑燁韋

1、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 2、我成功,因為志在要成功,未嘗躊躇 3、在我的字典中,沒有“不可能”這樣的字眼 4、從偉大崇高到荒謬可笑,其間只相差一步 5、勤奮是構成天才的要素之一。我的勤奮和我的榮譽在我死後仍將足以鼓舞千秋萬代的青年 6、承受痛苦,比死亡更需要勇氣。 7、我留給兒子的只有我的名字。

8、一個人應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與毅力。 9、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不可能只有庸人的詞典裡才有。 10、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仆屢起。

11、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12、統治世界的是想象力! 13、孩子未來是好是壞,完全在於母親 14、我只有一個忠告給你——做你自己的主人。

15、衡量一支軍隊的好壞,就看能否打勝仗。 16、想得好是聰明,計劃得好更聰明,做得好是最聰明又是最好。 14.

戰士們,在那金字塔的絕頂上,40個世紀在俯視著你們! 15.不能分享勝利的軍隊是無法作戰的。

16、要清楚明白而不含糊,其餘的一切會隨之俱來。 17、刪節本!可鄙的辦法!

青年人有時間閱讀長篇鉅著,也有想象力去掌握一切偉大的事物。 18、偉大的統帥應該每日自問數次,如果面前或左右出現敵人該怎麼辦?他若不知所措,就是不稱職的。

19、我性嗜奠基,不嗜產業。我的產業就是榮耀和盛名。 20、我的基本要素是工作。

我有此生就是為了工作。我兩腿能及之處有界限,我雙眼能看到的也有界限,我從不知道我的工作有何界限。 21、達到重要目標有二個途徑——勢力與毅力,勢力只是少數人所有,但堅韌不拔的毅力則多數人均可擁有。

它沉默的力量隨著時間發展而至無可抵抗。 22、不會從失敗中尋求教訓的人通向成功的道路是遙遠的。 23、在思考一次戰役時,我在內心與自己辯論,力求駁倒自己;在制訂戰役方案時,我是最謹小慎微的人。

我總是擴大危險和意外,即使我看來高興,其實我始終極度緊張和激動。

9樓:知野哦

二 不想當是人家看透了 好不好看上帝給不給你了

拿破崙所建立的帝國為什麼叫法蘭西第一帝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一百六十九條第一款

下面就是你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的第一款全文,希望對你有用。第一百六十九條 徇私舞弊低價折股 國有資產罪 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 國有公司 企業或者其上級主管部門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徇私舞 弊,將國有資產低價折股或者低價 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致使...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於何時實施,第一部商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從何時起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自1983年3月1日起施行。1 第一次 商標法 經1982年8月23日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4議通過 1963年4月10日 公布的 商標管理條例 予以廢止 2 2013年8月30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4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的決定 第3次修正。全國人民代表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風景名勝區條例的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了加強對風景名勝區的管理,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風景名勝資源,制定本條例。第二條 風景名勝區的設立 規劃 保護 利用和管理,適用本條例。本條例所稱風景名勝區,是指具有觀賞 文化或者科學價值,自然景觀 人文景觀比較集中,環境優美,可供人們遊覽或者進行科學 文化活動的區域。第三條 國家對風景名勝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