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靈芝真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嗎

2021-08-16 01:10:24 字數 1865 閱讀 3434

1樓:

可以的。

靈芝,原產於亞洲東部,作藥用在我國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被歷代醫藥家視為滋補強壯、扶正固本的神奇珍品。經過大量臨床研究,對神經衰弱、高脂血症、冠心病心絞痛、心律失常、克山病、高原不適症、肝炎、出血熱、消化不良、氣管炎等各有不同程度的療效。

1.止咳平喘

靈芝能夠入肺經,可以補益肺腎之氣,具有止咳平喘之效。可以用於**肺虛咳喘,久咳不止等。症。

2.保肝解毒

靈芝對多種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損傷有保護作用。無論在肝臟損害發生前還是發生後,服用靈芝都可保護肝臟,減輕肝損傷。靈芝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確切的療效。

.抗衰老

靈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有著明顯的延緩衰老功效。此功效主要基於以下機理:促進和調整免疫功能;調節代謝平衡;抗自由基作用;靈芝多糖能顯箸促進細胞核內dna合成能力,並可增加細胞的**代數,從而延緩了機體的衰老。

4.抗神經衰弱

靈芝就已用於神經衰弱症與失眠,故它對中樞起到良好的作用。提取物能激發運動性抑制,使運動性降低,使協調運動失調、呈現用量依賴性鎮病效果,對環已巴比妥睡眠作用能縮短睡眠時間,能延長中樞興奮藥咖啡因致痙攣及死亡的時間,這些結果表明,靈芝對中樞呈抑制性作用。

5.防治心血管病

靈芝可有效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肌微迴圈,增強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給,因此,對心肌缺血具有保護作用,可廣泛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的**和預防。

6.抗腫瘤

靈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調節劑和啟用劑,它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自身的防癌、抗癌能力。

2樓:美日頭調

吃靈芝是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靈芝是補品。大身體非常有幫助,但是體弱多病的人不能吃。要等病人好轉一點才能吃。否則越吃越傷害身體。

3樓:

從大資料來分析,還是對大部分人有用的。菌類對人體提高免疫力是有幫助的,但提高到什麼程度因人而異,只能作為輔助手段,不能代替藥。更重要的是良好的睡眠,規律的生活,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的這麼玄乎的作用,主要還是自己鍛鍊身體,控制飲食和作息時間。

5樓:

提高免疫力是靈芝主要的功效之一,不用質疑。你可以試試大漢寶芝。

靈芝吃了可以提高抵抗力,不過具體要看你怎麼服用,並且服用的是什麼型別的靈芝,一般正確的服用靈芝可以寧心安神,健脾和胃,還可以用於失眠,健忘,身體虛弱,神經衰弱等症狀的**,是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但是並不建議長期服用,如果長期服用可能會出現上火等症狀,想提高抵抗力,建議營養均衡,增強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1、《別錄》:“赤芝生霍山。”“紫芝生高夏山谷。六芝皆無毒。六月、八月採。”

2、《新修本草》:“五芝,《經》雲:皆以五色生於五嶽。

諸方所獻,白芝未必華山,黑芝又非常嶽,且芝多黃白,稀有黑青者。然紫芝最多,非五芝類。但芝自難得,縱獲一二,豈得終久服耶?

”3、《綱目》:“《神農經》雲:山川雲雨、四時五行、陰陽晝夜之精,以生五色神芝,為聖王休祥。

《瑞應圖》雲:芝草常以六月生,春青夏紫,秋白冬黑。葛洪《孢朴子》雲:

芝有石芝、木芝、草芝、肉芝、菌芝,凡數百種也。石芝石象,生於海隅石山島嶼之涯。肉芝狀如肉。

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截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大者十餘斤,小者三四斤。

凡求芝草,入名山,必以三月、九月,乃山開出神藥之月……時珍嘗疑:芝乃腐朽餘氣所生,正如人生瘤贅,而古今皆以為瑞草,又云服食可仙,誠為迂謬。近讀成式之言,始知先得我所欲言,其揆一也。

又方士以木積溼處,用藥傅之,即生五色芝。嘉靖中王金嘗生以獻世宗。此昔人所未言者,不可不知。”

吃靈芝可以增強免疫力嗎,吃靈芝真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嗎?

靈芝能夠成為中藥中常見以及相當珍貴的藥物並不是不無道理,它的作用以及功效很全面,對於人體各方面都有著巨大的好處,但儘管如此,食用靈芝也應當適度,而且最好應當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食用,切不可自身盲目以及大量的食用它,雖然它的好處眾多,不過並不代表它對於人體不會產生 靈芝屬於珍貴的藥材,也是很多保健品的首...

免疫力的提高免疫,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

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