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如何提高免疫力?小兒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是什么?小兒提高免疫

2022-11-06 23:10:04 字數 5071 閱讀 8190

1樓:讓天來

第1招:母乳餵養——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可以說母乳是人生的第一次免疫,因此不要錯過給寶寶母乳餵養的機會。

第2招:撫觸——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

在自然分娩中產道收縮,擠壓胎兒,是一種有益的身體接觸,有利於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出生後,母親的身體接觸,會讓小嬰兒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對出生時體重較輕的早產兒尤其有益。撫觸可以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並能增進食物的消化與吸收,減少哭鬧,改善睡眠。

第3招:免疫預防接種——積極主動應對

為寶寶預防接種是人類抵禦傳染性疾病而採取的積極措施,如接種卡介苗預防結核,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預防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接種B肝疫苗預防B肝等。父母們一定要按時為寶寶接種疫苗。還可以給寶寶服用baby樂。

益生菌 ,讓寶寶身體棒棒。

2樓:匿名使用者

1、提供足夠的營養。

寶寶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從目前研究的情況來看,輕度的(或稱為亞臨床型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的乙個常見原因。

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或補充一些多元維生素製劑確實能有效地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2、進行體育鍛煉。

這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鍛鍊要從小開始,滿月後的孩子,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會兒,冬天可開窗在室內呼吸新鮮空氣,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從小培養孩子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

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使孩子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體質就會增強,抵抗力就會明顯增加。

3、保證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良會讓體內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的t細胞數目減少,生病的機率隨之增加。專家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時的睡眠。

4、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盡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這樣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如何提高小兒呼吸道的免疫力?

3樓:狂灬刷

「復感兒」是反覆呼吸道感染兒童的簡稱。預防小兒上呼吸道感染的有效方法之一,是提高小兒呼吸道的免疫力,增強小兒對病原體的抵抗力,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體格鍛鍊

體格鍛鍊有利於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對疾病的防禦能力。

體育活動之外,還可以充分利用空氣、陽光、水進行鍛鍊;如開窗睡眠,使小兒吸入較冷而新鮮的空氣。

鼓勵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

用溫水洗浴,或用冷水洗手、洗臉、洗腳等。在此基礎上逐步開展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氣浴)鍛鍊,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按時預防接種

如接種麻疹、百日咳、風疹等的預防針,可有效地提高小兒對這些呼吸道傳染病的免疫力,從而切斷這些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的傳播流行。    提倡母乳餵養

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有各種營養成分。

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免疫細胞、溶菌酶、乳鐵蛋白等,有助於增進嬰兒抗感染能力。

尤其是分娩後最初分泌的初乳,含有豐富的抗體及微量元素,有助於預防呼吸道及胃腸道感染。    增加營養

通過營養獲得各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提高小兒的免疫力。

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小兒容易發生反覆呼吸道感染。通過適當飲食調整,增加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的攝入,或用鋅製劑和維生素a丸**後,這些小兒的免疫力可明顯提高,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明顯降低。

選用一些配方奶粉。增強免疫力的配方奶粉是指除了含有寶寶所需的各種營養素,還含有免疫因子或益生菌的配方奶粉。這些奶粉在提供營養素的同時,能夠起到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如何提高三歲孩子的免疫力

4樓:潔兒

1.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睡眠時間

父母足夠耐心地對待孩子,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夠,可以讓他白天小睡一下。週末多帶寶寶到空氣清新的公園玩一玩,對身體大有益處。

3、均衡飲食—提公升防禦功能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盡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4、不要吃得過飽—避免脾胃負擔過重

嬰幼兒臟腑嬌嫩,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雖然發育旺盛,對營養物質需要迫切,但是,脾胃運動消化功能相對不足。若吃得過飽,會使胃腸負擔加重,消化功能紊亂,容易發生積食、腹痛,導致胃腸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5、多喝白開水—保持黏膜濕潤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濕潤,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上幼兒園、外出時讓孩子揹著水瓶,渴了隨時喝。注意,要喝白開水,而不是各種含糖飲料。

6、不必過於乾淨—形成免疫記憶

免疫系統能對傳染病原形成免疫記憶,萬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將其消滅。如果你家太乾淨,孩子沒有機會通過感染產生抗體,抵抗力反而減弱,並可能導致過敏和自體免疫失調。

7、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病從口入

雖然過分抗菌、乾淨無益健康,但仍要培養孩子基本的衛生習慣,尤其在吃飯前和上廁所後把手洗乾淨,可以防止病從口入。

8、及時補充鋅元素—提高身體免疫力

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促進孩子生長發育與機體組織再生,並幫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

5樓:飛星來客

你好,針對各個階段的寶寶,配方奶粉也不盡相同,大致奶粉分為0-6個月,6個月至1歲,1歲-2歲,2歲以上,4-7歲或其它。媽媽們一定要針對寶寶的月齡選擇合適的奶粉,因為處在成長期的寶貝,消化能力不同,每個階段所需的營養比例也不相同,合生元配方奶粉是根據寶貝的成長需要,新增了有益於寶寶的營養元素。適合的是最好的,每個寶寶的體質不一樣,而奶粉所新增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別,無論是**低的或是**高的,只要寶寶適合、愛吃,吃了以後不鬧肚子,不大便乾燥,體重和身高等指標正常增長,寶寶睡得香,食慾也正常、無口氣,無眼屎、無皮疹,就可以給寶貝吃。

6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普通奶粉的生產採用傳統配方奶粉幹混技術,傳統配方奶粉幹混技術主要的缺點就是奶粉中的營養難以混合均勻,而合生元開發出先進的全配方噴霧乾燥技術。是目前全球頂級配方奶粉生產企業採用的領先技術,是把所有的固體和液體的原料在液體罐中溶解混合,然後進行瞬時噴霧乾燥裝灌,營養混合均勻。粉體經全配方噴霧乾燥後再附聚,粉體顆粒均勻、細緻、鬆散、完整。

所以合生元奶粉成分就很容易充分地溶解在水中,更利於寶寶的消化吸收,提高免疫力。

7樓:唔彩竹

改善免疫力有多種方法:

1、加強戶外運動,適當的戶外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即使在冬天,也要適當進行戶外運動。

2、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3、充足的睡眠

4、乳鐵蛋白:乳鐵蛋白是我們體內自身就有的一種免疫蛋白,存在於分泌液中:淚液、唾液、乳汁中等等,母乳餵養的孩子少生病,主要原因就是母乳中含有大量的乳鐵蛋白免疫物質,國家也建議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特別新增乳鐵蛋白。

所以,額外補充乳鐵蛋白能夠改善免疫力。

5、均衡飲食:、蔬菜、水果、肉類、蛋白質等充足攝入,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充足補充。身體缺少任意一種營養素,都會導致體抗力下降。

8樓:方堯易詩

養成好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營養要均衡,適當運動下

9樓:虎晏迮謐

平時多曬太陽,飲食合理,避免偏食,挑食,平時少吃零食,作息規律

10樓:橫手僅箭

其實3歲的寶寶可以在食物上多新增一些,或者在這個年齡段新增一些兒童奶粉,例如:

1、富含鈣的食物,比如牛奶等;

2、中性水果;

3、維生素及礦物質;

4、含鐵量豐富的

可以先讓寶寶嘗試合生元奶粉,不上火,好吸收更加親和人體,目前我們就在吃。

總之選擇奶粉牌子要看合適的,不能盲目跟風。

目前它們更換包裝了是合生元阿爾法星,營養也更新了加了lpn。

三歲半寶寶怎樣提高免疫力

11樓:12345a幫助

一般小兒抵抗力低下往往會引起易感冒、如果餵養不當,護理不當等都會引起體質虛弱,小兒愛吃零食,會導致菜飯吃的過少,維生素及蛋白質等相應不足會引起抵抗力下降,如果小兒經常運動,穿衣過多會引起出汗,汗幹了以後會引起感冒。 意見建議:平時要隨著天氣及時增添衣物,平時要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飯菜,各種食物,保證足夠的營養,要經常運動,嗮太陽,戶外活動,不要到公共場所,避免感冒

小兒提高免疫力有什麼辦法啊,我兒子老是生病,我又非常擔心,要怎麼解決呢

12樓:

合理飲食+體育鍛煉。另外還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比如轉移因子,甘露聚醣肽。我兒子用過。

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強小兒抵抗力呢?拜託各位大神

13樓:拆吧辛酸

除了適當的運動鍛鍊外,平時飲食食療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 1、喝胡蘿蔔骨頭湯、喝蓮藕骨頭湯等!!!以及 「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特別是上呼吸系統系統疾病!!「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喝胡蘿蔔骨頭湯等等;堅持喝「開水衝薑末冷卻後加蜂蜜」可以提高抵抗力。 2、每天3-5個「蘋果(泥)」或者睡前5-8粒「紅棗(粉泥)」! 3、在1歲後的孩子可以使用「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特別是上呼吸系統系統疾病!----這個食療對你應該可以取到很好的作用!不過蜂蜜是禁忌生蔥和洋蔥,而且如果你想購買「土蜂蜜」也最好不要買「秋季」生產的(因為「秋季的花有些是含有毒素的」,蜜蜂採集後可能釀的蜂蜜有毒,這個是需要你自己注意的了)。

4、喝胡蘿蔔骨頭湯、喝蓮藕骨頭湯等!!!以及 「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特別是上呼吸系統系統疾病!!

「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薑末充蜂蜜」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喝胡蘿蔔骨頭湯等等;堅持喝「開水衝薑末冷卻後加蜂蜜」可以提高抵抗力。

祝孩子茁壯成長!

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免疫力的提高免疫,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

獅子怎麼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肝臟免疫力?

第。一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全面均衡的補充各種營養,並且適量的使用維生素類 蛋白質類和其它微量元素類,均可提高免疫力。第。二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保證健康,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第。三 經常鍛鍊,現在人熱衷於都市繁忙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