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義庫存與廣義庫存的區別,廣義貨幣供應量與狹義貨幣供應量的區別在哪

2022-10-05 21:45:29 字數 3142 閱讀 4953

1樓:百怡說銀行

狹義庫存控制主要是針對倉庫的物料進行盤點、資料處理、保管、發放等,通過執行防腐、溫濕度控制等手段,達到使保管的實物庫存保持最佳狀態的目的。這只是庫存控制的一種表現形式,或者可以定義為實物庫存控制。

從廣義的角度講,庫存控制應該是為了達到公司的財務運營目標,特別是現金流運作,通過優化整個需求與**鏈管理流程(dscm),合理設定erp控制策略,並輔之以相應的資訊處理手段、工具,從而實現在保證及時交貨的前提下,盡可能降低庫存水平,減少庫存積壓與報廢、貶值的風險。

從這個意義上講,實物庫存控制僅僅是實現公司財務目標的一種手段,或者僅僅是整個庫存控制的乙個必要的環節;從組織功能的角度講,實物庫存控制主要是倉儲管理部門的責任,而廣義的庫存控制應該是整個需求與**鏈管理部門,乃至整個公司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去庫存,中金公司將去庫存化分成兩類,狹義去庫存化和廣義去庫存化。中金報告指出,狹義去庫存化僅指降低產品庫存水平,譬如企業降低原材料庫存,這一點可能較快實現。廣義去庫存化,即消化過剩產能的過程不會很快結束,投資過度和消費不足,使得消化過剩產能要比狹義的去庫存化更長期、更痛苦。

在經濟上行週期尤其在2023年和2023年裡,中國企業因原材料商品****預期、出口形勢良好、企業盈利前景看好等各種原因,而增加了大量產成品或原材料庫存,甚至擴大投資、購進機器裝置,大大擴充了產能。

而在2023年下半年國際國內巨集觀經濟形勢急轉直下的形勢下,這些就形成了庫存,2023年只有消化了這些庫存,企業才能重新整裝前進,經濟才能回到增長的軌道。

狹義去庫存化對於經濟的影響不能過分誇大,這是因為:

一是中國過去亦經歷過了狹義去庫存化,譬如2023年企業降低庫存水平,但期間並未使得經濟大幅下滑,gdp增速仍節節攀公升;

二是中國的庫存變動佔gdp的比重,自2023年之後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大幅下降至2.1%左右,遠低於2023年之前2023年至2023年代6.1%的水平,反映了科技進步使得企業的存貨管理水平得到較大提高,這一趨勢也降低了去庫存化對於經濟的影響。

因此,簡單的將目前的經濟下滑完全歸咎於去庫存化是不合適的。

中金報告指出,中國近年來多數工業品產能擴張了數倍,且2023年至2023年的在建產能仍規模巨大,將於未來逐漸釋放,這一產能過剩的嚴重性從巨集觀層面的投資與消費失衡局面就可見一斑。

中國投資率(資本形成佔gdp的比重)近幾年不斷高企達到43%,不僅遠高於中國自身過去多年38%的平均水平,也遠高於其他國家的峰值水平;與此相反,中國消費率則不斷降低,從過去多年的平均水平59%降至目前的50%左右,更低於其他國家的正常水平(70%左右)。

2樓:

狹義庫存控制主要是針對倉庫的物料等,用於保證當前生產。

廣義庫存不僅包括倉庫的物料,還包括製造加工狀態和運輸狀態的物品,以及整個需求與**鏈等,一切現時閒置,但可用於將來生產的儲備物資。

廣義貨幣**量與狹義貨幣**量的區別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貨幣**量m1,指流通中的現金和銀行活期存款(能開支票的,一般是企業存款)。

廣義貨幣**量m2,包括m1和定期存款+儲蓄存款+**公司客戶保證金。

二者是根據貨幣的流動性進行劃分的,都是研究巨集觀經濟調控的主要變數。

4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地說,區別就在於廣義貨幣包含任何有貨幣價值或者象徵貨幣價值的東西,比如**,**,國債,代金券都算是廣義的貨幣。而且狹義貨幣就是錢,**,**、代金之類的東西不算的。

5樓:家家豐收樂

我國現行貨幣統計制度將貨幣**量劃分為三個層次:(1)流通中現金(m0),是指銀行體系以外各個單位的庫存現金和居民的手持現金之和;(2)狹義貨幣**量(m1),是指m0加上企業、機關、團體、部隊、學校等單位在銀行的活期存款;(3)廣義貨幣**量(m2),是指m1加上企業、機關、團體、部隊、學校等單位在銀行的定期存款和城鄉居民個人在銀行的各項儲蓄存款以及**客戶保證金。m2與m1的差額,即單位的定期存款和個人的儲蓄存款之和,通常稱作準貨幣。

廣義的產品與狹義的產品有什麼區別?

6樓:手機使用者

產品的狹義定義是指物質的實物生產成果,指一種具有特定的物質形狀和用途的物體。

廣義的產品定義是指:物質產品+服務=利益。也就是產品是一種能滿足買主某種需求和利益的物質實體和非物質形態的服務。

狹義與廣義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是事物或道理的乙個面,廣義是事物或道理的全面。事物或道理是有多面性的。

人生是個經歷,是個過程,從不斷的經歷中得到經驗總結出正確的道理,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件事物,以盡量了解事物的本質,事物是有多面性的,所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理解,這與每個人的性格、經歷、環境有關。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到自己對理想和信仰的理解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一定會找到相應的信仰或是理想,先建立理想或是信仰哪個都可以,但一定要證實是正確的,這需要不斷的經歷總結經驗得出道理,再不斷的隨著時間和發展再不斷的更正和改變,最終證實正確與否。

信仰和理想是乙個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體現。可以信仰宗教,政治,家庭,生活,金錢,子女等。夢想是要讓信仰的高度得以實現,也就是說,希望在信仰中達到什麼程度,比如說宗教,要達到多深的理解,政治上要做到哪個職位,金錢上要掙到多少錢,子女要培養成什麼樣,這就是高度,這就是理想,但人的夢想往往都是很高的,難以實現或是不可能實現的。

信仰和理想,同於對與錯,黑與白,有相成也有相對,有理想一定會有信仰,有信仰一定會有理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愛你首先想到愛情,這就是狹義的,真正的愛包括親情,愛情,友情,這就是廣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詞可能有多個含義

如香港狹義之範圍小的乙個

即香港島廣義指香港特別行政區

狹義相對論指他最早提出的相對論

應用範圍較小

在廣義相對論中

他引入了宇宙常數

使應用範圍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狹窄而片面的意義或定義。主要體現同乙個事物很多意義中範圍相對狹小的乙個。

廣義:相對狹義而言。事物定義適用的範圍有大有小,大者為廣義,小者為狹義。

11樓:曠4奇菜

是針對牛頓力學而言 速度越快 時間越慢

新聞廣義包括,新聞的廣義狹義定義?

訊息的種類 一般把訊息概括為四類 典型訊息,動態訊息,綜合訊息,述評訊息.新聞這種文體廣義的包括 訊息 通訊 報告文學 等。廣義的新聞包括 訊息 通訊 報告文學 新聞的廣義 狹義定義?狹義上的新聞 訊息是用概括的敘述方式,以較簡明扼要的文字,迅速及時地報道附近新近發生的 有價值的事實,使一定人群了解...

廣義刑法和狹義刑法的含義,廣義刑法包括刑法典,狹義刑法特指刑法典,意思是不是廣義刑法包括狹義刑法?

刑法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刑法是一切刑事法律規範的總稱,狹義刑法僅指刑法典,在我國即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與廣義刑法 狹義刑法相聯絡的。刑法還可區分為普通刑法和特別刑法。普通刑法指具有普遍使用效力的刑法,實際上即指刑法典。特別刑法指僅使用於特定的人 時 地 事 犯罪 的刑法。在我國,也叫單行刑法和附...

1 廣義的收入與狹義的收入分別包括什麼

廣義的話,只要是包含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業務收入,也就是企業得到的所有收入。狹義的話,指的是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就是去掉成本的收入 費用的廣義的概念是一切耗費 狹義的概念是生產經營中的耗費。1 狹義的收入與費用 狹義的收入概念則將收入限定在企業日常活動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總流入。具體指的是主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