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動機多久換一次機油最合適?

2023-05-30 07:45:02 字數 4671 閱讀 7332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柴油機油,cf-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8000-12000公里,ch-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15000-20000公里,ci-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25000公里左右,主流潤滑油廠商的產品基本都可以達到以上的換油週期。

柴油發動機是非常耐用的,柴油發動機的轉速相對較低,發動機部件的磨損相對減少。同時,柴油發動機對機油的要求也與汽油不同,它需要專用的機油。機油更換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000公里。

平時,還要加強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柴油濾清器這三種濾清器的保養。

車主可根據實際使用過程中的柴油品質,路況、工況,環境溫度,空氣質素,空濾過濾效果及潤滑油品質適當延長或縮短換油週期。

殼牌,美孚,嘉實多,長城,崑崙,等都有到十萬更換的全合成油品。

2樓:來天煒

正確更換機油是保養發動機的一項重要措施,如果不按規定正確更換,對車輛發動機是乙個極大的損害,所以,一定要按程式更換機油。一般來講,每行駛5000km就要更換一次機油。

3樓:對不起我不是我

柴油發動機是5000~1萬km,更換機油。

4樓:粉墨人生

一般來說,首次更換機油的時間是新發動機首次工作 50個小時,第二次更換在100~150個小時都可以。第三次更換在300小時左右 第四次更換就在500小時左右了 以後可以每隔250小時或者300小時更換一次。

5樓:反光鏡附近

一般柴油機油更換週期為250小時或乙個月,使用2類機油,機油可延長工作400小時後才更換一次,但機油濾清器(濾芯)必須更換。

6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就要看是什麼樣的柴油發動機了?如果是農家自己家用的話,兩三年換一次機油都是可以的,因為用的頻率比較低。如果是單位的,經常用用的比較久,最好一年能換一次更好。

柴油車機油需要多久換一次

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柴油車換機油的時間長短一般是根據它的行駛車程距離,路面情況來決定的。正常情況下,每行駛5000公里就要更換一次機油了,如果是長期行駛在灰塵比較多的路面上,大概每3000-4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主要優勢:柴油機的工作是由進氣、壓縮、燃燒膨脹和排氣這四個過程來完成的,這四個過程構成了乙個工作迴圈。活塞走四個過程才能完成乙個工作迴圈的柴油機稱為四衝程柴油機。

進氣衝程第一衝程——進氣,它的任務是使氣缸內充滿新鮮空氣。當進氣衝程開始時,活塞位於上止點,氣缸內的燃燒室中還留有一些廢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9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目前的柴油機油,cf-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8000-12000公里,ch-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15000-20000公里,ci-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25000公里左右,主流潤滑油廠商的產品基本都可以達到以上的換油週期。你還可以參考你的車型使用者手冊,看廠商推薦的換油週期。

10樓:9月的前奏

10年以上的老車建議8000-10000km或者(如果一年開不到這麼多km)至少1年要換一次。

新一些的車子可以依據保養手冊來,不過車開了10幾萬公里之後(尤其是帶turbo的)還是換勤一些比較好 。

11樓:理車人

在北方地區,柴油車機油分冬季夏季之分,冬季機油粘度較低。福田車原廠配套的機油應該是長城系列的,建議5000-6000公里更換機油及濾芯。

12樓:就愛國艦

新車一般5000km就換掉;柴機油國內的分:cd、cf、ch、ci;c代表的是柴機油,後面的英文本母代表級別,是按照26個英文本母從a---z排列的,字母越往後,機油的級別越高,機油的級別越高換油的週期可以拉長一點的,但是,千萬不要貪便宜買假油,非常毀車的;用長城機油就可以,廠大,質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加機油的級別,有一萬公里更換的,還有二萬公里更換的。是以機油和級別和質量來說的。

14樓:一路微塵

全柴490,建議5000公里換機油,沒必要換好機油,一般的就可以!千萬不要長時間高負荷工作!發動機受不了!

15樓:火花塞

上網查一下,很多答案。

新柴油機多久換機油?

16樓:蘇厚子

一般來講,每行駛5000公里就要更換一次機油,如果長期行駛在塵土較多的路面,更換期間要縮短約3000-4000公里就要更換。更換機油時同時要更換機油格。

柴油車在天氣冷時普遍會出現啟動困難,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機油濃度不符合規定和長時間不更換機油造成的,所以,天氣冷時更要注意機油。

17樓:慕傲

如果是正常行駛的車輛,那麼一般每5000公里需要更換機油,但如果是新車的話一般第一次大概行走2000公里左右就應該要更換機油了,但是一般在正常情況下每走10000公里就需要更換空氣濾芯和汽油濾為了保證車子本身的安全效能。汽車用柴油是柴油發動機汽車的專用燃料,且動力效能好、功率大、耐久可靠、清潔性優。因此,國內車用柴油的需求量一直在迅速上公升。

柴油機和汽油機的主要區別在於點火方式。

18樓:休閒小達人妞妞

新發動機氣缸磨合時間有10小時左右甚至於更短時間即可做到不竄機油不燒機油了。60小時內不要投入大負荷運轉。具體磨合時間可以根據製造廠的要求進行。

發動機磨合時 ,轉速不宜過高,一般1000-1400r/min,水溫應保持為75-80度。仔細觀察各處的襯墊。油封。

水封及接頭有無漏油。漏水。漏電。

漏氣現象;檢視電流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讀數是否正常;運轉是否均勻平穩;檢查發動機各部分有無不正常響聲。

至於變速箱那就要和發動機配合磨合,磨合的負荷要有無到有,從小到大,逐漸增加。轉速開始選擇低轉速,然後逐漸分階段增加轉速。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發動機多久換一次機油?

19樓:同彥珺

發動機油應該每隔6到12個月更換一次。機油是每個內燃機汽車都需要使用的東西,機油對於汽車的發動機來說是很重要的部分,機油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如果發動機內沒有機油,那發動機將無法正常執行。

1、發動機油的分類:發動機油分為汽油機油和柴油機油,分別適用於汽油機和柴油機,國外現在越來越多採用的是通用油,即汽油機和柴油機通用的潤滑油。

2、發動機油的使用壽命:隨著油品質量的不斷提高,發動機油的使用壽命越來越長,最多的在發動機中可以達到數十萬千公尺(發動機執行里程)才更換掉。

機油相對於汽車,就如同血液相對於人體一樣,發動機就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工作中,活塞運動會產生摩擦,汽油在汽缸中爆燃,在發動機中的溫度會高達600°℃,同時也會摩擦產生金屬顆粒等廢物。

發動機在這個極端惡劣的環境下工作,機油就起到了潤滑、降溫、清洗發動機摩擦產生的贓物的作用,保障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延長發動機的壽命。所以機油對於發動機正常運轉和延長使用壽命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要看你加的機油質量了,礦物質普通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七千五百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一萬公里更換一次,具體要檢查機油,看機油的色澤粘度等,望採納。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機油根據車型不同換的公里數也不同!比如日系車5000公里更換一次!德系車1萬公里更換一次!現在的車輛基本都是5000到1萬更換一次就沒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23樓:2202汽車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2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礦物質普通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七千五百公里更換一次。

25樓:網友小賴蟲

汽車發動機有說明書的,可以進行到,4s店,去保養,而且也可以按說明書去保養,也可以買好一點的,自有自己動手加機油。

發動機機油多久做一次更換,太久沒換發動機的噪音會很大嗎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 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 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 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

汽車發動機傳動皮帶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的發動機皮帶輪3年或6萬公里換一次,皮帶輪跟皮帶是一起的,所以也要一起進行更換。對於正時皮帶,大多數廠商的建議是使用3年或行駛6 8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正時皮帶的更換週期隨著發動機的結構不同而有所不同,新車可以適當延長,具體更換週期以車輛的保養手冊說明為準。如果未能及時更換,正時皮帶會老化甚至斷...

發動機油封漏油了已經過保換一次要多少錢

是那個油封呢?曲軸後油封最貴。因為更換麻煩。其次是曲前,如果是正式皮帶的車,凸輪軸油封也很麻煩 電單車換擋處油封漏油,更換要多少錢?你好。電單車換擋處油封漏油。換擋處正確的叫法,應該叫做變速軸。更換變速軸的油封 不是很高。油封加上更換的費用是 10元錢。最多不會超過15元。電單車換檔油封處漏油,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