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技術的種類有哪些,空氣淨化器主要種類有哪些

2021-08-14 02:11:31 字數 4762 閱讀 1165

1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空氣淨化技術的種類

1、光催化淨化

2、奈米吸附

3、負離子淨化

4、臭氧消毒

5、多層過濾除塵

6、靜電除塵

7、紫外線消毒

8、淨離子群技術

9、活性炭淨化

10、嫁接高分子聚合技術

11、hepa過濾法

二、空氣淨化技術的作用

可以提高室內空氣質量,改善居住、辦公條件,增進身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銀離子淨化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把銀塊離子化吹到空氣中以起到殺菌的效果缺點產品成本高,細菌殺滅率低,對病毒幾乎沒有殺滅特性。

第二代:離子技術: 主要原理是運用靜電釋放負離子,吸附集中空氣中的粉塵起到降塵作用,同時負離子對空氣中的氧氣也有電離成臭氧的作用,對細菌有一定的殺滅作用,這類產品優點是產品生產成本較低。

第三代:溫等離子技術: 主要原理是,通過給氣體外加電壓至氣體的放電電壓,使氣體被擊穿,產生各種強氧化性的低溫等離子,並在極短時間內把接觸。

3樓:諾森柏格

諾森柏格的8大空氣淨化技術,並且將其應用於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

1、pmc-推動性動機迴圈系統——更快、更徹底

主動出擊,360°淨化無死角,區別於傳統被動式吸入空氣淨化器

由多翼式離心風機動能系統配合高效能電機組成,依靠輸入的機械能提高氣體壓力,利用高速旋轉的葉輪將氣體加速、改變流向,產生更強的推動性,其採用的高效能電機,功率大、噪音小,故障率低,相比傳統風機系統,不再是被動等待空氣流入,而是主動出擊,依靠強推動性,推動室內空氣流動,形成仿流體動力學風道迴圈,從而加快室內空氣流速,提高淨化速度。

2、asnc奈米礦晶強效吸附系統——強效吸附甲醛、tvoc等化學汙染物

相比傳統活性炭吸附,其吸附能力更強,是普通活性炭的6-9倍

以海泡石、凹凸棒土、矽藻土等珍稀非金屬礦物質合理搭配,形成的奈米礦晶吸附淨化產品。憑藉著奈米級孔隙,對奈米級分子大小的極性氣體化合物有強效的吸附作用,尤其是對甲醛、氨、甲苯、二甲苯等極性化合物氣體的吸附作用更強,其吸附能力是普通活性炭的6—9倍。

3、nds二極負離子系統——殺菌、降塵,增加空氣活性

被稱之為“空氣維生素”改善睡眠、滅活細菌、病毒

負離子按照遷移率的大小分為大中小三種,小粒徑負離子又叫二極負離子,離子遷移率大於0.4cm²/(v`s),只有小粒徑負離子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遷移性,易於透過人體血腦屏障,進入人體發揮其生物效應,改善睡眠,二極負離子nds系統,搭載千萬級負離子發生器,持續釋放生物活性負離子,一方面增加空氣中的負氧離子含量,另一方面對空氣中的微生物、細菌、病毒具有高效的滅活作用。

4、hepa-u複合濾網——有效過濾pm2.5、pm10、二手菸、粉塵、過敏原

過濾精度高、使用壽命長、後期使用成本低

採用超細玻璃纖維紙等強化u級材質,化學效能穩定,耐腐蝕,相對於傳統hepa濾網,吸收熱脹冷縮產生的應力而不會裂開,軟硬度適中,彈性恢復好,壽命長。並且過濾能力強,容塵量大等特點,已被廣泛應用於生物醫藥、精密儀器、飲料食品、淨化車間等領域。

5、msd甲醛分解技術——在吸附甲醛的同時將甲醛分成為二氧化碳和水

杜絕傳統甲醛吸附型的容易飽和,吸附不徹底,易形成二次汙染的缺點,解決甲醛更徹底

甲醛具有較強的還原性,所以msd甲醛分解技術採用一種新型的催化材料,具有均勻的微孔結構,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可以和其他材質進行配比融合。在工作的過程中,會將甲醛吸附進微孔結構內,在接觸氧氣的同時催化甲醛氧化,從而讓甲醛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6、uvn光催化殺菌技術——強效滅活細菌病毒等微生物

純物理殺菌消毒技術,相比傳統的uv殺菌技術,不會產生臭氧,無二次汙染

uvn光催化殺菌技術,其採用新型uvn發光材料,讓uv燈所發出的紫外線波長控制在200-275nm之間。而波長200-275nm的紫外線,被稱為短波殺菌紫外線,可作用於生物體的遺傳物質dna,讓它產生光化作用,紫外光線的能量被dna中的鹼基對吸收,引起遺傳物質發生變異,使細菌當即死亡或不能繁殖,使dna遭到破壞而導致細菌死亡。

7、ssp主動降噪系統——主動式降噪技術

根據聲學原理主動降噪,從噪聲源著手,將空氣淨化器的噪音控制在20—25db(a)

根據聲音學原理,振動是噪音之源,並且產生的噪音是有不同的頻譜組成。所以ssp主動降噪系統,從噪聲源本身著手,通過內建處理器實時運算出一個與一個噪音完全相反的聲波來抵消噪音,並且減少風機、電機、機器外殼上的噪聲輻射面積,減少聲源振動,同時在元件結構上塗敷一層阻尼塗料,在抑制噪音振動的同時,通過相反的聲波抵消噪音。達到主動降噪的要求,在需要安靜的環境裡,將空氣淨化器的噪音控制在20—25db(a)。

8、aps風道增壓穩定系統——解決新風風道不穩,末端無風問題

雙增壓系統,沒有滯後現象,動力輸出非常流暢,具有穩定性!末端風量損失≤10%,不會出現,風量忽大忽小的現象。

aps風道增壓穩定系統在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基礎上增加了微型氣波增壓系統,在電機的執行中,增加40%的動能輸出,用強大的動能輸出帶動風機高速旋轉,從而增加空氣的壓力,同時利用高壓的脈衝汽波,迫使空氣高速均流運動,讓空氣在風管中運動時獲得足夠的動力發同時,穩定的擴散到各個風口,並且減少了風力的持續衰減,使得新風在管道中運動到末端的損失≤10%,不會出現末端無風的現象。

4樓:1234小妖精

當面對各式各樣、**不等的空氣淨化器時,有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淨化器,也不瞭解空氣淨化技術有哪些。空氣淨化器產品有萬萬種,其實從採用的核心技術來分,可以分為四大類:濾網式、水簾式、靜電式、植物式,其中植物式是新興起的一種生態淨化器,將生態與科技相結合。

空氣淨化器主要種類有哪些?

5樓:6108方案

根據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來看,主要分為三種:被動式、主動式、主被動混合式

根據空氣淨化器針對空氣中顆粒物去除技術,主要有機械濾網式、靜電駐極濾網式、高壓靜電集塵、負離子和等離子體法等。

根據淨化需求來分,空氣淨化器可以分為純淨化型、加溼淨化型、車載型、桌上型、大中型、**空調系統型。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銷售比較火爆的空氣淨化器大體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採用了hepa的濾網式空氣淨化器,另一種則是利用負離子淨化作用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其中濾網式空氣淨化器一般採用hepa濾網吸附空氣中的粉塵、細菌、漂浮顆粒物的方式,以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然而對於霧霾的主要汙染物pm2.

5等可入肺的幾奈米的有害微小顆粒物過濾效果幾乎為零。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則不同,它是一種利用自身產生的負離子對空氣進行淨化、除塵、除味、滅菌的環境優化電器,採用的是負離子主動出擊淨化空氣,完全顛覆了普通空氣淨化機被動吸附的淨化方式。傳統的空氣淨化機是風機抽風,利用濾網過濾粉塵來淨化空氣,稱為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需要定期更換濾網,而且空氣淨化區域有限,僅對空氣淨化機附近的小塊區域有效。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採用自然因子負離子主動出擊的方式,利用負離子本身具有的除塵降塵、滅菌解毒的特性來對室內空氣進行優化,使整個室內充滿負離子。

霧霾的主要汙染物pm2.5,眾所周知,普通的空氣淨化機是無法過濾掉幾奈米的浮沉的,聯合國空氣環保領域的眾多專家研究證實,生態級負離子(小粒徑負離子)可以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使其凝聚而沉澱,有效除去空氣2.5微米(pm2.

5)及以下的微塵,甚至1微米的微粒,從而減少pm2.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生態級負離子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是源於負離子與空氣中的細菌、灰塵、煙霧等帶正電的微粒相結合,並聚成球降落而消除pm2.5危害。

其中生態級負離子是一種等同於大自然的空氣負離子,是一種直徑較小的小粒徑負氧離子,也叫輕離子或小離子,具有活性高、遷移距離遠的特點。空氣負離子按其遷移距離分為:大、中、小三種離子。

對人有益的是小離子,也稱為輕離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只有小離子或稱之為小離子團才能進入生物體,醫學研究表明:對人體有醫療保健作用的是小粒徑負離子。因為只有小粒徑的負離子才易於透過人體的血腦屏障,發揮其生物效應。

目前人類在小粒徑負離子(負氧離子)發生技術上已有了重大的突破。利用全球領先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晶片技術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可以製造出等同大自然的生態級小粒徑負離子。通過生態負離子生成晶片技術可以產生小粒徑負離子,小粒徑負離子在沒有風機外吹的情況下可以覆蓋4-5米,形成負離子森林浴環境,將都市家庭改變成自然生態環境。

而通過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釋放的小粒徑負離子純度高,沒有臭氧、正離子等衍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家裡用的話,可買個家用空氣淨化器,同樣風量大一點的話比較好,一般20

平米的房間,需要買300風量,至少是250風量以上的空氣淨化器。新裝修房子的話,你甚至可以買新風淨化器,霧霾厲害額時候你可

以不開門窗也在家裡享受到新鮮乾淨空氣。市場上空氣淨化器品牌還是較多的,好一點的有:益新,亞都,air-fi,飛利浦,夏普等等

。最好買物理過濾而不是靠電離放電過濾的形式,另外,空氣淨化器一般都帶活性炭吸附,光觸媒分解甲醛,負離子釋放新鮮空氣的

功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主要就是濾網淨化和負離子淨化,濾網過濾其淨化原理是採用內建風機抽風,空氣被抽,通過濾網機械式過濾,就是當粉塵衝撞到濾網上時,經過—層層的阻隔,將一些大顆粒粉塵阻隔在濾網中。但是對一些微細粉塵,尤其是小於0.3微米的粉塵,就會從濾網的網眼中穿過去,無法有效消除pm2.

5危害,而這部分微塵對人體的危害最大,能夠通過呼吸道直接抵達肺泡對人體造成危害。

負離子淨化以負離子為淨化因子,通過負離子與空氣中的顆粒汙染物結合,凝聚成團,沉降到地面達到淨化效果,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技術還可以將汙染物吸附收集,提高產品的淨化效率,而且負離子與前者相比,優勢不僅體現在淨化效果,在使用上零噪音,不需要更換耗材。

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幾種型別,空氣淨化器主要種類有哪些

99 除甲醛 99 除細菌等功能,成為商家的賣點,但實驗室的檢測結果,很難在家庭生活環境中達到。近幾年,隨著霧霾天氣的加重,空氣淨化器成了熱銷的家電產品。據統計,目前我國有200多家空氣淨化器生產企業,除甲醛和pm2.5 成為商家營銷的噱頭。石家莊比好更好環保工程 除甲醛專家認為,保持室內空氣清潔,...

空氣淨化器有什麼好處空氣淨化器有什麼作用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原理 通過自身產生的負離子對空氣進行淨化 除塵 除味 滅菌的環境優化電器,其與傳統的空氣淨化機的不同之處是以負離子作為作用因子,主動出擊捕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傳統空氣淨化器則是通過風機將雜質通過濾網攔截。傳統空氣淨化器只能通過濾網將雜質攔截。保健新風 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原理 通過自身...

汽車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

你好,這個主要看你所在地區來決定的,如果是北京等一些地區可以在車內安裝空氣淨化器的 買真正有效果的有必要。新車有很多甲醛 tvoc等化學汙染物。用了幾年的車,一樣面對外界滲透進來霧霾,汽車尾氣 臭氧等,呼吸多了,也是傷害身體。如何能夠在車內呼吸到乾淨的空氣,這個問題很重要。私家車,私家車,車是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