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都有哪些分類?

2023-01-16 17:40:05 字數 1670 閱讀 2019

1樓:沉夜孤星

根據淨化需求來分,空氣淨化器可以分為:純淨化型。如果位於室內濕度較適中的地區,或者對空氣質素要求不太高,則選購純淨化型的空氣淨化器就滿足需求了。

加濕淨化型。如果是位於較乾燥的地區、經常開空調被空調抽濕而造成室內空氣乾燥、或者對空氣質素要求較高,則選購一台帶有加濕淨化功能的空氣淨化器,將是最適合的選擇。智慧型。

如果喜歡自動化操作、智慧型監控空氣質素、或者體現高貴品味、或者用來送禮需要更體面,則選購一台智慧型的空氣淨化器便是最佳選擇。車載型。如果是用於轎車內空氣淨化,需要專門淨化汽車異味、汽車甲醛等車內汙染,並能夠專門放置於車內的空氣淨化器,所以,最優選擇為車載型空氣淨化器。

桌面型。即放置於桌面,淨化桌面周圍一定範圍內的空氣,保護桌面附近人的健康的空氣淨化器。如果經常坐在電腦前、辦公桌前、或者書桌前,但是所處的室內面積不小,或者是公共場所,自己掏錢買一台大型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划算,也不時尚,則桌面型的空氣淨化器就是較好的選擇。

大中型。主要適用於面積較大的室內場合,如家內大廳、高階銀行辦公室、高階行政辦公室、重要的演講廳會議廳、高階酒店、醫院、美容院、幼兒園等場合。**空調系統型。

主要適用於安裝了**空調、或者有天花板的單一房間或者多個房間一起淨化的情況。

2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目前空氣淨化器主要分為三大類目前,市面上一般的空氣淨化器只能除塵、除油煙和異味;稍微好一點的能夠殺滅細菌和病毒;高階別的淨化器能夠消除裝修所引起的甲醛、tvoc等化學汙染。為了更好的讓大家了解目前市場上的空氣淨化器,我們先對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進行分類。儘管市場上空氣淨化器的名稱、種類、功能不盡相同。

但追根溯源,從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來看,主要有三種:被動式淨化類(濾網淨化類)、主動淨化類(無濾網型)和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第一大類:

被動式淨化類(濾網淨化類)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濾網又分:

集塵濾網、去甲醛濾網、除臭濾網、hepa濾網等。其中,成本比較高的就是hepa濾網,它過濾顆粒物的效果非常明顯,而且能起到分解有毒氣體和殺菌作用,能抑制空氣二次汙染。這類產品的風機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了空氣淨化的效果,機器放置的位置以及室內的布局也會影響淨化效果。

第二大類:主動淨化類(無濾網型)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目前市場上淨化滅菌因子的技術主要有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等。

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怎麼挑選空氣淨化器

1 應當考慮使用環境和要達到的效果。hepa高密度過濾材料是當前室內空氣淨化領域最先進的空氣過濾材料之一,能很好地地過濾和吸附0.3微公尺以上的汙染物.2 應當考慮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一般來說體積較大的淨化器淨化能力更強,例如,30平方公尺的房間應選擇120立方公尺 小時的空氣淨化器。3 應當考慮...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擇?

在除霧霾甲醛和殺菌方面等方面都比較有針對性。機器相對比較大,但濾網的材質和厚度真的沒得說,至少我到目前沒有見過還有哪個品牌的濾網能做到這麼良心的。我認為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我覺得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最好選擇可殺菌的產品,在挑選的時候先看哪些品牌 選擇技術先進噪音低的,深入了解看哪些產品效果和服務受到了很...

空氣淨化器怎麼樣?空氣淨化器好嗎

空氣淨化器好嗎 空氣淨化器好。空氣淨化器是能夠實現吸附 分解 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提高空氣清潔度的一種淨化電器。家用和商用是主要的兩種,家用空氣淨化器有不用的種類,還有不同的技術,比如有吸附技術 正負離子技術 催化技術 光觸媒技術等,發揮的作用還是很強大的。被動式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風機將室內的空氣抽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