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

2022-04-21 20:28:31 字數 6803 閱讀 7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看你所在地區來決定的,如果是北京等一些地區可以在車內安裝空氣淨化器的

2樓:車內空氣淨化家

買真正有效果的有必要。

新車有很多甲醛/tvoc等化學汙染物。

用了幾年的車,一樣面對外界滲透進來霧霾,汽車尾氣、臭氧等,呼吸多了,也是傷害身體。

如何能夠在車內呼吸到乾淨的空氣,這個問題很重要。

私家車,私家車,車是自己家的,車上人也是自己家人。

孕婦,孩子,老人,更容易受到車內空氣汙染物的傷害。

我們有必要選擇一台高效能的車載空氣淨化器。

甲醛cadr值高,則除甲醛迅速。

顆粒物cadr值高,則除霧霾迅速。

除甲醛:

a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

快風2.0,甲醛cadr值15.6立方公尺每小時。

b飛利浦gp9101,甲醛cadr值11立方公尺每小時。

c博世am601,甲醛cadr值4.9立方公尺每小時。

d施凱西,甲醛cadr值5.1立方公尺每小時。

e 思樂智,甲醛cadr值沒標。

甲醛cadr值越大除甲醛速度越快。

除霧霾:

a:快風2.0,顆粒物cadr值62立方公尺每小時。

b.小公尺車載,顆粒物cadr值60立方公尺每小時。

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

3樓:極速行走徒

我覺得有必要啊,因為我在乎我和家人的健康

新車異味,空氣汙染,汽車尾氣等等都是我購買車載空氣淨化器的理由

我選擇的是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強化版,沒有花冤枉錢,它的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

4樓:讓心歸零

有必要,新車甲醛異味,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好,對小孩子影響更加不好。

要去除新車甲醛異味,選乙個甲醛cadr值大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是正道。

目前市場上最快的是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上海市環境保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總站權威檢測。

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在5立方公尺每小時左右,這個淨化甲醛速度太慢了,無法滿足需求。

5樓:書寫筆

新車的話還是有必要的,家裡有寶寶孕婦老人等抵抗力差點的還是建議買個車載淨化器

6樓:普爾網路營銷

您好:很高興玖木養生級負離子為您解答,隨著空氣的汙染年越來越嚴重,市面傳統的燃油汽車也不可能一下子就不見了,所以空氣的質量問題越來月被人們做重視。

車內空氣汙染有四大元凶,包括甲醛、苯系物、氨等,主要**於車內的塑料件、地毯、頂氈、座椅和其它裝飾使用的膠水。這些汙染物對**、呼吸、血液、心血管都有損害,輕則引起頭暈、胸悶、呼吸道炎症,還會對人的神經有麻痺作用,嚴重時甚至會致癌。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空氣監測中心曾對200輛車進行檢測,參照室內空氣質量標準,測試中近90%的汽車都存在車內空氣甲醛或苯含量超標問題,而且大部分車輛甲醛超標都在五六倍以上,其中新車車內的空氣質素最差。國外的一項研究測試更是表明,新車出廠後,車內有害氣體濃度的揮發時間可持續6個月以上,在這段時間裡,汽車無異於是乙個移動的毒氣室。

你會想到用空氣清新劑或香水來掩蓋車內異味,然而這是治標不治本。首先很多汙染物質無色無味,靠嗅覺根本感覺不到,只是氣味的掩蓋無法消除汙染物,甚至很多清新劑本身就含有揮發性的汙染物,從可能造成更加嚴重的二次汙染。

7樓:旺鋪我要

車用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8樓:湯青泥孟陽

車載空氣

淨化器跟家用空氣淨化器原理一樣,可以肯定的是空氣淨化器都具備一定的淨化效果,但是只要具備通風條件,仍然需要以通風為主,在不能通風的情況下,空氣淨化器作為乙個手段來提高車內室內的空氣質素,我家用的是菲爾博德車載空氣淨化器,效果可以說目前市場上沒有哪一款淨化器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它也是目前市場上最捨得使用濾材的乙個品牌。

9樓:法信戴易巧

空氣淨化器肯定有用的了,只不過因為技術的問題,可能產品與產品之間的效能就會有差距。

車載空氣淨化器其實也是必須的,就象在空氣質素不好的時候人在外出的時候會帶口罩一樣,車載空氣淨化器就是給汽車的空調帶上口罩,以避免空調在長期使用後在空調管道裡滋生的軍團菌和空調因為引新風而從外界帶入的顆粒汙染物!

10樓:燒菜記得放八角

車載的作用不僅是去除甲醛,還要其他的東西,車本身的汙染來自三個方面,座椅,座套,地板等各種材料,含有苯,甲醛,二甲苯等有害化學物質;車內裝飾品就會揮發相應的化學物質;車內空間狹小,密封性好,人體的二氧化碳濃度會增加。奧郎格家的車載是新品,其中用到的chepa過濾網是在hepa過濾網的基礎上優化而成的,可以有效針對0.003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使用效率高達99.

999%。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呀。

車內有霧霾、甲醛、tvoc、汽車尾氣、no2、so2、臭氧等各種各樣的汙染物。

對人身體健康有害。甲醛、甲苯等還會致癌,so2、臭氧等會導致哮喘。

所以,有必要選擇一台淨化能力強的車載空氣淨化器。

不同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淨化效能不一樣。

例如: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那麼這個速度除甲醛很快,是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5.

1的11倍多。這個除甲醛速度比新車甲醛釋放速度要快,所以能真正除甲醛。

如果想除霧霾,則選擇顆粒物cadr值大的車載空氣淨化器。

例如,快風2.0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顆粒物cadr值62立方公尺每小時,甲醛cadr值15.6立方公尺每小時,這台就是主要偏除霧霾,順帶除甲醛的。

新車裝個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嗎

12樓:摩羯ck文

沒必要,開窗通風就可以了。

買那些負離子車載淨化器都是沒用的。

負離子只能分解極其少的甲醛,並且還分大、中、小負離子。

小徑負離子才好,一般車載都是大、中的。

就算買小徑的也都不如開窗。為了身體,請開窗通風。

13樓:雨貝

現在冬天空氣汙染比較嚴重,裝台淨化器還是有必要的,當然選擇淨化器要選cadr值高的,接說乙個科學的方法:選擇標註有甲醛cadr值和tvoccadr值的車載空氣淨化器。

舉例說明:

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tvoc cadr值 28立方公尺每小時。

什麼意思呢?如果換算成每小時能除多少毫克甲醛和tvoc,那就非常清楚了。

快風2.1 每小時能除 49.5毫克甲醛和25.2毫克tvoc。

甲醛cadr&tvoc cadr值越大,淨化器淨化甲醛&tvoc能力越強。

有不少顧客說車載空氣淨化器沒用?

那是因為他買了一台甲醛cadr值很小,小到遠低於車內甲醛的釋放,你說這樣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顯然沒用。

至於那些品牌沒用,就不明說了。

就說一句,甲醛cadr值小於15立方公尺每小時,那麼是沒有用的

有些品牌就是明著欺負消費者不懂什麼是甲醛cadr值,國家要求標,它也老實的標,例如甲醛cadr值11立方公尺每小時,或者 甲醛cadr值 4.9立方公尺每小時。標了,反正你也看不懂。

它廣告裡面直接寫除甲醛效能強勁,你看我什麼外國的品牌,你看我用了什麼牛叉技術,就是不告訴你它也懂那麼小的甲醛cadr值沒用。

新車不停的釋放毒氣,選擇一台慢悠悠的淨化器和不選有什麼區別呢。

要選,就選新車快速解毒機,選甲醛cadr值大的。

14樓:斯帝沃

車載空氣淨化器淨化車內空氣,現在空氣質素差,霧霾、前車尾氣、車內塑料內飾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對人體(尤其對於孕婦、兒童、老人等)的傷害非常大,有些是永久傷害,所以選擇一款有效淨化車內空氣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是非常有必要的。

15樓:歡騰魚兒長肥了

新車是裝個淨化器是必要的

汽車空氣淨化器有什麼作用

1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空氣淨化器擁有多重淨化功能:負離子+超級活性炭。能夠主動淨化車內每個部位,能夠有效殺害空氣中的有害病菌、細菌,祛除灰塵、煙塵及異味。

負離子能夠有效的預防疾病,殺菌,改善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茶樹精油,是幾個世紀以來澳洲土著居民的消炎殺菌靈藥,它通過破壞細菌、病毒的細胞組織及能量源,能有效消滅車內的細菌病毒。

適當的濕度開車的過程中容易因空調造成乾燥、**緊繃。喉嚨咽乾的現象。加濕功能可改善乾燥的車內環境,保持肌膚水潤嫩滑,同時還能降低空氣中的浮塵顆粒,去除靜電。

貼心空氣觸控設計,按鍵簡單、易懂,輕鬆觸動健康生活。簡約杯型設計,放在汽車水杯位上,直接插在點菸器使用即可,不需要佔用額外空間。實用輕巧,隨取隨用。

1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淨化車內的空氣

汽車空氣淨化器指車載空氣淨化器車載空氣淨化器,又叫車用空氣淨化器、汽車空氣淨化器,是指專用於淨化汽車內空氣中的pm2.5、有毒有害氣體(甲醛、苯系物、tvoc等)、異味、細菌病毒等車內汙染的空氣淨化裝置。車載淨化器也叫車用淨化器或車載空氣淨化器,通常由高壓產生電路負離子發生器、微風扇、空氣過濾器等系統組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選擇一台 甲醛cadr值大的車載空氣淨化器。

例如:快風2.1智慧型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公尺每小時。

你只有選擇一台甲醛cadr值大於15立方公尺每小時的車載空氣淨化器,才會有些作用。

甲醛cadr值越大,新車除甲醛和異味速度就越快。

新車是不停的釋放甲醛和異味的,必須要車載空氣淨化器的除甲醛和異味能力高過釋放的能力,才能真正的除甲醛和異味。

車與車不同,車載空氣淨化器與車載空氣淨化器也有不同。

要想效果好,結論就是要求 cadr值要大,你除新車甲醛異味,就選甲醛cadr值大的。如果你要除霧霾,就選顆粒物cadr值大的。

19樓:淡忘

車載空氣淨化器,就是淨化車裡的空氣,改善車內空氣質素。

如在炎熱的夏日要享受健康有車生活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改善,轎車開始進入千家萬戶家庭。但是隨之也帶來了乙個嚴重影響健康的問題.,人們列為人類健康殺手的五大危害之一的室內空氣汙柒。

但是,目前汽車早已成為我們除家庭和公司之外主要生活空間,人們往往忽視了車內空氣汙柒,倒至危險正在逼近有車一族,特別是在這炎炎夏日裡。

根據車輛設計原理,即使不開啟車窗,車輛在行駛過程車內外空氣仍會發生流動和交換,如果車外空氣是清潔的,車內有害物質的含量也會隨之降低,如果車外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缺乏過濾裝置的車內空氣質素將進一步惡化。而在窪地、車庫等相對封閉的環境下讓發動機長時間保持運轉則非常危險,高濃度的有害氣體會積聚在車廂周圍,通過空調系統或車廂縫隙回流到車內,可能在短時間內造成車內人員昏迷甚至死亡。因為在行駛中車,道路上排放出的燃燒廢氣(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吸入顆粒物、多種揮發性有機物等)也是車內空氣的主要汙染物。

對汽車來說,車體本身的油漆、膠與一些塑料或合成部件,先天就帶有一些有害物質。另外,汽車的座墊、腳墊與一些內飾用品也在釋放著一些看不見的有毒氣體,通常情況下「新車」味道會在進行車內裝飾後(如鋪地膠、換真皮座套等)更加濃郁而持久,這些有害物質主要包括苯、甲醛、丙酮、二甲苯等。首先是甲醛,我們進入車內聞到的氣味多數是甲醛,它來自於車內的劣質裝飾材料,長期與人接觸可使人患上慢性呼吸道疾病甚至鼻咽癌,高濃度的甲醛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等都有毒害。

其次是苯,來自於車內合成纖維和粘合劑等部位,它一旦被人長期吸入,可損害吸入者的造血系統和神經系統而讓人產生慢性苯中毒,嚴重者可能患再生障礙性貧血或白血病。還有二甲苯、碳氫化合物、鹵代烴等等,這些都是車內汙染的締造者。正是它們的存在,讓很多車主頭暈、噁心、打噴嚏,甚至引起更嚴重的疾病。

車內空氣汙染應當引起人們的重視。到了夏天,車內材料在驕陽下封閉暴曬幾個小時後,有害物質在高溫下大量揮發,濃度可能會增加數倍,從提高生活質量的角度考慮,惡劣的車內空氣質素無助於身體健康。但是,大部分車型的車內空氣汙染也遠未達到令人恐懼的程度。

迪美國際環保專家在這裡提出幾點保持室內環境乾淨的建議:

1.應注意開窗通風,增加車內空氣流通,加速有害氣體揮發,並盡可能少使用空調。但車內開窗通風也要注意時間、地點。

如果是在郊區和野外等一些環境好的區域,這樣做當然有益處。但是在車流量較大的市區內,在主要汙染區如:紅綠燈口、主幹道、堵車路段,汙染非常嚴重,特別是起步時,汽車在加速中釋放出的有毒氣體很多。

此時開窗通風反而適得其反,這時應關閉車窗,把通風方式調到車內迴圈模式。根據不同情況開關窗戶或開啟車內、車外迴圈模式,是解決車內汙染較為有效的解決辦法。這是緩解車內汙染最簡便的方法。

2.在購買新車時候應該慎重選擇車輛內飾,純天然的汽車內室對於您的健康是最為有利的。另外新購買的車內座套等紡織品使用前要先用專門的清潔劑和清水洗滌。

3.購買車內香水切莫圖便宜,便宜的香水可能質量不達標,不斷不能改善汽車室內環境氣味還能揮發有害物質,加重汽車內部的環境汙染。在車內放置水果。

很多水果如:橘子和檸檬等都具有吸附異味的功能,很多鮮花也有相同的作用。這些水果和鮮花對異味的去除功能非常明顯,而且散發出的香味也是純天然的。

4.如果車內異味過大或駕車後明顯感到身體不適,就應考慮去對車內空氣質素進行檢測,同時孕婦和過敏體質者盡量不要乘坐異味過重的新車.

5.防止暴曬。高溫會促使有機揮發物的揮發而加重空氣汙染。

6.使用車內防汙染產品。目前比較流行的是車載空氣淨化器。

它可以除去空氣中的甲醛、苯及tvoc等各種汙染物,並可以殺死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真菌,產生大量負離子,改善車內空氣質素。車內有限空間的空氣因而得以淨化。不然可以做個車內空氣檢測與治理,從解決源頭上汙柒物物質。

出於對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的考慮,車主們應該開動腦筋,竭盡所能去除車內的空氣汙染,消滅這些吞噬著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的**,享受更加健康的有車生活。給自己提供乙個清潔、舒適、健康的「小家」。

車載空氣淨化器有用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必要用嗎

從絕對淨化效果來看車載空氣淨化器是有用的,但是實際上效率應該沒那麼高,甚至可以說很慢。通過過濾網的作用是可以起到降低pm2.5濃度的作用,但是淨化器只有在上車之後才能開啟,不能在你進車之前提前開始淨化,因為淨化功率有限速度慢,在車上這段時間空氣是不會完全淨化的。車載淨化器也叫車用淨化器或車載空氣淨化...

車載空氣淨化器對人體有傷害嗎,車載空氣淨化器有害處麼

你好 車載空氣淨化器是淨化空氣的 要是對人體有傷害 那還要它幹嘛 裝車載淨化器肯定是淨化對人體有害的空氣啊,怎麼會對人體有傷害呢 要注意空氣淨化器的臭氧濃度,車載空調有內外兩種迴圈模式控制車內空氣,要想保持車內空氣清新,要注意以下幾點 遇到霧霾天氣或車外空氣混濁時要開啟內迴圈模式 正常天氣時應多補充...

空氣淨化器有什麼好處空氣淨化器有什麼作用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原理 通過自身產生的負離子對空氣進行淨化 除塵 除味 滅菌的環境優化電器,其與傳統的空氣淨化機的不同之處是以負離子作為作用因子,主動出擊捕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傳統空氣淨化器則是通過風機將雜質通過濾網攔截。傳統空氣淨化器只能通過濾網將雜質攔截。保健新風 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原理 通過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