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的優點與缺點,空氣淨化器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1-06-07 00:35:23 字數 4863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型別的淨化器,濾網式的淨化灰塵毛髮比較徹底,但是針對一些特殊微粒分子無法淨化,而且濾網要定期跟換不然會產生二次汙染,離子式淨化器分負離子和臭氧淨化效果都比較好,但是臭氧濃度超標會引起***,不建議長時間試用,負離子淨化器**比較昂貴(而且很多都會產生臭氧);具體看用在什麼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有很多的牌子,比如遠大空氣淨化器優點就是節能,省電, 1年的電費都不要100塊錢,耗材費用也低,2年才300塊錢。 缺點就是有臭氧 飛利浦 大金 skg 這些品牌 耗材太貴,通用的靜電除塵。

3樓:王華曉

我主要按照工作原理將空氣淨化器分為三大類:

第一是高壓靜電式,例如貝昂,利用高壓產生離子風,將汙染物吸附在收集極,效果非常好,不用更換過濾網,缺點是氣味的吸附有待加強。

第二種是過濾網式,例如飛利浦等等,採用多重過濾網結構來吸附汙染物,缺點就是一定時間需要更換過濾網,可能會有二次汙染。

第三種就是綜合式的,缺點是無法吸附微笑顆粒,如重金屬等等。

還有一些不是非主流的淨化方式,但是淨化效果都是不能保證的。所以,樓主可以再以上三個裡面選擇。

4樓:偶孤丹玄代

1.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

,空氣淨化器一般都是在封閉的室內使用,容易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如果有感冒的人,在室內的其他人很容易被傳染,反而容易造成空氣的二次汙染,所以在使用空淨化器的時候可以把門窗留一點空隙,讓空氣流通。

2.使人患上呼吸道疾病

,如果空氣淨化器沒有定期清理或消毒,通過空氣淨化器的空氣反而更髒,容易讓長期待在有空氣淨化器房間麗得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反而得不償失。所以一定要常常清洗或者消毒空氣淨化器。

3.有人過敏,

有的人在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喜歡加一些精油在裡面,類似於空氣淨化劑,空氣雖然好聞,但是也存在一定***。例如,有些人對精油過敏,那可是很危險的,同時也會加重空氣淨化器的負擔,使得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壽命變短。

4.有漏電的危險

。家裡有小孩,一定要把空氣淨化器放在小孩子夠不到的地方,因為空氣淨化器要插電,很危險,如果小孩一不小心碰到了空氣淨化器,就會有漏電的危險。

空氣淨化器的優缺點有哪些?

5樓:冀學長

目前市場上空氣淨化器的種類繁多,但都是選擇現有的一種或幾種材料、技術來組合的。國內知名的空氣淨化器廠家按照淨化原理,將其大致分為過濾吸附式淨化器、催化氧化式淨化器兩種。

過濾吸附式淨化器是通過不同的方式過濾、吸附以除去懸浮顆粒物,主要針對空氣中可吸入顆粒。

催化氧化式淨化器則是通過產生具有催化和氧化分解等作用的物質與有害氣體、病原菌等發生反應來清新空氣,主要是針對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及病原微生物。

下面再由給我們針對空氣淨化器的種類和優缺點進行更詳細講解吧。

一、過濾式淨化器

過濾式淨化器是指通過濾網、濾芯、濾袋等多孔介質捕集、分離、過濾氣體中細微顆粒物的空氣淨化技術。目前,知名的空氣淨化器廠家是採用,國際上公認的高效過濾材料是由玻璃纖維製成的高效空氣過濾器(hepa),它能將直徑0.3μm以上的微粒去除99%以上,是目前室內去除可吸入顆粒物最為有效的技術。

過濾式淨化器優點:hepa濾網具有過濾效率高、體積小、原理簡單等特點,廣受喜愛。

過濾式淨化器缺點:由於收集顆粒物會把玻璃纖維空隙堵塞導致無法再次使用,因此需要定期更換過濾網,而hepa濾網本身**較高,使得生產成本和商品的**較高。此外,hepa濾網風阻較大,產生的雜訊會影響使用者的正常休息。

二、水介質淨化器

水介質淨化器主要以水膜、水浴、水霧3種物理方式對空氣中的顆粒物進行阻隔、黏附、沖刷。水膜淨化是將水與「紗網」等載體接觸,水通過自身張力附著在「紗網」上,形成一層水膜,然後使空氣以一定速度衝擊水膜,在空氣與水膜的碰撞過程中達到去除顆粒物的目的。

水介質淨化器優點:水膜淨化有綠色環保、簡潔低能耗等優點,可以在多種場所應用。

水介質淨化器缺點:由於空氣每次清洗都與水膜接觸,使空氣濕度大大增加,而且水膜的淨化效率比hepa濾網差很多。

空氣淨化器研究中心主任解釋到, 水浴淨化是模擬自然界雨水對空氣的清洗作用,通過空氣與水的對沖或者將空氣輸到水中進行「洗浴」,從而達到淨化的目的。水浴除塵方式主要有慣性碰撞、接觸阻留、布朗擴散、凝聚和沉降,空氣中的顆粒物與水碰撞後失去動能而**集。由於空氣入水要克服相當大的阻力,因此需要較高風速和風壓。

水霧淨化是將受汙染的空氣通入佈滿霧氣的通道中,與霧珠充分接觸,進而實現淨化。霧珠本身對細菌和粉塵有一定的黏附能力,同時霧珠對顆粒物也能進行阻擋,然後捕獲汙染物的霧珠之間能夠相互聚集成水滴落下,從而實現對顆粒物的去除,但由於其淨化程度有限,僅作為輔助淨化方式。

三、電離式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廠家指出,電離式淨化器主要分為負(正)離子式淨化與靜電式淨化,其淨化原理基本相同,都是在電極兩端施加高壓直流電產生「電暈放電」現象:空氣中氣體分子受到能量激發,氣體分子外層電子可躍出軌道後形成正離子,而躍出的自由電子附著在另一氣體分子上,就形成了負離子,負離子能顆粒汙染物集聚形成「重離子」,然後通過沉降、吸附或庫侖力使顆粒物被收集。

電離式淨化器優點:負(正)離子式淨化不需要風機,因而無雜訊,並且正負離子可以使細菌蛋白質表層電性發生顛倒,從而起到殺菌的作用。因此,負離子又被稱為空氣中的維生素,是家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健康衛士,能很好改善空氣質素,促進睡眠。

電離式淨化器缺點:負離子淨化只是吸附顆粒物,並不能真正去除汙染物,顆粒物仍附著在房間內,人的活動容易使其產生二次汙染。而且負離子對於甲醛等室內有害氣體沒有任何淨化作用,並在放電時能產生臭氧,不利於使用者的健康。

在空氣淨化器廠家的資料研究報表中可以知道,靜電式淨化是通過風機將汙染空氣通入兩個電極之間產生的強電場中,空氣電離時產生的電子與顆粒物相接觸而使顆粒物帶上負電,庫侖力使得帶電顆粒物向正電極的「集塵段」轉移,從而實現顆粒物的捕獲去除。

四、臭氧淨化器

臭氧淨化器是通過高頻電量放電產生大量的等離子體,高能電子與氣體分子碰撞發生物化反應,並啟用氣體產生多種自由基和臭氧。澳蘭期實驗中看到,通過臭氧強氧化的作用,在低濃度下就能瞬間氧化降解有機氣體,殺滅病原微生物。

臭氧淨化器優點:臭氧淨化器對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如甲醛、氮硫氧化物等)、細菌、病毒有良好的淨化作用。此外,臭氧在空氣中能分

6樓:偶孤丹玄代

1.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

,空氣淨化器一般都是在封閉的室內使用,容易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如果有感冒的人,在室內的其他人很容易被傳染,反而容易造成空氣的二次汙染,所以在使用空淨化器的時候可以把門窗留一點空隙,讓空氣流通。

2.使人患上呼吸道疾病

,如果空氣淨化器沒有定期清理或消毒,通過空氣淨化器的空氣反而更髒,容易讓長期待在有空氣淨化器房間麗得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反而得不償失。所以一定要常常清洗或者消毒空氣淨化器。

3.有人過敏,

有的人在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喜歡加一些精油在裡面,類似於空氣淨化劑,空氣雖然好聞,但是也存在一定***。例如,有些人對精油過敏,那可是很危險的,同時也會加重空氣淨化器的負擔,使得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壽命變短。

4.有漏電的危險

。家裡有小孩,一定要把空氣淨化器放在小孩子夠不到的地方,因為空氣淨化器要插電,很危險,如果小孩一不小心碰到了空氣淨化器,就會有漏電的危險。

7樓:福新語檢縈

目前市場上空氣淨化器種類繁多,都是一種或幾種材料、技術來組合的,按原理大致分為過濾吸附式淨化器、催化氧化式淨化器兩種。

下面介紹原理簡單、體積小的過濾式淨化器,其是通過濾網、濾芯、濾袋等多孔介質捕集、分離、過濾氣體中的細微顆粒物從而淨化空氣的技術,主要針對空氣中可吸人的顆粒。過濾式淨化器優點為:過濾效率高,體積小,原理簡單等特點,受到大家喜歡。

過濾式淨化器缺點:收集的顆粒物會把玻璃纖維空隙堵塞無法使用,需定期更換過濾網,而且使用時有小噪音。

空氣淨化手段的優勢與劣勢

8樓:i胡雄光

你好,首先看你了解的這些空氣淨化手段都是有效的,但是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建議組合使用。

除甲醛最主要就是甲醛釋放源頭的判斷及針對性的產品和工藝,這就不是簡單噴噴藥水就能解決的了,需要一定量的治理經驗和針對性的產品,根據不同型別汙染物及其結構特點,採用不同的工藝及產品處理!所以真正要找出真正有效的產品就要看這家他的經驗和專業性了。

其他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

空氣淨化器的缺點

9樓:拾萬里之外

1.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 ,空氣淨化器一般都是在封閉的室內使用,容易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如果有感冒的人,在室內的其他人很容易被傳染,反而容易造成空氣的二次汙染,所以在使用空淨化器的時候可以把門窗留一點空隙,讓空氣流通。

2.使人患上呼吸道疾病 ,如果空氣淨化器沒有定期清理或消毒,通過空氣淨化器的空氣反而更髒,容易讓長期待在有空氣淨化器房間麗得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反而得不償失。所以一定要常常清洗或者消毒空氣淨化器。

3.有人過敏, 有的人在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時候喜歡加一些精油在裡面,類似於空氣淨化劑,空氣雖然好聞,但是也存在一定***。例如,有些人對精油過敏,那可是很危險的,同時也會加重空氣淨化器的負擔,使得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壽命變短。

4.有漏電的危險 。家裡有小孩,一定要把空氣淨化器放在小孩子夠不到的地方,因為空氣淨化器要插電,很危險,如果小孩一不小心碰到了空氣淨化器,就會有漏電的危險。

10樓:大瓶的調味奶

看是什麼樣子的空氣淨化器了,除甲醛的話像亞都2801,缺點就是有些大還有甲醛清洗液是耗材,需要用完就換。要不是加液的話甲醛效果不是很好。像其他的帶臭氧功能的等等,都不宜開時間太長,偶爾把臭氧功能開開還行。

最主要一點就是**都比較貴。

對人體的危害是不會有的,如果有危害那空氣淨化器就會倒閉和退出市場了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綠o環保

一般的空氣淨化器是不會對人體有傷害的,但不排除有些劣質產品會產生少量的臭氧。建議去環保超市之類的商店去購買。比較專業

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怎麼挑選空氣淨化器

1 應當考慮使用環境和要達到的效果。hepa高密度過濾材料是當前室內空氣淨化領域最先進的空氣過濾材料之一,能很好地地過濾和吸附0.3微公尺以上的汙染物.2 應當考慮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一般來說體積較大的淨化器淨化能力更強,例如,30平方公尺的房間應選擇120立方公尺 小時的空氣淨化器。3 應當考慮...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擇?

在除霧霾甲醛和殺菌方面等方面都比較有針對性。機器相對比較大,但濾網的材質和厚度真的沒得說,至少我到目前沒有見過還有哪個品牌的濾網能做到這麼良心的。我認為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我覺得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最好選擇可殺菌的產品,在挑選的時候先看哪些品牌 選擇技術先進噪音低的,深入了解看哪些產品效果和服務受到了很...

空氣淨化器怎麼樣?空氣淨化器好嗎

空氣淨化器好嗎 空氣淨化器好。空氣淨化器是能夠實現吸附 分解 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提高空氣清潔度的一種淨化電器。家用和商用是主要的兩種,家用空氣淨化器有不用的種類,還有不同的技術,比如有吸附技術 正負離子技術 催化技術 光觸媒技術等,發揮的作用還是很強大的。被動式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風機將室內的空氣抽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