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時油門踩到底對車有什麼害處,油門踩到底發動車子傷車麼

2021-08-13 16:31:27 字數 2529 閱讀 7228

1樓:閭有福可念

水溫達到正常區域之後,將油門踩到底,增加了冷卻系統的冷卻負擔

但是,冷車時將油門踩到底,發動機會嚴重磨損,發動機冷機時切忌高轉速執行

你所說的不踩油門熄火,應該還包括怠速時發動機抖動吧,這是故障.......你可以自己排查一下:

假如你在冷車啟動後急踩一腳油門,發動機發喘抖動,很有可能是油路堵塞,或者油品問題,火花塞點火能量

假如剛開始著車後出現你所敘述的故障,但熱車後故障消失,而且怠速穩定,可以考慮是機氣門髒,進氣歧管積炭,氣門積炭,.........如果是這個問題導致的,那麼你的車會自動熄火,則問題不輕,應到4s店花錢清積炭,清洗節氣門價錢60~100,拆洗發動機價錢700左右,免拆清洗(打吊瓶)300左右!!!!

如果故障是偶發的,可以考慮是水溫感測器,egr閥,空氣流量計,怠速馬達,氧感測器等感測器方面的故障!!

2樓:特立專業答疑

將油門踩到底,增加了冷卻系統的冷卻負擔 但是,冷車時將油門踩到底,發動機會嚴重磨損。

汽車行走是需要 踩下離合器,分離動力,然後掛1擋,在緩緩鬆開離合器,讓離合器和飛輪產生滑動摩擦,平穩起步,如果一瞬間鬆開離合器,無法承受大負荷,汽車就熄火了

如果走起來了,離合器也完全鬆開了 ,不踩油門靠怠速也是可以走的,但是如果遇到上坡不踩油門,就會熄火。

怠速就好比是人始終踩著一點點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維持在非常低的狀態。

3樓:靳恭舜水

熱車的時候踩油門不禁費油,還會對發動機不好,你的是手動擋的吧,慢慢的踩踩油門,讓轉速降到正常值就行了

油門踩到底發動車子傷車麼

4樓:神秘火車頭

暴踩油門的行為可以說是對汽車的發動機傷害特別大,因為平時我們正常發動機都是通過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一起來多個零件協作運動的,可是發動機大油門的話,基本上屬於全速空載的狀態去執行,這樣就可能會出現讓發動機內部的零部件配合的時候出現誤差。

如果低檔高油門的話,就會讓發動機內部的零部件摩擦過熱,導致潤滑度和散熱程度降低,而零部件之間配合程度低的話,就會讓發動機的磨損加劇,大大的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5樓:tv嘻哈車

汽車油門踩到底,發動機會怎麼樣?不搞清楚就等著車子報廢吧

6樓:ex刀子

容易淹了火花塞 對機器肯定有傷害!!!

7樓:幸福母咪

踩到底不是太傷車,只是油耗很高,輪胎空轉的話輪胎會有點磨損.汽車設計出來就是以極限加速或更猛烈駕駛的狀態為依據的,自動檔地板油時,變速箱會有乙個小小緩衝過程來保護變速箱齒輪.你可以放心的踩地板,但是前提 1你不介意你的輪胎磨損嚴重,2你的發動機機油是比較高階的.

3無所謂油耗

8樓:我是汽車金藍領

就是不小心踩了下,能有啥事。

如果怠速,油門踩到底,踩的時間長了會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機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這個對發動機危害很大。

這也是為什麼跑長途的時候,長時間車速在120以上,發動機會多少燒點機油的。百公里燒個半公升左右。速度越快燒的越厲害。

如果是剛發動車,冷車的情況下,機油溫度過低,沒有充分潤滑,會對發動機活塞缸壁造成過度磨損。

油門踩到底對車有什麼損害

9樓:冷de陌

將油門踩到底,增加了冷卻系統的冷卻負擔,但是,冷車時將油門踩到底,發動機會嚴重磨損。汽車行走是需要 踩下離合器,分離動力,然後掛1擋,在緩緩鬆開離合器,讓離合器和飛輪產生滑動摩擦,平穩起步,如果一瞬間鬆開離合器,無法承受大負荷,汽車就熄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只針對「發動機」來是說

確實像你說的,大多數的發動機,扭矩的峰值出現在中低轉速區域,而在高轉速區域裡,扭矩是減小的

而你認為,「發動機在高速時扭距小,為何能克服較大的阻力,車還跑的快」

這是你認識上的誤區

發動機的扭距,可以說的發動機「加速」的「原動力」

扭距高,發動機加速快,加速潛能就大;

扭距低,發動機加速就慢,加速潛能就小

也就是說,一台發動機(扭矩的峰值出現在中低轉速的那種),在中低轉速時,出現最大扭距,發動機就有足夠的動力,把轉速繼續推向高速。而在高速區域時,由於沒有更大的扭距**,所以就無法繼續提高轉速。同樣,功率也因此出現下降

「跑得快」,是由於低轉速時,扭矩的積累,使發動機達到高轉速,得來的但到了發動機的高轉速區域,由於扭矩無法變得更大,再上公升就難了常時間把油門踩到底,和急加速

都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給活動部件加大衝擊,減少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壽命最重要的,增加了汽車傳動系統(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齒輪,輪胎)的負荷,加速了傳動部件的磨損

11樓:

損害倒不至於,最主要的是:

1.乘坐的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2.非常的耗油.

12樓:老爸聊健康

其實很簡單,偶爾大油門,飈下車,一點問題都沒,經常這樣的話,會使汽車損耗比較大

比較蠔油

對車本身沒有任何損壞

怠速開空調對車有什麼影響,原地怠速開空調對車子有影響嗎

會有影響的,怠速空調會導致車輛積碳,建議不要經常這麼做!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採納!汽車長時間怠速運轉開空調會造成汽車配件磨損,是有危害的,原則上是不允許長時間怠速開啟空調的。1 發動機怠速轉速低製冷效果差,不能滿足使用。2 發動機怠速使用空調容易引起燃油 氣 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廢氣。3 注意...

大眾什麼車是踏板式油門,大眾汽車油門踩到底踏板上不來

低端車是懸掛式,高階車是踏板式。綜合比較,踏板式要好過懸掛式 腳下容易找 駕駛感更好 而且懸掛式的容易被飲料瓶之類的東西卡住 簡單判別 pq35 或者更高平台的車配備踏板式油門 老速騰 斯柯達明銳 高爾夫 途觀 帕薩特 包括pq46平台的邁騰 cc q5 q7 pq34或者更低平台的車配備懸掛式油門...

汽車著車時怠速抖動,怠速時的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1 火花塞 缸線造成的發動機抖動 火花塞正負極間隙越大,其點火點的表面積就越小,從而導致壓縮油氣混合氣所需的點火能量下降,造成動力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汽車發動機產生抖動。此外點火線圈老化造成高壓電流動不暢或者漏電,也可能造成動力下降導致發動機發生怠速不穩和抖動。2 油氣配合比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