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時水溫高行駛時正常是什麼原因

2022-01-07 10:10:47 字數 5210 閱讀 5074

1樓:小niuniu呀

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節溫器、冷卻風扇)、散熱器散熱不良、冷卻液不足等。

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幫浦是由曲軸帶動的。

怠速抖動機理

汽缸內氣體作用力的變化(乙個汽缸氣體作用力變化或幾個汽缸氣體作用力變化),引起各汽缸功率不平衡,導致各活塞在做功行程時的水平方向分力不一致。

出現對發動機橫向搖倒的力矩不平衡,從而產生發動機抖動。也可以說,凡是引起發動機汽缸內氣體作用力變化的故障都有可能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

2樓:清醒主義者

你好! 如果是正常行使水溫不高,怠速水溫高的話,請檢查水箱上的電子風扇和溫控開關,正常行使時因風的原因水箱散熱比較好,電子風扇即使不轉水溫也不會很高,但在怠速下水箱散熱就不好了,如果電子風扇不轉,水溫很快就會開鍋! 回答完畢!

3樓:小猴輕**

回答怠速水溫高是因為您原地怠速的情況下沒有風進入散熱 現在天氣涼了 車子會自行提高發動機溫度,行駛起來後的花現在的風比較涼 散熱非常快 所以就會有所下降

提問正常不會這樣 就今天才出現這些狀況

回答親您好要是小猴的解答能夠幫助到您 請您給我乙個贊親您好 你是否檢查防凍液了

提問還沒有

回答嗯親 你可以檢查一下防凍液 小猴建議你再去實體店去做一下保養 因為我們的愛車要經常做保養

親您好要是小猴的解答能夠幫助到您 請您給我乙個贊更多6條

4樓:侃民生看社會

行駛中水溫正常,停車怠速就高溫,這幾個地方找找原因

正常行駛水溫正常而停車怠速水溫很快就報警一般問題出在冷卻液迴圈和散熱器方面。

1、散熱器太髒

很抱歉用這麼一張**噁心到大家了,用這個**並不是想忽悠大家去清洗散熱器,而是想讓大家知道散熱器究竟能髒到什麼程度,散熱器髒了以後散熱能力下降,行駛中車頭氣流可以幫助增加散熱器的通風量同時還能直接從發動機艙帶走部分熱量從而保證勉強不高溫。而車停下後電子扇風量不夠自然就容易高溫了。正常用車一般不會導致散熱器嚴重髒汙,最容易堵塞散熱器的就是涉水通行,車頭激起的水浪反覆沖刷散熱器,積水裡的雜質泥土都被散熱器過濾並留在散熱器上了。

所以涉水通行後盡量檢查一下散熱器,必要時反向沖洗一下。

2、散熱風扇故障

​散熱器上裝有電動風扇,必要時風扇啟動增加空氣流量以帶走更多的熱量幫助散熱。散熱風扇一般有高低檔位,有時候散熱風扇故障無法轉動或者其他故障導致沒有高速檔位都會導致散熱不良,行駛中車頭氣流可以彌補,停車後沒有氣流輔助就容易高溫了。

3、水幫浦故障

這是冷卻液迴圈方面的問題,發動機的熱量在燃燒室產生,但是散熱器在車頭,所以冷卻液必須要流動起來。而流動的動力就來自水幫浦。如果沒有水幫浦的話發動機內部冷卻液無法迴圈,發動機工作時就像燒開水一樣,很快水溫就異常了。

最常見的水幫浦故障就是葉片損壞導致低轉速時幫浦送壓力低,而高轉速時勉強能保證迴圈。

4、水箱堵塞

水箱堵塞也屬於冷卻液迴圈方面的故障,水箱堵塞或者水垢太多會導致冷卻液迴圈阻力變大,行駛中發動機轉速高,水幫浦幫浦送壓力大還能抱著迴圈散熱需求,一旦停車怠速由於水幫浦幫浦送壓力下降很容易導致冷卻液迴圈不良從而導致高溫。

5、節溫器故障

因為汽車散熱器的散熱能力非常強大,如果冷卻液一直在散熱器裡迴圈的話發動機就無法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熱量都在散熱器裡損失了。因此汽車冷卻系統有乙個節溫器,發動機水溫正常時節溫器關閉,冷卻液只在發動機內部迴圈,保持發動機工作溫度。當冷卻液溫度偏高時節溫器開啟,冷卻液經過散熱器快速散去多餘熱量,保證發動機不高溫。

而有時候節溫器出問題導致水溫高時節溫器無法完全開啟,在行駛中由於發動機轉速高,水幫浦壓力高,因此勉強能保證冷卻液迴圈。而停車後水幫浦轉速下降,幫浦送壓力降低,這時候冷卻液迴圈就跟不上了,發動機就會高溫。

汽車高溫是個很常見的故障,因為散熱系統結構原理都很清楚,所以出現高溫後只要我們熟悉冷卻系統結構原理就很容易找到問題所在。

請問車怠速時水溫高,開起來水溫就正常了是怎麼回事?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種現象可能是水箱表面雜物過多導致,原地現熱不理想,車跑起來增壓了進風量散熱,可以先清潔水箱表面再試試。如果還是一樣,建議檢查下節溫器和水幫浦,是不是有故障。若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汽車高速行駛後,空擋怠速時水溫突然變高,大概過兩三分鐘又下來了是怎麼回事

6樓:瀅瀅不離

車輛在啟動

抄時剛開始發動機冷襲卻液的截溫閥是bai沒有開啟的。

這時發動機du裡的冷卻液是內迴圈,zhi

為了使dao發動機溫度迅速公升高(發動機的理想工作溫度為90度左右)可能會超過90度,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到3分鐘,截溫閥開啟冷卻液實現大迴圈,發動機溫度會略有下降。最後溫度會在90度左右就是正常的。

高速執行,在運動中發動機倉裡的空氣可以和外邊部有很好的流通性,溫度可以穩定發動機理想溫度。

突然停下空檔怠速,即使冷卻風扇仍在工作,空氣流通性不是很好,(至少沒有運動狀態好)這時發動機由於高速工作時的熱量不能及時帶走,所以溫度會公升高,但車輛處於了怠速,發動機的負荷減小了,所以只要等幾分鐘溫度自然會降低。

7樓:國笑

汽車高速行駛

copy後,空擋怠速時水溫突然bai變高,大概du過兩三分鐘又下來了是zhi怎麼回事?

答:汽dao車在高速行駛中,發動機高速運轉,這時風扇也高速轉動,使水溫降下來在正常溫度下。當你高速執行狀態突然掛入空擋時,發動機又在怠速中,這時風扇突然不全力排風降溫了,這時的發動機還在高溫中,溫度散不出去,就造成了你說的情況出現。

當你掛上檔又開始使發動機高速運轉起來,風扇又開始工作了,水溫也就正常了。

希望能給予你幫助

8樓:花鯽魚

得看你高bai速執行多久,如果是啟動一會du兒就zhi會有這樣的情況:車輛在啟動dao時剛開始發動機冷專卻液的截屬溫閥是沒有開啟的,這時發動機裡的冷卻液是內迴圈,為了使發動機溫度迅速公升高(發動機的理想工作溫度為90度左右)可能會超過90度,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到3分鐘,截溫閥開啟冷卻液實現大迴圈,發動機溫度會略有下降。最後溫度會在90度左右就是正常的。

你說的高速執行,如果是在外邊跑了回來,會是這的,在運動中發動機倉裡的空氣可以和外邊部有很好的流通性,溫度可以穩定發動機理想溫度,突然停下空檔怠速,即使冷卻風扇仍在工作,空氣流通性不是很好,(至少沒有運動狀態好)這時發動機由於高速工作時的熱量不能及時帶走,所以溫度會公升高,但你車輛處於了怠速,發動機的負荷減小了,所以只要等幾分鐘溫度自然會降低!

存手工碼字,希望能幫到你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原因分析復:如果汽車在執行過製程中,冷卻液溫度

表指示很快到達100℃的位置,或在冷車發動時,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迅速公升高至沸騰,在補足冷卻液後轉為正常,但 發動機功率明顯下降,說明發動機機械系統出現故障。導致這類故障的原因大多是:冷卻系嚴重漏水;隔絕水套與氣缸的氣缸墊被沖壞;節溫器主閥門脫落;風扇傳 動帶鬆脫或斷裂;水幫浦軸與葉輪鬆脫;風扇離合器工作不良。

解決:檢查出故障的原因,對應維修更換即可。

汽車怠速時水溫高,行駛後溫度下降正常,什麼原因?

10樓:舊事如藤

如果是正常行bai使水溫不高,怠速水溫高du的話zhi,請檢查水箱上的電子風扇dao

和溫控開關,正回常行使時因風的原答因水箱散熱比較好,電子風扇即使不轉水溫也不會很高,但在怠速下水箱散熱就不好了,如果電子風扇不轉,水溫很快就會開鍋!

請問車怠速時水溫正常,但是加油行駛時水溫會下降這個是什麼問題?

1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水溫感測器故障

因為水溫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或缸蓋的水套上,與冷卻水直接接觸,從而測到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水溫感測器如果失效或者故障,發動機ecu檢測到水溫感測器輸出訊號不可信時,便會介入使用替代值,這也是處於保護發動機的目的,從而導致汽車水溫表指標不穩定的情況,同時還會伴有汽車冷啟動困難、提速困難等狀況。

2、節溫器損壞

節溫器作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可以用手摸一下節溫器的進口與出口的溫度是否相同。如果節溫器損壞,也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導致水溫表不穩定。

3、冷卻系統故障

要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是否有洩露、水幫浦是否繼續工作,這也是導致汽車水溫忽冷忽熱的原因。

12樓:捲毛

汽車原地等紅燈時水溫正常,出了市區剛跑起來沒多久水溫突然就迅速往下掉。其實這應該是節溫器壞了導致的故障,車不動水溫正常,一跑起來水溫立馬掉下去,車速越快水溫掉得越快。藉此機會我們來全面聊聊這個話題,讓大家對汽車節溫器也有個大概的了解。

1、什麼是節溫器

節溫器的節就是節約、節流的意思。節溫器從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保持發動機溫度的。汽車散熱系統說簡單點就是在發動機內部設定若干水道,裡面充滿冷卻液,把氣缸等產生熱量的部件包裹起來吸收其產生的熱量。

水道再通過散熱水管通往車頭散熱器,冷卻液在水幫浦的驅動下通過散熱水管來到散熱器,在這裡散熱,冷卻液溫度降低,然後順著另一條散熱水管重新回到發動機。

由於散熱器散熱效率非常高,所以冷卻液不能持續在散熱器裡迴圈,否則會導致冷卻液溫度過低。所以散熱系統需要有個機構能夠在溫度過高時讓冷卻液通過散熱器進行散熱,溫度正常時冷卻液不經過散熱器。而節溫器就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節溫器相當於乙個自動閥門,水溫達到一定程度後節溫器會自動開啟,水溫降低後節溫器就自動關閉。之所以節溫器有這樣的作用靠的就是其內部封裝的蠟。節溫器裡封裝了固體的蠟,正常溫度下節溫器閥門關閉。

當水溫達到一定值時蠟受熱熔化,融化後的蠟體積增大,推開節溫器閥門,節溫器就開啟了。水溫下降後蠟再次變成固體,節溫器就關閉了。

有了這麼乙個完美的自動閥門,散熱系統冷卻液迴圈就容易控制了。工程師在散熱水管通向散熱器的管路上裝乙個節溫器。水溫正常時節溫器關閉,冷卻液無法通往散熱器,當發動機溫度高於設定值時節溫器開啟,高溫的冷卻液在水幫浦驅動下經過散熱器愉快地散熱,然後回到發動機裡。

節溫器開啟溫度是事先設定好的,工程師根據發動機設計引數選擇合適溫度的節溫器,這樣就可以把發動機溫度控制在設計的溫度範圍內了。

2、為什麼要用節溫器

節溫器可以保持發動機執行在正常溫度範圍內,這對發動機很重要。如果沒有節溫器的話發動機冷卻液會一直在散熱器裡迴圈,要知道汽車散熱器的散熱效率非常高,如果冷卻液一直迴圈的話會導致發動機溫度變得很低。而低溫會導致很多問題。

汽車怠速時水溫過高是什麼原因,我的車怠速時水溫不斷公升高是怎麼回事?

一 因安裝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1 水箱離發動機距離過大,風扇在風圈外,可通過調節水箱安裝位置解決 2 空調冷凝器擋在了水箱前面,有兩個解決辦法 一是若發動機艙內有足夠空間的前提下,改變空調冷凝器的安裝位置 二是若發電機發電量充足,在冷凝器前加裝電動風扇。二 因使用保養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1 發動結構...

汽車著車時怠速抖動,怠速時的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1 火花塞 缸線造成的發動機抖動 火花塞正負極間隙越大,其點火點的表面積就越小,從而導致壓縮油氣混合氣所需的點火能量下降,造成動力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汽車發動機產生抖動。此外點火線圈老化造成高壓電流動不暢或者漏電,也可能造成動力下降導致發動機發生怠速不穩和抖動。2 油氣配合比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這...

發動機怠速抖動,車輛給油行駛時正常是什麼原因

引發怠速抖動的原因有許多,綜合起來常見有 電路系統 節氣門體過髒或本身故障 相關感測器故障 如水溫 進氣等相關感測器 點火線圈接觸不良或是導通不良 依據排放 點火線路異常導致 點火線圈乙個或以上故障 燒毀等狀況 依據排放 步進電機異常 火花塞故障 如熱值不對 型號不對或需要更換 相關控制電路部分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