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是提到空谷,有人想到的是懸崖,有人想到的是棧道

2021-08-13 16:00:36 字數 2722 閱讀 4335

1樓:環環

跨越人生的「空谷」

我曾登頂家鄉的山谷,那矗立千丈的懸崖讓人目眩;我曾漫步太姥山的千公尺棧道,俯瞰空谷中雲遮霧繞令人心曠神怡;我也曾乘坐動車飛臨高達百公尺的高架橋,橋下空谷中的嶙峋峭壁稍縱即逝.自然界的空谷看似很難跨越,但是人類憑藉自身的科技和創造,用棧道和橋梁聯通空谷,讓「天塹變通途」已經成為可能.但是面對人生的「空谷」,並非所有人都可以順利實現跨越.

只有以熱愛為方向、用智慧型做橋梁、讓堅持當動力,才能跨越人生的「空谷」.

被譽為「蘋果之父」的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演講中談到,他在二十時歲創辦蘋果公司,三十歲卻被董事會解雇.乙個「父親」在最得意的時候竟然被「兒子」拋棄,這是乙個怎樣的處境?賈伯斯面對人生的「空谷」,他有過彷徨、有過氣餒,但是他熱愛這個事業,很快調整了自己的心態,自立門戶創辦了兩家科技公司.

其中一家叫next的公司後來被蘋果收購,賈伯斯得以重新回到蘋果公司.在賈伯斯看來,被解雇的經歷絲毫沒有改變他愛做的事.賈伯斯的經歷告訴我們,在面對人生的「空谷」,以熱愛為方向能實現成功跨越.

清朝時期,庚子賠款讓許多兒童能跨出國門接受新知識,詹天佑就是留美兒童其中一員,他學成回國後成為我國著名的建築家.在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過程中,面對複雜的地形,詹天佑克服了重重困難,根據不同山形採用「中部鑿井法」和「兩端鑿井法」縮短了工期,並創造性地採用了「人字形線路」,順利解決了火車掉頭的問題.按照現在的科技手段,這些創造可能不值一提,但是作為當時外憂內患的清朝末年,在沒有外國人技術支援的情況下,詹天佑沒有退縮,沒有妥協,用智慧型為中國人修改了第一條鐵路,這是一條在北京和張家口的山谷之間架起的「爭氣路」!

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的例子告訴我們,面對人生的「空谷」,用智慧型做橋梁能實現成功跨越.

如果說中國體育界最有爭議的運動員,女網李娜當屬一員.在2023年單飛後,她用3年的時間就站在了法網大滿貫的冠軍台上!在各種比賽場合,她經常「炮轟」國家隊、面對**採訪直言不諱,在成就了輝煌成績的同時也引來無數非議.

在2023年之後,李娜的事業陷入了「空谷」,人們在賽場上似乎找不到叱吒風雲的「娜姐」,她甚至連八強都進不了.在低谷期,李娜也承認懷疑過自己,但是她最終選擇了堅持,選擇了「再相信自己一次「.李娜的堅持獲得了回報,2013澳網比賽中獲得亞軍,2023年1月,在同樣的賽場,李娜對陣斯洛伐克姑娘齊布林科娃,成功問鼎冠軍,收穫第二個大滿貫.

李娜以31歲的年齡,用精湛的球藝和堅持的精神創造了網球賽場上的傳奇.面對人生的空谷,李娜用堅持做動力,重新實現事業的跨越.

空谷覓幽蘭,懸崖立孤松.空谷懸崖之美讓人心醉,親身體驗漫步棧道和跨越橋梁同樣讓人心馳神往.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感謝人生的空谷,在每一次的跨越中讓我們更加懂得熱愛、提公升智慧型和學會堅持.

2樓:環環

對已經失去了的,就讓它失去吧!與其惋惜,不如積極奮進,讓自己在別的方面得到有意義的補償。

題記人生的旅途不可能只有鮮花和歡笑,征途中肯定會荊棘,有陡崖,有陷阱,有挫折,面對困難,挫折,面對失敗,逆境,不同的人會釆取不同的態度,也就擁有不一樣的人生,總而言之態度決定一切

面對生活中的」攔路虎」,弱者只會釆取消極的態度,只會痛哭流涕,止步不前,埋怨他人之不是,慨嘆生命之不公,因而也永遠成為生活中的失敗者. 三國時期的周瑜自恃才高,眼中沒有對手,卻步步讓諸葛亮佔有先機。而周瑜年長於諸葛亮,所以在臨終前,發出這樣的感嘆「既生瑜、何生亮」。

在我們身邊,也有同樣的事例,例如一些同學由於一次重大的考試失敗了,就釆取了消極的態度,產生了自卑的心理,而不能自拔.這都是因為他們釆取的消極態度決定的。

然而對於強者,則會釆取積極樂觀的態度,坦然面對一切,珍惜生命中每乙個可能成功的機會,把挫折當作通向成功的階梯,與逆境抗爭,在挫折中奮起,拿破崙曾說過:」不想做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正是這種的信念支撐下的積極的人生態度,伴隨他走過了一段從士兵到元帥的坎坷之路,才改變了他的人生現狀,灰飛煙滅永留史冊的軍事家,革命家.

反觀08年奧運,經過了17天的激烈爭奪,第29屆奧運會曲終人散,在這17天裡見證了乙個又乙個冠軍的誕生,見證了乙個又乙個奇蹟的出現,也出現了一些人和事讓我們感動,他們可能不是冠軍,他們也許沒有金牌,但是他們的故事也將和神奇的菲樂普斯與博爾特一樣,寫進奧運會的歷史中,其中出現了一位從絕症中走出的王者-范德韋德,仔細看他的頭部,或許你會看到兩個觸目驚心的傷疤,這兩個傷疤可不是什麼另類一族的裝飾,這是白血病患者進行化聞和骨髓移植手術,留下的痕跡,這樣的傷疤,有人說論甚至喘氣時都會顫動,今年27歲的范德韋德頗具游泳天賦,然而20歲的那一年,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病魔奪去了的不僅是他的運動生涯,還可能是他的生命,幸運的是在與病魔的鬥爭中范德韋德取得最終的勝利,在成功接受了骨髓幹細胞移植手術後,他重新回到了賽場上08年他在北京寫下了運動生涯中最壯烈的一筆,金鑲玉是對他這橛乙個永不言棄的英雄最好的獎賞.由此可見,態度決定乙個是否成功,積極樂觀的態度將有助於我們通向成功的彼岸…

在我們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態度永遠決定一切,所以無論自已處於多麼嚴酷的境界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為了追尋自己的理想,我們要飛翔,去接受風雨的洗禮;為了實現人生的夙願,我們要飛翔,去迎接春風和朝陽. 雖然我們並不堅強的翅膀也許會受傷,但我們一定要飛向遠方。

積極樂觀的態度將是我們成功的秘訣。

2023年福建高考作文題:「提到空谷,有人想到的是懸崖,有人想到的是棧道橋梁。」根據這句話,寫一篇 50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看待問題是,不能僅僅看到問題的表象,而要看到問題的本質或實質,要看到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不能被表象所嚇倒,而要勇敢面對現實,勇於接受挑戰。這就是這篇文章的立意所在。

4樓:芙常

想法不同 是人們面對人生或事情的態度不同 懸崖是消極 橋梁是積極

作文題目寫大我內容,作文,題目是《我的發現》,應該怎麼寫

2006年全國卷i 河北 河南 山西 海南 作文題 烏鴉老鷹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乙隻老鷹從鷲峰頂上俯衝下來,將乙隻小羊抓走了。乙隻烏鴉看見了,非常羨慕,心想 要是我也有這樣的本領該多好啊!於是烏鴉模仿老鷹的俯衝姿勢拼命練習。一天,烏鴉覺得自己練得很棒了,便哇...

作文題目是我三百字,作文題目是《我》三百五十個字

我zhi 我是一dao個又很開朗又活潑專的小女孩。我今年 屬14歲了。我在新疆烏蘇市白楊溝鎮中心學校上學,我現在上七年級了。我的愛好很多,比如,我喜歡畫畫,我有空的時候,拿出一支鉛筆和一張紙畫各種各樣的東西,我會畫各種水果,蔬菜,或各種風景。我的學習特別好。每當老師在上課時,我總是很用心的聽,老師說...

英語作文題目是Then and now

3yuan 幫你搞定,還可以教你做題技巧,學習方法,可以給你寫 英語作文 then and now school 幫幫忙寫個英語作文,初三的 life now and then 順便翻譯一下,謝了哈 w j k d k x j f j 英語作文then and now 不少於七十字六年級下冊 在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