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價值,最令人感動的名人故事

2021-08-13 15:55:52 字數 3489 閱讀 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楊靖宇獻身抗日

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蘇區及其紅軍的創始人之一,東北抗日聯軍的主要領導人之一。河南確山人,漢族。原名馬尚德,字驥生。

民族抗日英雄楊靖宇曾擔任“南滿抗日聯軍”司令,從2023年一直到2023年沙場獻身為止。在艱苦征戰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地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裡打擊日寇。面對敵人的重兵圍剿,楊靖宇率部頑強戰鬥,使敵人坐臥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日酋對他又怕又恨,調集重兵圍困。有人勸楊靖宇投降,他斬釘截鐵地說:“不,我有我的信念。

”最後,彈盡糧絕,楊靖宇在打完最後一顆子彈後壯烈犧牲。敵人殘忍地用刺刀剖開他的肚子,楊靖宇肚裡沒有一粒米,有的只是樹皮、草根和棉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

這個感人,速度也挺快的額...........

3樓:叛【逆】者

貝多芬相關資料一七八七年四月,一位年青人前往維也納拜見當時的大**家莫札特。此人其貌不揚,短小精明,在莫札特面前大展鋼琴身手,連被譽稱神童的莫札特亦為之驚歎。立即向在場的朋友說:

“此年青人必為樂壇掀起狂瀾。” 莫札特的預言不到十年立即應驗,此人正是鼎鼎大名的貝多芬。

貝多芬一七七零年十二月十六日出生於德國科隆附近萊茵河畔的波昂。他的父親約翰庸庸碌碌,嗜酒如命,童年時代貝多芬毫無幸福可言。

他的父親希望兒子成為第二個神童,以便*他享受榮華富貴,所以強迫他學習鋼琴,稍有不遂,即遭毒打。就在這樣悽慘痛苦命運下,貝多芬渡過了童年。 貝多芬天賦過人,再加上後天刻苦的磨練,程度愈來愈高,連他的老師都自嘆弗如。

十二歲時貝多芬受聘為宮廷古鋼琴與風琴樂師,也負起了養家責任。在宮廷中貝多芬遂漸受到重視,但他心懷遠大,在一七八七年遠赴維也納投拜莫札特。但很不幸,他的母親在波昂病危,回家不久,母親就去世了。

這對貝多芬打擊甚大,他又在波昂待了五年。為了實現理想,貝多芬於一七九二年再度前往維也納。此次華德斯坦伯爵援助甚多,為了報答,貝多芬日後寫出了鋼琴奏鳴曲作品五十三獻給了華德斯坦。

到了維也納,貝多芬受教於海頓門下一年,又向申克、阿布雷茲貝格與薩里耶裡等名師求教,尤其是後者,他學了有十年之久。一七九五年貝多芬在維也納舉行了第一次**會,當時他親自彈奏自己寫作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維也納市民為之折服,他也因此名聞遐邇.他的「第一號交響曲」是後來才作的,同年他又出版了三首鋼琴三重奏貝多芬也奠定演奏者與作曲家的雙重聲譽。

此後五年,他又寫作了第一號到第十一號鋼琴奏鳴曲。以及第一號到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一七九九年貝多芬又完成了「第一號交響曲」。

他憑著神奇的想像力,接連寫作了震驚樂壇的名作。在這些作品中,瀰漫著生命的歡愉與熱情,而且表現了空前的自由意境,突破了連莫札特都束縛的嚴格形式。貝多芬在一帆風順之際,聲名如日中天,然而不幸的命運降臨到他身上——他有了耳聾的疾病。

這是很殘酷的打擊,為了怕人發覺他耳聾,貝多芬逐漸離群索居,自己變得愈來愈孤僻。而在此時,他與一名十七歲少女朱麗葉塔.古奇阿帝相戀。

著名的十四號鋼琴奏鳴曲「月光」就是他們相戀的作品。一八零二年貝多芬遷到離維也納車程一小時的海利金寧靜村莊作曲,他在那裡完成了第二號交響曲。但耳疾惡化使他痛苦萬分,因而他寫下了海利根施塔特遺書,陳述悲慘遭遇與不幸。

後來貝多芬又因康德的哲學觀重建信心。「要忘掉自己的不幸,最好的方法就是埋頭苦幹」。此時他回到維也納,樂思泉湧,一八零三年寫出了雷霆萬鈞的第三號「英雄」交響曲。

此曲原想獻給拿破崙,但因拿破崙加冕稱帝,貝多芬憤而塗掉拿破崙的名字,改稱為「英雄交響曲」。同年,貝多芬又寫作了極出色的第九號小提琴奏鳴曲「克羅採」。一八零四年完成第二十一號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

隔年又接著完成第二十三號鋼琴奏鳴曲「熱情」與獨一無二的歌劇「費黛里歐」。在這一連串作品中他表現出真正的功力,如「華德斯坦」與「熱情」使世人如痴如醉。一八零六年他又作出「第四號鋼琴協奏曲」和「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一八零八年貝多芬同時發表了第五號交響曲「命運」與第六號交響曲「田園」。一八零九年完成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這些全是永垂不朽的傑作。

貝多芬的內心蘊藏著無窮的感情,細膩、超凡、和諧、十全十美。貝多芬有意將自己的意念放在曲子中。如第五號「命運」,一開始的主題動機就是命運之神用力敲門,第六號「田園」更可察覺出貝多芬有意對大自然的描繪第一樂章他即標明瞭「令人心曠神怡的鄉間」字眼。

一八零九年拿破崙攻佔維也納,王子公孫紛紛逃難,貝多芬經濟陷入困境。在戰火瀰漫的日子裡,他依然留在維也納,苦心創作,他的「皇帝」協奏曲就是在隆隆炮聲中寫出的。由於「命運」與「田園」首次演奏並未獲得維也納人民的青睞,貝多芬有心離去前往德國,但因魯道夫公爵、羅伯高維茲王子與金斯基公爵三人極力挽留,他才留下。

日後,貝多芬寫作「大公鋼琴三重奏」題獻給這些恩人。自法國革命後歐洲空氣為之一新,個人自由與人權因而確定。貝多芬亦把**平民化了,將**從貴族中帶入全民化。

貝多芬的成就,功垂百世。拿破崙兵敗,維也納又恢復歡樂的氣氛。一八一二年貝多芬在傷兵救濟**會上首演「第七號交響曲」與「第八號交響曲」,非常轟動。

他又博得維也納人民的尊敬。貝多芬從一八零四年到一八一四年之間,肉體蒙受失聰的慘境,但在這十一年的歲月裡,他的創作豐富,歷史價值史無前例。他寫出了人類**寶藏中光芒萬丈的珍品。

他的「第七號交響曲」沒有標題,華格納認為這首曲子是舞蹈的象徵,尤其是熱情奔放的終樂章。「第八號交響曲」是他九大交響曲中最明朗、最爽快的曲子,以達觀而超然的態度瀏覽人生。貝多芬的第三段人生起自一八一五年。

那時他已屆壯年對人生有更透徹的領悟,此後寫作的**,除了震古鑠今的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和「莊嚴彌撒曲」外,全是鋼琴奏鳴曲和絃樂四重奏曲,這全是有內在的與深邃的精神意境。由於弟弟卡爾一八一四年去世,貝多芬又負起了監護養育侄兒的責任。但領養過程與事後侄兒給他帶來的問題讓他吃了不少苦頭。

總之他無法將愛心轉移到他侄兒身上。貝多芬對與人如何相處的道理完全崩潰。樂聖貝多芬變得更加消沈,同時身體狀況更加嚴重,經濟十分拮据。

那時他正全力創作兩大作品--「莊嚴彌撒曲」和「第九交響曲」。尤其前曲是為了魯道夫被任命為大主教登基典禮時演奏的使用。正因責任重大,他花了約五年的時光,在一八二三年完成。

隔年五月七日他的「第九號交響曲」首演,將他的聲望又推到新頂點。「第九號交響曲」的「快樂頌」合唱是採自席勒的詩「快樂頌」。他早年就有此念頭,經過了三十二年終於達成心願。

「第九號交響曲」的成功為他帶來了一生最大的榮耀與歡欣,「第九號交響曲」預演時貝多芬親自指揮,但因耳聾無法進行,秩序大亂,因此正式公演時由烏姆勞夫指揮。 貝多芬仍在舞臺上背對聽眾指導。當全曲演奏甫畢,聽眾深受感動,高聲歡呼,掌聲如雷,但貝多芬毫無知覺,還是經過演出者的提醒,他才看到了感人的場面,含淚答禮。

這是貝多芬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他在不知不覺下患了肝病,時日就度過在病情益漸嚴重的日子裡。他那即將遠離塵世的心靈,反而趨於寧靜。這時貝多芬好像在稀薄,純淨的高空中,俯視自己即將拋開的世界。

寫作了五首最後的絃樂四重奏曲。這些室內樂是他最後的作品,也是貝多芬留給世人的遺囑。對萬世證明精神可以克服痛苦,甚至可以克服死亡。

貝多芬的餘生已經不多,單是一八二六年就動了四次手術,但病情未見好轉。一八二七年三月二十六日下午,維也納突然下了一場大風雪,伴著震耳欲聾的春雷,此時貝多芬握緊右拳,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根據記錄,貝多芬的葬禮在三月二十九日舉行,約有兩萬名以上的維也納市民參加護送到舉行追悼彌撒的雅瑟爾教堂

最令人感動的歌曲是

關鍵是你對哪些歌曲比較有感觸的吧。我是看命中註定之後喜歡上 半情歌 的。看之前總覺得自己失戀好像很灰暗。聽完後就覺得 自己什麼都不是了。我的中國心 最令人感動。昨日青空 你從未離去熊出沒 再見,昨天 來不及勇敢 地老天荒 你的名字 落單戀人 人類呀愛我吧 我就覺得筷子兄弟的 父親 和mv感動。葉子!...

令人感動的故事作文2o,令人感動的故事作文2o0字

那是乙個初冬的夜晚,那晚發生的事令我很是感動。那晚,天氣很冷,湖面都結了冰,風似乎早就寒透了我的心,我來到教室,大多同學都穿的棉襖,而我卻穿了兩件薄薄的單衣。就要考試了,語文老師早早來到教室,看我只穿了單衣就問我冷不冷,開始考試了,我一抬頭無意中發現老師不見了。又過了一會兒,老師一下就站在我面前,手...

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最好是親情的)

昨晚看的湖南衛視的 真情 欄目,主題是為乙個12歲的小男孩尋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乙個12歲的男孩,身高卻是5 6歲小孩的身高,比正常的孩子身高矮了40公分,大家肯定要問 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呢?這是有原因的 小孩的父母在6年前離婚了,小孩的父親吸毒,夫妻雙方不斷的銀川,父親後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