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判決書下來後是不是就證明結案了

2021-08-13 07:45:39 字數 4602 閱讀 9933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是的,如果是一審判決,當事人是可以上訴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三條 判決書應當由審判人員和書記員署名,並且寫明上訴的期限和上訴的法院。

第二百二十七條 被告人、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有權用書狀或者口頭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經被告人同意,可以提出上訴。

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人,可以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中的附帶民事訴訟部分,提出上訴。

對被告人的上訴權,不得以任何藉口加以剝奪。

2樓:憑海嶙風

一審判下來後若沒有提出上訴就生效了,之後該案可以結案

3樓:津門律師

不是。你說的結案應該是生效的意思吧。如果是一審判決: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九條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一般情況下,一審刑事案件宣判後,判決書送達當事人的第二日起十日內為上訴期。上訴期內一審判決書的效力待定。

上訴期內無上、抗訴情形的,上訴期滿後的那一日判決生效。如果上訴期的最後一日為節假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滿之日。如果是二審判決:

送到之日即生效。

4樓:阿布拉饢

一審判決上訴期滿後生效,只能走申訴途徑。

法院判決書下來多長時間能結案?

5樓:荒城_輾轉成歌

《行政訴訟法》第81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作出一審判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一審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行政訴訟法》第88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應當在收到上訴狀之日起3個月內作出終審判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一、民事案件

1、一審簡易程式從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結案,一審普通程式從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結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

2、理民事二審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3個月。審理不服裁定的上訴案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30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二、刑事案件

1、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刑事公訴案件和被告人被羈押的自訴案件及刑事二審案件的審理期限為乙個月,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附帶民事訴訟的審理期限,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兩個月。

有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經審、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2、用簡易程式審理的刑事案件,在受理後20日內審結。

三、行政案件

1、程式: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作出第一審判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第一審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審簡易程式: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行政案件,由審判員一人獨任審理,並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四十五日內審結。

3、審程式: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應當在收到上訴狀之日起三個月內作出終審判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擴充套件資料:

法院判決訴訟時效:

一、一般訴訟時效

指在一般情況下普遍適用的時效,這類時效不是針對某一特殊情況規定的,而是普遍適用的,如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的:「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限為2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這表明,我國民事訴訟的一般訴訟時效為2年。

2023年3月1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該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該法第一百八十八條第一款規定: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3年。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這表明,我國民事訴訟的一般訴訟時效從2023年10月1日起為3年。

二、特殊訴訟時效

特殊時效優於普通時效,也就是說,凡有特殊時效規定的,適用特殊時效,我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1、短期時效。短期時效指訴訟時效不滿兩年的時效。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規定:「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四)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被損壞的。」

2、長期訴訟時效。長期訴訟時效是指訴訟時效在兩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訴訟時效。

《產品質量法》第四十五條「因產品存在缺陷造成損害要求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自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益受到損害時起計算。」

《環境保**》第六十六條 「提起環境損害賠償訴訟的時效期間為三年,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受到損害時起計算。」

《海商法》第二百六十五條「有關船舶發生油汙損害的請求權,時效期間為三年,自損害發生之日起計算;但是,在任何情況下時效期間不得超過從造成損害的事故發生之日起六年。」

《合同法》第一百二十九條「因國際貨物買賣合同和技術進出口合同爭議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期限為四年,自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受到侵害之日起計算。因其他合同爭議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期限,依照有關法律的規定。」

3、最長訴訟時效。最長訴訟時效為二十年。

我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根據這一規定,最長的訴訟時效的期間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權利享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時效最長也是二十年,超過二十年,人民法院不予保護。

時效具有強制性,任何時效都由法律、法規強制規定,任何單位或個人對時效的延長、縮短、放棄等約定都是無效的。

6樓:名特產晾錘

一、民事案件

1.一審簡易程式從立案之

日起3個月內結案,一審普通程式從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結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

2. 審理民事二審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3個月。

審理不服裁定的上訴案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30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二、刑事案件

1.適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刑事公訴案件和被告人被羈押的自訴案件及刑事二審案件的審理期限為乙個月,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附帶民事訴訟的審理期限,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兩個月。有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經審、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2.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刑事案件,在受理後20日內審結。

三、行政案件

1.一審普通程式: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作出第一審判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第一審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一審簡易程式: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行政案件,由審判員一人獨任審理,並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四十五日內審結。

3.二審程式: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應當在收到上訴狀之日起三個月內作出終審判決。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批准,高階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需要延長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法院的判決書都下來了,已經結案了,看守所為什麼還不讓接見?看守所怎麼與犯人家屬聯絡啊?

7樓:墨汁諾

刑事案件的判決書下達後,還需要法院送達《執行通知》後,才可以家屬會見的。因為看守所不知道有沒有人上訴,如果有人上訴的話,還是不能會見的。

看守所在收到法院的《執行通知》後,就確認了判決生效了,在適當的時候就會安排乙個時間給家屬會見。所以,還要耐心在等一下會見通知。通知到了,就可以會見了。

正常情況下,看守所會給在押人員的家屬郵寄「會見通知單」或者打**通知。各地看守所執行標準不一。

1、一審刑事判決書有10天的上訴期。過了上訴期沒上訴的判決才生效。

2、羈押期間家屬不能回見,服刑期間看守所會見也有規定時間。

3、判決書生效後,剩餘刑期超過三個月的要送監獄服刑。家屬到時可去監獄會見。

8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書下達後 有15天的上訴期。 15天不主張上訴的,視為放棄上訴,

故要等到過了上訴期才可以會面。

法院的判決書都下來了,已經結案了,看守所為什麼還不讓接見?

9樓:永不暗淡的光

1、一審刑事判決書有10天的上訴期。過了上訴期沒上訴的判決才生效。

2、羈押期間家屬不能回見,服刑期間看守所會見也有規定時間。

3、判決書生效後,剩餘刑期超過三個月的要送監獄服刑。家屬到時可去監獄會見。

10樓:張進

是不是在等判決生效?且去看守所會見也有時間規定,不是天天都可以去見得。判決書下來後要看判多久,刑期長的要送監獄服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後即可。

12樓:以格聶之名

10天之後,判決書下來後有十天上訴期,過了就可以見了。謝謝望採納

諒解書在刑事案件中起到作用大嗎,刑事案件中,諒解書能起到什麼作用求解答

諒解書在刑事案件中會起到一定的作用,是作為從輕處罰的依據。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

什麼是刑事案件?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最基本的特徵。我國刑法之所以將某種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因為該行為危害了我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主義社會關係,具有社會危害性。如果某種行為根本不可能給社會造成危害,...

刑事案件辦案程式是怎樣的

刑事案件的辦案程式。刑事案件的辦案有以下程式 1 立案,公安機關 檢察院或法院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2 偵查,對於被拘留的重大嫌疑分子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3 審查起訴,檢察院審查案件後,認為犯罪事實已查明並且證據確實充分的,應當按照審判管轄規定向法院提起公訴。4 審判,審判階段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