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胎壓過高過低對車子有什麼影響

2021-08-13 07:32:13 字數 5217 閱讀 8487

1樓:浙江特浦科技****

胎壓過高的危害:

1、胎壓過高會使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降低,影響制動效果,同時也會影響輪胎壽命;

2、胎壓過高會導致輪胎耐扎效能下降,容易造成爆胎;

3、加速輪胎胎面**的花紋區域性磨損,使輪胎壽命下降,車身的震動變大,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

4、胎壓過高還會導致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耐軋效能下降。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受到衝擊產生內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胎壓過低的危害:

1、胎壓過低,會造成油耗上公升,方向盤變沉,易跑偏等情況,同時還會造成胎圈部位損傷和異常磨損,輪胎強度下降,車輛高速行駛也會導致爆胎;

2、胎壓不足的話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過度的碾壓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和異常磨損;

3、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還會造成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車輛高速行駛,也會導致爆胎。

胎壓的要求:

1、一般來講胎壓在2.2-2.5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滿負荷時按上限,否則,按下限;2、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

1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

用時調整到何時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

3、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2左右;

2樓:愛大公尺的某楊

1、胎壓高的危害:磨損異常、接地面積變小,剎車距離變長、高溫時有爆胎危險。

2、胎壓過低的危害: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拓展資料: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

現在很多車胎充入的不是空氣。對於這些車胎,胎壓要求比較嚴格。而充入空氣的車胎,和四季變換有關係。並且胎壓與車的效能有緊密聯絡,比如舒適度及運載量,還會影響車胎壽命。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3樓:老衲來化緣

胎壓過高,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壓力、磨損劇增,容易造成剎車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損害車的懸掛系統,乘坐不舒適等危害。

胎壓過低,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輪胎是汽車安全行駛的乙個很重要的部件,由於輪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胎壓是輪胎的生命,所以隨時保持在正確的胎壓下行駛,對車主的人身安全及其愛車的保養都有極大好處。

有很多車主會有這樣的經歷,在輪胎充氣店為自己的愛車充過氣後上路行駛,感覺車內噪音很大,剎車剎不住,坐在車內顛的厲害。或者是感覺車加油提速慢,左右

晃動明顯,一段時間後觀察,耗油量明顯增加。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輪胎充氣店所用的機械式胎壓表99%不準確(使用精度較差,絕大部分使用過一段時

間後,其機械傳動部分會有很大誤差,造成測量極不準確,不能正確反映充氣氣壓),造成胎壓高於或低於正確的胎壓值(汽車出廠時廠家規定的充氣壓力值),這

是很危險的。

有很多車主還會有這樣的經歷,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愛車的乙個輪子虧氣嚴重。這是因為輪胎被釘子扎後造成慢撒氣,這種漏氣過程是很緩慢的,用肉眼不易發覺

的。當你用肉眼就能發現輪子虧氣時,它已經在低於正常的胎壓下行駛了乙個月左右了。而輪胎缺氣行駛,會促使輪胎內部加速老化,這時候輪胎內部受到的損傷用

肉眼也是看不到的,這樣,當你補足了氣,高速行駛時,車胎溫度公升高,胎內氣壓隨之公升高,輪胎的強度大幅降低,輪胎內部受過損傷的地方容易發生爆裂,造成嚴

重的事故。

校正胎壓是安全檢查中最重要的一環。現今各種轎車,在使用者手冊上部會註明該車輪胎氣壓要求,允許的偏差也就是上下0.1-0.2公斤壓力(一、二百個千帕

單位)。很多車主往往隨意打氣,甚至用腳踢來試試氣足不足。這是危險的,因為輪胎在工作情況中致命的因素是發熱。一輛以100公里時速行駛的車輛,胎面溫

度(最熱的地方是在胎肩,即胎面與胎側交接處)可達到70°c左右(燙手)。從輪胎結構講,有三個地方吃力最重:即胎肩,胎側以及胎圈。輪胎充完氣以後是

鼓起的,但其與地面接觸部分卻是平的。輪胎運動時就好像乙個氣球被反覆的往地面按壓;橡膠材料隨之受彎曲、拉伸,以及離心力的作用而交叉變形,其工作情況

之惡劣可想而知。假如氣壓不正常,這些反覆交叉的變形就不能保持在設計允許的範圍以內由此必然帶來壽命縮短,耗油量增加,甚至爆胎翻車。

胎壓過低會導致不正常磨損或輪胎內部損傷;胎壓過高則會使得輪胎及輪胎圈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甚至會導致爆胎。胎壓必須隨時檢查,而胎壓的檢查

必須是在輪胎冷卻的情形下進行,否則高溫會使胎壓公升高,量起來不准。如何判斷輪胎是否處於冷卻狀態呢?很簡單,只要是停止行駛1小時以上即可。切勿以快速

劇烈的方式給輪胎降溫。量胎壓必須符合輪胎製造公司針對不同車輛、不同輪胎以及不同的用途所訂的標準。最後別忘了經常檢查一下備胎壓力是否正常。

一般來說紅燈亮時在不影響直行車通行可以右轉.但是在十字路口遇有左轉彎燈,直行燈,右轉彎燈.紅燈亮時不能右轉.

在十字路口遇有乙個紅綠燈,但路面畫有左.直.右指示箭頭,特別是右轉彎道畫有直行於右轉彎指示箭頭時前面有直行車等紅燈時不能右轉彎.

4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使用中氣壓過高,簾線受到過度伸張,胎體變形以及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減少,造成中部胎冠中心部位的不規則磨耗。

行駛中遇有障礙物時,胎體易產生內裂和**。輪胎氣壓過高時,胎體剛度增大,彈性降低,使車輛行駛平穩性降低,加速汽車部件的振動和損壞。

在不平坦路面上行駛,使汽車燃料消耗增加。 後輪的雙胎並裝,若其中一條輪胎在高壓下行駛時,由於徑向變形小,易引起這個輪胎超載。

在不良路面行駛時,會因輪胎負荷不平衡造成胎面磨耗不均勻。

外胎胎面由於內壓高而處於伸張狀態,花紋塊基部膠容易損壞和產生裂口,胎面耐磨效能降低。

汽車輪胎氣壓過低的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l 胎體變形增大.輪胎內層受壓,外層受拉,導致過熱.促使橡膠老化。如果繼續行駛很快就會在胎側內壁出現黑色環圈,繼而造成簾線鬆散和輾斷.同時,引起胎體區域性脫層。

2 胎面異常磨損,輪胎氣壓過低時,雖增大了輪胎的接地面積,但由於接地的胎面中部向上拱曲,會使輪胎接地邵分的壓力分布不均勻。導致壓力小的胎面中部磨損小,壓力大的胎肩部分加速磨損。據經驗.

輪胎氣壓降低20%,輪胎行駛里程將減少15%。

3 輪胎爆破。有人說.輪胎氣壓低較保險,不會爆破。

事實上恰恰相反,輪胎在低氣壓下工作,由於過度變形,胎溫過高.胎體強度降低,會造成胎側簾線輾斷、胎體脫層和起瘤的現象,很容易導致輪胎的爆破。另外,輪胎氣壓過低會導致行駛阻力增加.

使燃料消耗增多。

在汽車使用過程中,是會遇到很多的問題的,如果不一一解決,將來汽車的使用壽命將會非常的低。南昌租車公司提醒大家,汽車要定時維護和保養。

什麼原因導致胎壓過低或者過高:

第一:車齡越長,保養越懶

新車的時候,保養頻率很高,一點點問題就跑4s店了。可用車久了,就對車輛保養越來越不重視,應先生就是其中極端的例子。其實,汽車的保養頻率,應與車齡成正比。

車子使用時間越長、里程數越大,保養應該越頻繁。比如新車每1萬公里保養一次,10年的老車,應該每1000公里就保養一次。如今規定6年以上的老舊車,每年需年檢,就是這個道理。

第二:方向盤一把打到底

在學車過程中,教練有時候會讓學員「方向盤打到底」,那是為了讓車走位更精確。可是學成以後,很多車主依然保留了這個習慣,甚至變本加厲猛打方向,這個習慣很傷車,因為這樣做會使轉向系統的球頭、連桿磨損大大加劇。另外對有助力轉向的車而言,當方向盤打死後助力幫浦的輸出給轉向機的液流量最大,使助力系統內部油壓和油溫急劇公升高,易引起助力系統損壞或洩漏。

第三:剎車一腳踩到底

第四:「路遇不平」加油門

不少人開車動作又快又猛,過減速帶、溝坎不減速。遇到坑窪路段,還加大油門提速。這些習慣,輕則容易影響車輪定位系統,導致車輛跑偏,或影響輪胎壽命,重則影響車輛懸掛,有時候溝坎還會刮蹭到車輛底盤,甚至殃及發動機。

第五:隨意上下馬路牙子

這是汽車輪胎的「殺手」。韓泰輪胎做過統計,在中國,70%的輪胎損壞緣於汽車上下馬路牙子。特別是側著擠上馬路牙子,很容易導致輪胎破裂。

另外,在單位、小區找不到車位的時候,不少車主會借用花壇、路沿,將車斜著停上一整天。殊不知,這種停車方式,會使輪胎汽壓長時間不均衡,也很容易造成輪胎鼓包。

第六:汽油報警繼續行駛

油箱警示燈如果亮了,就意味著油箱裡所剩無幾。但是老駕駛員都知道,憑藉著餘下的燃油,一般的車輛都還可以行駛幾十公里。可是,目前不少車型的汽油幫浦,直接安裝在燃油箱底部,汽油幫浦依靠汽油進行潤滑和降溫。

如果汽油數量缺失過多,在行駛狀態下,汽油幫浦不能得到正確潤滑和降溫,很容易造成幫浦體的損害。

5樓:兮小孩

首先轎車輪胎的安全行駛氣壓在300kpa~350kpa,換算過來也就是3.0~3.5bar沒有固定值,而一般的轎車氣壓都會打2.

5左右,多0.1少0.1其實都沒有什麼問題,哪怕是夏天或者冬天,因為離3.

0,3.5還遠著。但是如果差的多的話,一般都是氣壓低的更容易爆胎。

輪胎能承受的極限其實比建議胎壓高不少,就算夏天跑高速,也很難達到壓力極限。而胎壓過低時,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部分被壓下去,其他部位是自然狀態。汽車開動後,輪胎的各個部位都會受到無數次擠壓變形,就像徒手掰鐵絲,時間一長,裡面的鋼絲就斷了。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資料:當胎壓值高於標準值四分之一時,交通事故的概率增加一倍;而當胎壓值低於標準值四分之一時,交通事故的概率則會增加兩倍。

胎壓過高:輪胎會稍微鼓起來,造成輪胎中心花紋磨損快,兩側花紋磨損慢,減少輪胎有效壽命最明顯的感覺就是輪胎失去彈性,感覺特別顛,過爛路時輪胎會有很明顯的跳動。輪胎會稍微鼓起來,造成輪胎中心花紋磨損快,兩側花紋磨損慢,減少輪胎有效壽命。

加大爆胎風險,尤其是高速和高溫時。震動是靠輪胎和懸掛共同過濾的,當胎壓過高時,原本需要輪胎過濾的震動會轉嫁到懸掛上,讓懸掛的負擔變大、壽命變短。

胎壓過低: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天氣變冷胎壓過低要不要處理?冬天胎壓低要不要打氣?

如果天氣變冷持續的時間不長,則說明是輪胎氣壓過低,不需要處理。根據熱脹冷縮的性質,當天氣回暖時,胎壓自然會恢復正常。但如果天氣長期變冷,可以適當加滿空氣,使胎壓在正常範圍內。因此,冬季胎壓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一般情況下,前胎胎壓,後胎胎壓,冷車情況下屬於正常範圍。但是有的車倒車,前胎胎壓,後胎胎壓...

電壓過高對電器有什麼影響,電壓過高,會不會燒壞電器

250伏在合理範圍一般額定電壓5 可以用穩壓器。電壓超過230v就應該配置穩壓器,否則電器會有被燒毀的危險 採用穩壓器,否則長時間容易燒壞電器。會使一些電器因電流過大而燒毀 電壓過高,會不會燒壞電器?電壓越高電流越大,因此根據q i的平方rt可知同樣時間內產生熱量越多。所以電壓太大會把用電器燒壞。1...

輪胎氣壓過高的話,會有什麼危險出現?

會出現爆胎的情況。所以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發現輪胎氣壓過高的話,那麼我們完全可以去專業的汽車店去修理。可能會出現爆胎,或者是側翻的現象,也有可能會造成輪胎磨損嚴重,出現方向盤不穩的現象,引發一些危險事故。會並使耐軋效能下降。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會使車身的震動變大,間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