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是如何提煉出汽油 100 98 93 70 及柴油 重油的

2021-08-13 07:31:01 字數 745 閱讀 4926

1樓:

先是用蒸餾的辦法進行初加工,接著在初加工的產物中加入催化劑或加氫裂化,得到各種不同質量的產物。(蒸餾是做粗分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是一家子 只是因為含碳元素的不同導致溶沸點不同 提煉時根據溫度就可以分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石油是由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混合物,這些物質有不同的沸點。在油井採集出來後,運輸到加工廠,加入催化劑,用蒸餾的方法加工。這些物質在其沸點時被分離出來分類存放。

處了汽油、柴油外,還有石蠟、航空煤油等產物。

4樓:

根據各種烴類化合物的沸點不同,用蒸餾法在不同溫度下會得到不同的產物.

5樓:

這是圓筒型的大裝置進行分餾的結果

石油是烴的混合物,因此沒有固定的沸點。含碳原子數越少的烴,沸點越低。因此,在給石油加熱時,低沸點的烴先汽化,經過冷凝液化後分離出來。

隨著溫度的升高,較高沸點的烴再汽化,經過冷凝液化後,又分離出來。這樣不斷地加熱汽化和冷凝液化,就可以把石油分成不同沸點範圍的蒸餾產物。這種方法就是石油的分餾。

分餾出來的各種成分叫做餾分。每一種餾分仍然是多種烴的混合物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中各部份的熔度不同.

求懂行人!!石油可以提煉出一種化肥的原材料,叫什麼名字?懂行的,能傳授一點嗎?說的詳細點兒不勝感激

燃料油是一大類,汽 油 煤油 柴油 重油 瀝清 石臘 大家都熟悉 液化石油版氣 權 化纖類,以乙烯為基本產品。合成橡膠類。化肥類,以尿素為主要產品。塑料類,聚乙烯 聚氯乙烯 聚丙烯 聚苯乙烯 化工原料品種就多了,合成膠水 油漆 塗料 車子停下熄火後,尾燈還一直亮著關不掉,這是怎麼回事?石油能幹什麼用...

如何提煉白銀,白銀怎麼提煉出來的?

如何將礦石變成指環?你想知道嗎?一起來了解下!回答一 置換法 用化學活動性較大的金屬,如鋅 鐵 鋁等。從廢定影液中置換出銀。用法較簡單,用金屬粉 金屬塊和金屬條直接加入或插入廢定液中,銀便被置換附著在金屬表面,但置換後的產品不純,尚需進一步提純。二 沉澱法 用硫化鈉使定影液中的銀,以硫化銀為形式沉澱...

香水是怎樣提煉出來的

是通過物理分離方法提煉出來的,例如蒸餾和提取,從生物或動物材料中獲得的物質。香水製造鼻祖 16世紀,格拉斯的傳統手工業是使用橄欖油熟皮技術製作手套。然而,經過橄欖油熟皮後的氣味顯然不太好,因此不少熟皮匠人開始製造香精加入其中。香味手套風靡一時,很受當時上層社會的歡迎。後來皮匠們乾脆擺脫了那些製造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