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壓過低對汽輪機的危害有哪些,背壓試汽輪機排氣溫度太高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009 閱讀 7071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設計工況下,凝汽式汽輪機最末級噴嘴汽流一般是處於臨界狀態,背壓降低將使蒸汽進一步在噴嘴斜切部位膨脹,末級隔板前後壓差增大,而造成隔板過負荷.

2、若背壓繼續降低,最末級動葉中將出現臨界工況,這時動葉前(即噴嘴後部)的壓力並不隨背壓降低而降低,動葉後的壓力下降,使動葉前後壓力差增大,造成動葉過負荷並引起軸向推力增大。

3、如果背壓繼續降低,則蒸汽在動葉外膨脹不能產生有效功,因此背壓降低不能再增加汽輪機功率,這對汽輪機的安全和經濟性都無好處的。

4. 真空過高,排汽溫度低而濕氣增加,末級葉片水蝕加劇。

5. 對於低壓缸與軸承座一體設計的機組來說,真空過高有可能使低壓缸中心發生偏移,是造成機組振動的乙個原因。

背壓試汽輪機排氣溫度太高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2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背壓試汽輪機排氣溫度太高會造成透平單試時,因負荷很低,蒸汽做功消耗少,熱量不能帶走,因此會出現排汽溫度高的情況。

解決方法:

1、減少低速暖機時間,達到最小調速,排汽溫度一般就會下降。

2、降低背壓,在試車時,低壓蒸汽可以降低可以最低壓力。

3、降低背壓的方法不行或不允許降低的話,可以在排汽管線新接臨時管線至消音器排放,以降低背壓。

3樓:

汽輪機做功效率是用焓降來比較的,你排汽溫度高了,做功就少了,汽輪機效率就差了。

汽輪機組最大的損失就是排汽損失了,所以汽輪機排汽溫度越低越好(不過太低可能造成末級葉片面臨溼蒸汽的問題,不過一般來說很難低到這種程度)。

另外,你排汽溫度高了,相對的迴圈水也要用的多了,循幫浦用電率也高了。

總的來說,就是嚴重影響機組經濟性。

4樓:好學小道

排氣溫度高不只是背壓。根據目前的汽機都是明確規定:在機組沒有並列執行時排氣溫度都控制100-120度,並列後應控制在60-70度。

對於背壓機組:排氣溫度高就會影響汽機的壽命,尤其是汽機的末級。

背壓式汽輪機與凝汽式汽輪機有什麼區別

背壓式汽輪機跟凝式汽輪機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沒有凝汽器,它的熱能排出,並供給熱使用者。凝汽式汽輪機的蒸汽做功後則在凝汽器凝結為水。工作的原理都是高溫高壓的蒸汽通過推動機組做功發電。不管是凝氣式還是背壓式,汽輪機工作的原理都是一樣的,都是高溫高壓的蒸汽通過推動機組轉子上的葉片,從而是轉子轉動,將蒸汽的動...

汽輪機振動有哪些原因,汽輪機振動大的原因?

原因主要有 軸瓦間隙配合 轉子動平衡 汽輪機所帶負荷大小 潤滑油溫度 大軸全軸系翹曲等等等 汽輪機振動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油溫過高或過低。2 水衝擊。3 滑銷系統卡澀,機組膨脹不均。4 葉片斷裂或葉輪損傷。5 大軸彎曲。6 軸封損壞。7 汽輪機某些部件鬆動 變形。8 汽輪機通流部分 軸封內部...

汽輪機熱力設計的主要步驟有哪些,汽輪機熱力系統包括哪些

熱力設計的一般步驟copy 1 確定bai汽輪機設計的基本 du引數 擬定回熱系統,進行初zhi步熱平衡計算,確dao定各段回熱抽汽量和各級流量 2 進行汽輪機各級焓降分配和級的熱力計算,確定汽輪機的級數 通流部分葉柵的幾何尺寸和各級的內功率 3 根據汽輪機設計工況的內功率計算值和要求值的相對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