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潤滑油過高過低有什麼危害,火力發電廠中,汽輪機潤滑油油溫過高過低會有什麼影響呢?

2021-03-04 08:04:14 字數 2358 閱讀 1416

1樓:迷途阿榮

1、潤滑油壓力太低:顯然要影響潤滑。

如果太低的話,要對軸瓦產生影響,嚴重的話會燒瓦。

2、過高的話:由於油站供油量是大致固定的, 如果潤滑系統供油太多,則控制油的油量受影響。故障將以控制油壓力低形式影響汽機。

3、汽機的潤滑油是有調節整定的相應調整件,如果新機組最好做一下重新整定。

威爾芙節能機油

2樓:楊晉峰

1 潤滑油進入軸承的油壓在一定的範圍內,這個油壓要保證軸承上部油壓大於大氣壓力,以形成連續油膜。由於軸瓦與轉軸之間要求有一層很薄的油膜起潤滑作用。油壓太低不能形成穩定連續的油膜導致潤滑不良,這樣軸瓦與轉軸之間就存在直接的摩擦,可能造成燒瓦,嚴重影響汽輪機轉子的轉動。

需要緊急停機。

2 如果油壓過高,油會從軸承兩端高速甩出,變成細小油霧。

火力發電廠中,汽輪機潤滑油油溫過高過低會有什麼影響呢?

3樓:ゞ惗

潤滑油溫過高會導致機組軸承油膜變薄,造成軸瓦溫度公升高,油溫過低會導致油質粘稠度加大,油膜變厚使軸承降低潤滑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過高高低是有一定的範圍的。只要不超過一定範圍就算正常的

****xxhylyj.***

為什麼汽輪機潤滑油的溫度和壓力都不能過高和過低。

5樓:

首先要明確,潤滑油之所以能正常工作,主要是看是否能建立起厚度合適的油膜,即包裹軸瓦的一層油。而是否能建立起來則主要看油的粘度與壓力。

潤滑油的粘度與其溫度有很直接的關係,如果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話,粘度都會下降,導致油膜建立困難。汽輪機就可能出現振動加大,甚至產生油膜振盪等不安全現象。

壓力小的話,大家理解應該沒有問題,相當於進入油檔的油少了,油膜過薄或者建立不起油膜。而如果壓力過高,潤滑油可能從油檔中滲漏出來。且也會不利於油膜建立,可能出現一段壓力高,一段壓力低,增大主軸振動。

汽輪機主機潤滑油,抗燃油不合格會造成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 外觀和顏色

油的外觀和顏色是

判斷油質最直觀的指標,如觀察油中有沉澱物及混濁現象,或執行中油品顏色急劇加深,應及時檢測油的酸值、電阻率等指標。判斷油品是否被汙染或劣化變質。 2 運動粘度

粘度是汽輪機潤滑油最重要的乙個特性,油的粘度對軸頸和軸承面建立油膜、決定軸承效能和穩定特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時粘度還決定了油的流動能力和油支撐負荷和傳送熱量的能力。因此,粘度超標(降低)會對轉動部件的壽命造成不良影響。

3 閃點

執行汽輪機油的閃點降低,說明油中易揮發可燃性組分增加,發生火災的危險性相應增加。 4 機械雜質和潔淨度

由於潤滑油系統的特殊性,對於汽輪機潤滑油的顆粒度一般要求(nas1638 7級—8級), 如果顆粒度不合格,可能會引起汽輪機系統磨損而發生嚴重的安全事故。 5 酸值

酸值是反映汽輪機油劣化變質程度的一項化學指標。酸值公升高說明汽輪機油發生了劣化,產生了酸性物質。酸值越高,其公升高的速度也就越快。

油中劣化生成的酸性產物會不同程度的影響油的破乳化度、顆粒度、泡沫和空氣釋放值等效能。同時高酸值的油對金屬部件、密封件有腐蝕作用,執行中油的酸值應控制在0.2mgkoh/g(加防鏽劑的汽輪機油酸值應控制在0.

3mgkoh/g)以內。 6 液相鏽蝕

汽輪機潤滑油中有超指標水量存在,不但會使運轉機件金屬表面產生鏽蝕,同時還會加速潤滑油的氧化變質。汽輪機油中大於0.1%的水存在就會產生鏽蝕。

如果油中同時還有水溶性酸存在,鏽蝕的情況將更嚴重。所以防鏽性是汽輪機油的一項重要指標。 7 破乳化度

破乳化度是汽輪機油控制的一項重要效能指標。汽輪機油中所含水份達到飽和後,由於油中存在能引起油乳化的表面活性物質以及油在系統迴圈產生的攪拌作用會使油質發生乳化,不但會破壞油的成膜和極壓特性,其油膜特性變差,嚴重影響油的潤滑性能,危及汽輪機的安全執行,而且油中乳化狀態的水會加速油質的劣化變質,還會造成金屬表面的鏽蝕現象的發生。 8 水分

汽輪機油中水份的存在會加速油質的老化及產生乳化,同時會與油中新增劑作用,促使其分解,導致裝置鏽蝕。所以,汽輪機油應保證水份在合格的範圍之內。水份存在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冷油器洩漏、大氣中濕氣進入油箱或軸封部件密封不嚴,蒸汽進入油中所致。

9 泡沫特性和空氣釋放值

泡沫超標,會使油箱內的泡沫過量累積,這對機組的安全執行構成危害。首先油中含氣泡,會加速油的氧化劣化,在高壓下氣泡破裂會影響油的潤滑特性,氣泡進入油幫浦會引起油幫浦的氣蝕現象,如果泡沫過多還可能影響油幫浦的正常工作,甚至發生泡沫會從油箱頂部的呼吸口溢位。 10 旋轉氧彈

旋轉氧彈可以用來評價油的抗氧化效能,從而對油的使用壽命進行評估。如果油的旋轉氧彈較低,說明油質可能在較短時間內會劣化變質。

汽輪機46潤滑油檢測專案,汽輪機潤滑油的標準

我是做美孚的 可以聯絡當地經銷商工程師給你解決,會有一些油樣分析之類的服務 看gb11120 1989 2004 標準要求 汽輪機潤滑油的標準 汽輪機潤du 滑油的標準 我國已標準化的汽zhi 輪機潤滑 dao油回有l tsa 抗氧防鏽 汽輪機潤滑油,答標準為gb11120 89 抗氨汽輪機潤滑油,...

汽輪機潤滑油壓高有什麼不好,汽輪機潤滑油壓力過低和過高都有哪些危害?

汽輪機的潤滑油壓是根據轉子的重量 轉速 潤滑油的粘度等來設計的,如果潤滑油壓高對油膜的形成不好,對機組的軸瓦有影響。汽輪機油在汽輪機裝置中,主要起潤滑 調速 散熱和冷卻作用。在汽輪機組的滑動軸承中,汽輪機油充滿於軸頸和軸瓦之間,形成液體摩擦,從而起到潤滑作用比如 rissoil tursol a,太...

汽輪機潤滑油系統原理結構及檢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個問題好大,好難講清楚啊。建議還是買一些專業書籍看看好了。汽輪機中潤滑油系統是怎麼操作的 10 首先你要明白潤滑系統由哪些裝置組成。一般的潤滑系統有交 直流油幫浦 高壓油幫浦 有的還帶氣動油幫浦 油箱 裡邊有高 低壓注油器 冷油器 濾油器 主油幫浦等組成。其工作過程分為開停機和正常執行兩種情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