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有何作用如何新增玻璃水

2021-08-13 07:29:54 字數 870 閱讀 4515

1樓:518姚峰峰

一、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風擋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

汽車風擋玻璃水俗稱玻璃水(即車窗淨)。

二、玻璃水具有以下功能作用: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溼、滲透、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顯著降低液體的冰點,不僅能起到防凍作用而且還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效能:車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秀菊牌玻璃水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三、新增玻璃水方法:

1、為愛車新增玻璃水,最省事的辦法是委託洗車店或者維修廠幫忙新增。

2、車主只需去市場上用10~20元購買一瓶車用玻璃水,按照指示加入即可,並沒有太多“技術含量”。

提示1、第一步要稀釋:

一般購買回來的玻璃水均需要稀釋使用,只需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操作即可。

提示2、注意玻璃水容量:

汽車的玻璃水容量大約是1.5l左右,因此選擇稀釋玻璃水的容器用1.25l到1.5l的就可以了。可以用礦泉水瓶替代。

新增玻璃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加過滿

提示3、不要加太滿:

自己新增玻璃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加過滿,如果容器口有一些泡沫,不需擔心,並不影響使用。

冬季玻璃水怕高溫么,冬季玻璃水怕高溫麼

一般來說,我國用品零售市場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種 一種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裡增加了除蟲膠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擋風玻璃上的飛蟲殘留物 一種專為冬季使用的防凍型玻璃清洗液,保證在外界氣溫低於零下20 時,依舊不會結冰凍壞汽車設施 一種是特效防凍型,保證在零下40 時依舊不結冰,適合我國最北部的嚴寒地區使用...

玻璃水可以加自來水嗎,玻璃水是可以加自來水的嗎?

不建議加自來水,還有說可以用純淨水自己調的,個人覺得自己調的其實成本跟買的差不了太大,不如專門的玻璃水好吧,玻璃水不貴,沒必要這麼省,而且玻璃水消耗也不是很大,一年用不了幾瓶。汽車玻璃水沒了,可以加自來水嗎?玻璃水是可以加自來水的嗎?玻璃水內部通常含有去除蟲膠的清洗劑,夏季蚊蟲較多,特別是行駛高速路...

如何正確新增汽車玻璃清洗劑?怎麼選擇玻璃水

汽車玻璃水選購技巧 1 汽車玻璃水一般分為夏季使用的0 玻璃水和冬季使用的 20 35 玻璃水。2 優質汽車玻璃水是由去離子水加各類環保新增劑製成的車用玻璃水,具有去汙 驅水 防凍 抗靜電 防腐蝕等功能。可以有效去除灰塵 潤滑油 汽柴油 殘餘上光蠟 樹膠 鳥屎 高速公路上的蟲膠等。汽車玻璃水怎麼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