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法規定。駕駛員實習期內可以上高速嗎

2022-01-23 07:42:39 字數 5626 閱讀 726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現在實習期上高速有的新規定有:

1、實習期新手上高速要有老司機陪同,老司機須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

2、實習期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根據「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3、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_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200元罰款。

4、實習期駕駛人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如果有證據證明陪同的駕駛人強迫實習期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陪同駕駛人應承擔事故相應責任。對於尚不構成犯罪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對陪同人員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根據「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呼阿優

可以上高速。

2023年10月8日,據《人民**》法人微博訊息,公安部日前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

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新規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新手上高速的注意事項:

1、新手上高速要注意交規,貼上實習標誌;

2、新手第一次上高速要找有經驗的駕駛人陪同;

3、上高速前要對車輛進行檢查;

4、跑高速時限速要知道,主要是最低時速必須要注意;

5、選擇車道有講究;

6、高速超車不猶豫;

7、不跟大車,也不讓大車跟;

8、注意標誌標線以及警示牌;

9、遇到緊急停車或是事故,要注意安全;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新司機都覺得高速車少更安全,其實如果你不懂高速公路的安全行車細節很容易發生危險,接下來我就跟大家說說開車上高速必須注意的安全細節。

上長途高速駕駛之前建議在環城高速上有一定的駕駛經驗,比如北京的五環路,不堵車的情況下能開到 100,而且上面車多,能練習好超車跟車經驗,這樣不會到了跨省市高速上看到旁邊的車 120 甚至 150 開過去的時候自己心慌。

乙個司機想要安全駕駛,有兩點很重要,乙個是預判,另乙個是讓。

乙個優秀的司機不但要做到不撞別人,而且要能做到預判情況避免被別人撞,所以這一句話我覺得是不對的:「有個二十多年駕齡的老司機對我說,遵守交通法規,走好自己的道,後面的車撞你也是沒辦法的事,共勉!」

●高速駕車一定要做好預判

預判就是:你視線裡能看見最前面的車剎車燈亮了,你雖然和它還隔著三四輛車,但也開始減速,而不是等到你前面的車減速的時候才減速。

預判就是:你前面的大巴停了,你不是加著油從一邊竄過去,而是慢慢從一側開過去,快過大巴的時候按喇叭提醒行人。

預判就是:左邊的或者你前面的車本來和你一樣正常行駛,突然他開始減速了,那證明他想變道出去了,這時候你選擇靠左側行駛把車道讓給它。

預判是需要足夠的駕駛經驗才能積累下來的,能對各種特殊情況提前預判,才是乙個好司機。

讓就是不管你看別的車順不順眼,不管他剛剛是瞎變道了還是猛剎車了,該讓你就讓,避免一起事故比兩人在路上扭打好得多。

●高速公路駕駛經驗

1、上高速之前檢查好輪胎水溫,有條件連剎車片也要檢查。每次啟動行駛或者倒車之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車周圍的障礙物和輪胎下有沒有玻璃渣磚頭岔。

2、高速上駕駛,變道超車之前一定要打轉向燈,確定後車比較遠的時候再變過去,而且變道的關鍵是你的車速要大於平均車速,而不是減速變道。在進入超車道之後,要超過車之前記得用大燈閃你要超得車兩下,提醒他有人要超車。

3、在高速上駕駛,最安全的速度是100到120的時速,高於140會被罰款而且剎車距離過長,低於80你在高速上就是蝸牛,一旦後車沒注意就會被追尾,追尾確實是後車全責,但我相信你不想這樣被追尾。

4、在道路上一定要遠離大車,尤其是拉鋼筋的車,就像這種車由於鋼筋長度超出車尾下垂,一到夜間,在道路沒有路燈的路上這種車是純粹的殺手,因為下垂的鋼筋把貨車的反光條擋住了,沒有路燈的道路根本看不見這種車,經常可以看到這種車出事故,而且往往都是後車追尾,因為高速小車一般都是 100 以上,而這種車車速一般才 80 不到,小車由於看不到反光板經常是離大車還有 20 公尺的時候才發現有車,這時候剎車都來不及了,經常出現鋼筋從前戳穿到車尾的慘劇。

與這種車保持距離要麼在後面10來公尺的地方跟著,前方路空的情況直接甩的遠遠的,絕對不要和這種車平行駕駛,否則遇到拐彎的時候你就成為這樣的了不管你的車是10萬還是1000萬,絕對活不下來。和這種車要麼就讓,要麼就超,絕不要平行駕駛。

5、高速上駕駛並不是看著前路平坦就可以放心的和副駕駛的mm互動了,高速路上不只有車,還有這些這種破輪胎一般是半掛大貨爆胎後掉在路上的,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一旦壓上車輛很有可能直接失控,後面的事情就很嚴重了。所以不建議車速超過 120,車速越快打方向偏離越大,出事也就越嚴重。

6、你說你是近視散光還要夜間駕駛看不清路上障礙物怎麼辦,沒事,我也是散光加輕度近視,以前還做過雷射手術,我在夜間駕駛就兩點,前方沒車的情況下開遠光燈速度慢點,前方有車的情況下跟著前車的尾燈跑,保持100公尺左右左右的距離跟著,只要前面車沒事,你跟著跑的肯定沒事。

7、高速駕駛的時候盡量走中間車道,一方面是不佔用超車道,另一方面是一旦你的車爆胎,兩邊都有足夠的空間讓你來大方向減少損傷,如果你靠著超車道一直開車,一旦左前輪爆胎估計 1 秒內就能裝上中間隔離帶。而如果是中間車道,至少還能給你抓穩方向盤減速的時間。

4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駕駛員初次領取駕駛證後12個月內,為實習期。駕駛員在實習期內,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如果有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員陪同,就可以上高速了。

5樓:小道說汽車

實習期到底可以上高速嗎?被處罰會延長實習期嗎?新手一定要知道

6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可以在實習期內上高速路的。最好能由老駕駛陪坐在副駕駛座來指導如何在高速路駕駛車輛;貼實習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規定實習駕駛期不能開車上高速公路的《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在2004.5.1《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實施後已經作廢.

但是你如果技術還不過關的話,建議還是先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內不能的。而且車上要貼有新手駕駛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車沒問題。

機動車駕駛員實習期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檢驗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如圖1-2所示)。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10樓:

當然要的,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擴大了實習期管理範圍,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

二是明確了實習期陪駕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三是規定所有車型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

四是規定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新交通法有無規定新駕駛證(不滿一年)能不能上高速公路

11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不滿一年不可以獨自上高速。

新交規規定,實習期陪駕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同時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比如記滿12分記錄的,要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

二、駕照實習期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 200元罰款。

12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新駕駛證(不滿一年)能上高速公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怕你是第一天領到駕駛證也能上高速公路,發生事故那有說要新手負全責的,誰的過錯就誰負責!!!!!!!

交通法關於實習期駕駛證上高速處理辦法

14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六十五條......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六十五條規定的;

駕駛證實習期內上高速有什麼後果?

15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證實習期內單獨上高速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第九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第二點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七十五條規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公尺。

第八十三條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五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給予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應當在作出處罰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將機動車駕駛證轉至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交通法規的法規,交通法規的最新法規

公安部2012年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 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

交通法規規定駕駛證要身體檢查和審嗎

c證不需要年審和提交身體檢查的,a b類駕駛證有扣分就需要年審和提交身體檢查的。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新交通...

新交通法規中,機動車行駛到行人路時遇到有人過馬路,卻沒有停車

您好,新交通法來規中,機動車行駛自到行人路時遇到有人過馬路,卻沒有停車讓行,一次扣除3分。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