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中鍾曉芹遇險想到陳嶼,這代表了什麼

2021-08-08 13:56:22 字數 1582 閱讀 3784

1樓:落日夕陽老師

《三十而已》是由張曉波執導,江疏影、童瑤、毛曉彤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這個電視劇集以三位三十歲女性視角,講述了都市女性在三十歲這一重要年齡節點時,遭遇到多重壓力的故事。《三十而已》剛一上線,就在網上引發了觀劇熱潮,劇情緊湊,演員們的演技也非常好,讓人非常入戲。而且,這部劇還有一定的現實意義,劇中反映出來的三十歲的女性的生活、工作問題,值得觀眾深思。

我們知道,《三十而已》一共有三位女主,圍繞著顧佳、鍾曉芹、王漫妮三個人,講述她們的事業、愛情上所面臨的種種危機,尤其是鍾曉芹和陳嶼這對夫婦之間感情故事,讓人看得非常揪心,兩人最開始結婚的時候,其實都是有些盲目的,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結婚,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對方,於是在結婚之後,在各種矛盾激化之下,兩人也開始了無休止的爭吵。就這樣,陳嶼和鍾曉芹最終還是決定離婚。

不過,鍾曉芹和陳嶼離婚之後,兩人仍然是同居生活,這也為他們的復婚提供了條件,在之後的生活中,陳嶼也逐漸意識到鍾曉芹的好,而鍾曉芹也慢慢感覺到自己其實是喜歡陳嶼的,只是此前沒有意識到罷了。最重要的是,兩人離婚之後,陳嶼開始對鍾曉芹表現出無微不至的呵護,這也讓鍾曉芹非常感動。在《三十而已》的劇情中,有一段是這樣的,當時鍾曉芹和鍾曉陽正在週末度假,但是陳嶼的弟弟卻主動告訴鍾曉芹,陳嶼第二天就要離開上海。

鍾曉芹表面上一點兒都沒有表現出什麼異常,但是結束通話**之後,她的心就開始亂了,她是喜歡陳嶼的,如果陳嶼一定要走的話,她一定要跟他告別。

此後,鍾曉芹半夜打車去跟陳嶼告別,但是半路上黑車司機卻圖謀不軌,於是鍾曉芹跳車逃生。要知道鍾曉芹本來就是那種無腦單純的女孩子,遇到這種情況跳車已經是她能做的極限,慌亂之中,鍾曉芹第乙個打**的是陳嶼,觀眾們注意到鍾曉芹給陳嶼的備註是「陳嶼」,而另一頭的陳嶼給鍾曉芹的備註卻是「老婆」,單單這一出細節,就足以證實陳嶼深愛著鍾曉芹,而鍾曉芹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乙個想到的人就是陳嶼而不是鍾曉陽,可見在她的心目中,陳嶼就是自己心親密的人。

陳嶼也是乙個非常可靠而又細心的人,陳嶼一直保持著男人該有的高度鎮定,他甚至細心地順手帶上了毛毯和熱水壺,**告訴鍾曉芹該怎麼做,這些細節都可以看出陳嶼是乙個靠得住的男人。

2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都說結婚兩個人性格互補會更加幸福。他們在一起談戀愛了也是各種撒**,那又如何,鍾曉芹最愛的那個人還是陳嶼,只是矛盾爆發她沒有辦法才會離婚,並不是真的就不愛了,那麼久的感情不是說沒就沒得,他們互相愛著對方,遇到危險第乙個想到的人都是對自己最重要的那乙個。

3樓:久在幕塵

代表著鍾曉芹心裡還是有陳嶼的,遇到危險時候第乙個想到他,代表了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和依賴性,也為後邊的劇情埋下了伏筆。

4樓:斐虹雨

這代表了鍾曉芹心中最愛且最信任的人還是陳嶼,關鍵時刻的確是陳嶼靠得住。

5樓:微風的輕柔

鍾曉芹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第乙個想到的人是陳嶼,並不是鍾曉陽。這也說明在鍾曉芹心裡,本能的反應依然是把陳嶼當成最親密的那個人,他們之間的愛情早已成為生活中的習慣,陳嶼才是她最愛最信賴的那個人。

6樓:happy玲瓏

這表明在過去的婚姻生活中鍾曉芹依賴著陳嶼,陳嶼還算能給人安全感的一種丈夫。男朋友鍾曉陽玩心重過於年輕,不適合 鍾曉芹

《三十而已》中為什麼鍾曉芹會被大家稱作「媽寶女」?

是因為這部劇中的鍾曉芹永遠離不開自己的媽媽,就鏈結婚以後的生活,都需要自己的媽媽來照顧。不獨立,喜歡聽媽媽的話。她自己結婚都是因為媽媽覺得自己可以結婚了,結婚物件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媽媽非常得滿意,沒有自己做決定的能力。她沒有基本的生活常識,丈夫出差就往娘家跑,下廚飯菜做的不好,母親經常到她家幫忙做飯...

《三十而已》中顧佳為什麼要買包,《三十而已》中的顧佳,她為什麼要買那麼貴的包?

進入太太圈子,她家的煙花生意就有救了 顧佳花大價錢買了一個包,幾乎花光了積蓄,其實就是她打入太太圈的敲門磚。顧佳想融入這個圈圈,因為這個圈子又有她想要的資源,如果成功進入這個圈子,她家的煙花生意可能就有救了。顧佳買了這個包之後,合照的姿勢也變了,她雖然還是站在最旁邊,但是已經不會被裁掉了。僅僅是因為...

三十而已顧佳離婚第幾集

第四十三集,當時的劇情是 顧佳到監獄探望許幻山,許幻山樣子憔悴好多,連鬍子都長得長長的。許幻山說自己在裡面撒手不管,所有的事都又連累顧佳乙個人。顧佳告訴他,公司關了,餘下的事也處理好了,房子也賣了,茶廠走上正規能保住她跟許子言的生活,她讓許幻山放心。許幻山低頭沉思良久突然抬頭對顧佳提出離婚,他說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