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六年級修改病句例題要答案,六年級的修改病句練習題(段落)。要有答案 。

2021-08-08 06:17:11 字數 1289 閱讀 2298

1樓:匿名使用者

1、解放軍叔叔頂著大風

抄和泥濘的道路前進。(乙個謂語,多個賓語,動賓搭配不當)答案:1、在「泥濘」前面加「踏著」;2、把 「和泥濘的道路」去掉。

2、他回憶起過去的往事。(語句重複)

答案:把「過去」或「往」去掉。

3、在電影院裡**精彩的電影。(沒有主語)答案:加上主語。「他」或「我們」之類的。

2樓:童雪甜心

1、解放軍叔叔頂著大風和泥濘的道路前進。(乙個主語,多個賓語)答案:專1、在「泥濘」

前面屬加「踏著」;2、把 「和泥濘的道路」去掉。

2、他回憶起過去的往事。(重複囉嗦)

答案:把「過去」或「往」去掉。

3、在電影院裡**精彩的電影。(沒有主語)答案:加上如「我」的主語。

六年級修改病句及答案

3樓:寧星緯赧塵

(1)我國棉花的生產,現在已經自給有餘。(定語和中心語的位置顛倒,應改為

「生產的棉花」)

(2)在休息室裡許多老師昨天都同他熱情的交談。(多層狀語語序不當,表物件的介賓短語一般緊挨中心語,應改為「熱情的同他交談」)

(3)檔案對經濟領域中的一些問題,從理論上和政策上作了詳細的規定和深刻的說明。(詞語的前後順序排列不當,「深刻說明

」應照應「理論」,「詳細的規定」應照應「政策」。)

春風一陣陣吹來,樹枝搖曳著,月光、樹影一齊晃動起來,發出沙沙的聲響。(主謂搭配不當,「月光」不會發出聲響。她拍攝完這部影片,就宣布正式退出演員生涯。

(動賓搭配不當,「生涯」不能「退出」)

(6)這是一次競爭激烈的考試,非用十分的努力才能戰勝其他競爭者。(關聯詞搭配不當,「非」與「才能」不能配合使用。)

(7)魯迅先生在鬥爭中創造了雜文,成了文學藝術中的奇葩。(缺主語,將「創造了」改為「創造的」)

(8)他就主動參與社會災害性事故處理,化解風險,安定社會生活的責任。(缺謂語,在「參與」前加上「承擔」)

(9)只要有勤奮、肯吃苦,什麼樣的難題都難不倒你。(缺賓語,在「肯吃苦」後加上「的決心」)

(10)其餘這是過慮的想法。(多餘,「慮」就是想,可刪去「的想法」)

求六年級修改病句練習(最好有答案)!!!!!!!!!!!!!!!!!!好的多懸賞!!!!!!!!!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辨析並修改病句練習題(教師卷)

關於六年級語文的,急需,六年級語文書人教版上冊13課帶有說明方法的所有句子,快快快!!!急需啊,謝謝援助!!!!謝謝,謝謝了

又想不勞而獲 沒那麼容易 你的書是新版的和我的配不尚好,我也幫不了你了 偶的書沒有7,8單元的啊!六年級語文書人教版上冊13課帶有說明方法的所有句子,快快快!急需啊,謝謝援助!謝謝,謝謝了 打比方 1 地球,這位人類的 可親。2 地球在群星 扁舟。列數字 1 它是乙個半徑 星球。2 拿礦物資 形成的...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

六年級英語陽光課堂答案,六年級上冊語文陽光課堂答案

答案看多了,抄襲可能會養成習慣 會對以後的學習產生不良的影響,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現在就養成勤於思考的習慣 好好學習,即使自己答案錯了至少能加深印象 江上來來往往的人只喜愛鱸魚的味道鮮美。看看那些可憐的打魚人吧,正駕著小船在大風大浪裡上下顛簸,飄搖不定。六年級上冊語文陽光課堂答案 一分耕耘,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