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不高,是選好大學好呢?還是選好專業好呀

2021-08-07 08:07:52 字數 3661 閱讀 3521

1樓:抓根寶

如果家裡有關係,上大學就是為了牌子,選好大學。如果就是單純為了好就業,選個好專業不錯。

不過說回來了,畢業後從事非本專業的太多了,就是很多專業性很強的專業(比如會計,通訊)出來都未必幹本專業,考研跨專業的也挺多。

想考研的話選一個好大學,學風和一般大學絕對不同,大學期間專業可以輔修,考研直接跨專業。

2樓:痴迷泡沫

您好,如果說您的分數不高或者說您的成績不太好,那我覺得還是選一個好的專業吧,因為有些稍差一點的學校當中有些專業是就業率以及就業後薪資都是蠻好的,但好的學校只是擅長某一些領域,建議你選一個稍差點的學校,但選一個好點的專業,如您喜歡,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讀一個好專業更好一些,畢竟好大學裡也不是所有專業都好啊。而且從長遠角度上來考慮,好專業對以後的就業還有考研都有好處。如何挑選大學專業,親可以看看這裡[url]http:

4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高考】如果成績沒那麼高,是應該選一個好大學差一點的專業,還是選好專業一般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很重要啊,假設你到一個機械加工廠,要是學暖通的,你能幹什麼,哪輩子能混到個副經理?打雜吧。

6樓:

結合你的興趣吧 如果在一般的學校能夠學一個你喜歡的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那個好大學是名牌兒學校的話就應該好好考慮一下了 因為4年得時間在一個好大學和差大學的區別好事很大的 可能會改變一個人 機會也會多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成績到底是好高,也就是好一點的大學到底有多好。像我認為要是能進清華,隨便給個專業我都去;然後這次發揮得不好,去不了清華,我就一定要找個最好的專業讀。我一直想的是,要麼讀最好的大學,要麼讀最好的專業,總不能一樣都不佔啊。

祝你好運

8樓:山溝狗

這個要根據你家裡的條件。如果你家裡有一定經濟基礎和人脈,你可以選擇個好大學而不那麼熱門的專業,這樣以後就業讓人想辦法解決工作也好談,畢竟學校在那兒擺著嘛?有一定名氣嘛,中國社會就這樣,不解釋。

如果你家裡條件不是那麼優越,那你就要選擇一個能讓你找碗飯吃的專業,比如工科專業,說白了就是學門技術養活自己,你是理科生的話不難,文科生的話就有點困難,理學專業畢業了不是那麼一下就能就業啊。但是,天道酬勤,大學裡不要那麼頹廢,多學點東西,沒壞處的,是金子總要發光,是鏡子總要反光對不對?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選擇醫學專業,在大城市工作肯定是不好找,但是在縣級市或者縣城應該不是太難,呵呵,希望幫到你,小陳從來不復制,呵呵。

9樓:伏採萱

好專業,比好學校好。如果選擇好學校最好能在學校內上研究生;如果選擇好專業,最好能多多接觸所學專業在社會實際中的應用。

10樓:落小

專業性的的很重要,建議,選你想讀專業你能上的最強的學校。

上大學好專業更重要還是好學校更重要?

11樓:拜託啦學妹

大學和專業哪個更重要?會計會使人禿頭?

12樓:媛媛聊影視

各有利弊吧,主要是看自己如何抉擇了。每個人面對選擇,所考慮的因素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覺得專業更加重要,有的人覺得學校更加重要。但其實各自有各自的優勢。

我個人還是比較傾向於選擇好學校,畢竟好的學校,再差的專業也不會差到**,而且師資力量要比較好一點,機遇也會比較多。

好的學校知名度也是比較高的,平時別人問你在**讀書,你一說別人就會知道。不像很多學校,別人壓根兒不知道在**,這樣以後你找工作的時候,也會有很多好處的,不至於別人問你學校是在**。

而且就算專業差一點,那隻要你在大學裡面好好學習,你的專業能力出來肯定也不會差於別人太多的。不見得專業好的學校的學習就會比你優秀的。況且在好的大學,你可以結交到更加好的人脈,和更加優秀的人一起學習,相互促進,彼此競爭。

不過也有人選擇好專業的。這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得看你對這個專業的喜愛程度。如果你已經是認定了,這輩子非它不選,那你完全可以首先考慮專業好的學校,即使學校差一點,不是名校,那也是可以的。

畢竟**都會有人才的,而且這個專業在本學校那麼的好,那說明老師也不會差到**的。

13樓:素花體育

好學校更重要,我想說的是現在不要說有一個好的專業,將來能夠找一個專業對口的工作,其實很多大學生畢業之後都不會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不如找一所名聲好的大學這樣對於自己將來的發展才有促進。寧肯上211 985冷門專業,也不要去一般大學讀最熱門的專業。

14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山大學好的專業才是更重要的,出來社會之後,一個好的專業,在社會上可以迎刃有餘。

15樓:碩陽人福

在我個人看來,選擇好專業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無論你是在怎樣的學校讀書,選擇你最喜歡的專業你才會感興趣,才會有動力去學,把這個專業知識學好了,對以後的工作才能有幫助。

16樓:清春不打烊

好的專業更重要,有的同學雖然進了好學校,但是專業真的一點都不好,以後找工作難,因為對口的職位少之又少。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考高分數,像怎麼選就怎麼選。

17樓:babyfly孑孓

非的選還是專業,就算你985名校也有很多虛專業,出來等於沒有專業,很多專業有很多證書可以拿,你把這些證書拿到其實真的就很牛,學校已經不是很重要,但文的專業,虛的專業當然選好學校,

18樓:小小時光

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和專業對口的太少,除了那種專業性比較強的比如醫學專業,可能當醫生的多點,其他的專業真的沒有多少跟工作相關!

其次求職簡歷上面,面試官看的最多的是畢業於哪所學校,所以還是選擇好學校吧!

19樓:1予一朵小紅花

當然是學校更重要了,很多人上班工作之後乾的和自己的專業並不是一樣的,這就決定了你選擇的專業並不能影響的工作,但是你的學校會。專科,本科,985,211,每一個檔次的學校都會讓你和別人產生對比。

20樓:簡單的手拉手

我會選擇專業好的院校。如果分數上一本線想學法律,在重大和西南政法當中我一定會選擇去西南政法,雖然西政不是985/211但是它在政法領域也是響噹噹的一塊招牌。

21樓:北城初秋

我覺得還是好大學更重要,因為學校是一塊敲門磚,現在很多工作都和專業不對口,然後學校能給人第一印象,所以還是學校好的作用大一些。

22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成績足夠好的話,兩者都是非常重要的。

好的大學真的是一個敲門磚,對於你找工作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如果你成績不是特別優秀的話,選擇普通大學裡的王牌專業,對你以後的工作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高考分數如果剛過一本線是應該去個好大學一般專業還是一般的大學好一點專業

請務必選擇更高門檻更高的大學。在給你理由之前,麻煩先讀讀你的問題 實際上邏輯非常混亂。這在正常世界裡都很少存在。更好的大學體現的就在於它本身是個很好的平台,毫無疑問它總能那到最好的資源。再說說那個second choice大學,如果說他某個專業好,極大可能是某專業有學科帶頭人,但這絲毫和你在這個學習...

廣東高考分數是怎麼算的?總分多少

共4科,總分750分,英語 150分 數學 150分 語文 150分 綜合 分文理 300分。具體如下 3 文科綜合 理科綜合 3 指 語文 數學 外語 x 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 涵蓋政治 歷史 地理 和理科綜合 涵蓋物理 化學 生物 2個綜合科目中選擇一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

今年廣東高考2A線536,我的高考分數是541,填報志願該注

呼呼 我是10屆的 別衝了 選幾所墊底的2a學校就行了 其中選所自己比較喜歡的 專業幾個選服從 以你的分數段 最好的學校是廣海 不過去年廣海超2a8分 估計你也沒多大希望的 想下韶關 嘉應 湛江師范吧 廣西有個玉林師范 就你的分數 2a肯定錄的 只是專業就要看運氣了 你肯不肯去讀的問題 樓主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