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如果剛過一本線是應該去個好大學一般專業還是一般的大學好一點專業

2021-05-14 15:22:53 字數 4448 閱讀 3450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務必選擇更高門檻更高的大學。在給你理由之前,麻煩先讀讀你的問題:實際上邏輯非常混亂。

這在正常世界裡都很少存在。更好的大學體現的就在於它本身是個很好的平台,毫無疑問它總能那到最好的資源。再說說那個second choice大學,如果說他某個專業好,極大可能是某專業有學科帶頭人,但這絲毫和你在這個學習這個專業產生不了任何關係。

說不定你從入學就沒見過他,或者只在學校校報上得知「某某教授的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1、學術上來說,推薦你選擇門檻更高的大學。學術圈很在乎原始學歷。不要幻想拿普本替換211/985在導師心中的分量。

硬體上:門檻高的大學拿到的豐富資源是普惠的,倒不是因為聖母,而是到資源豐富的時候,每個專業都能得到好處;學校的設施:因為財政撥款的傾斜;軟體上:

門檻高的大學可能每天、每週來參加講座的都是知名教授、博士... 如果以後走上學術道路這些都是鋪墊,走的越高根基就愈顯得重要

2、就業上來說。建議你先去你猶豫的兩個choices 大學的就業招生網上看看。舉個栗子:

985/211畢業季校招的企業世界500強的概率基本是普本想都不要想得。社會上企業也都偏好重本人才,你的簡歷只會到你的校名,到不了你的專業。hr也沒有時間跟你聊這些。

就算不去企業,去體制內,你可以好好的了解下職稱、崗位有時候的存在的硬性要求也只涉及到學校,和專業又有什麼關係

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好一點專業,畢業證書不僅僅備註哪個學校還備註哪個系的

【高考】如果分數線剛剛到一本線,是上一本學校還是二本好?

4樓:寶貝馬龍福

你是說,高考如果分數線剛剛到一本線,是上一本學校還是二本學校好這種情況還是上二本,因為一本剛到,那麼他長分咋辦,到那時,你的一本分肯定就不夠啦,所以不如早點報一本,這樣是很保險的。

5樓:

你要是對專來業沒啥

要求的話,源而且家裡能幫你解決工作的話,報個一本墊底的學校,專業報該學校最次的,全部服從調劑,能上

要是家裡幫你解決不了工作問題,報2本,最好是該學校得傳統專業,這種的專業成熟度高,學的也精,但是也要慎重,2本的好專業分數也不比一本的分數低

慎重!一切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寧做雞頭不做鳳尾!

剛剛達到一本線讀二本學校可以選擇好的熱門專業比上一般的一本學校要好得多!!!

我是過來人,也就把自己的感覺跟你分享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hard**

若是二本專業好可以考慮,盡量上一本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一本就上一本,中國的單位還是很看重學校的排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本吧,專業不要太熱門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一本中有人的話就上一本,要不然只能上二本。

因為你在二本中能選到好的專業,到了一本游要上號的很艱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保險點,就在二本裡面選個好點的學校。如果執著一本的話,那也只有選個稍微次點一本學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分數剛到一本線,不能走好的一本,所以建議讀很好的二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二本選擇乙個較好的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志願也要好好添一下,主攻二本吧,二本中可以選擇乙個好專業!

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該如何填報志願?

15樓:假面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16樓:阿西妹妹

因為並不是很了解其他省份的高考具體情況,所以我以陝西省為例來說明一下我的想法。

我認為如果你高考分數線剛過一本線的話,那就盡量填報一本的學校,因為一本的學校搞學校之間的聯誼,基本都是和一本的學校搞的,沒有哪個學校願意拉乙個二本來搞聯誼,所以差距還是有的。現在有很多大學是一本線剛過就可以填報的學校,我建議你把著重點放在那些院校身上。就是因為今年的新政策,所以大家對一本的學生和二本的學生,感覺心裡的差距一下就拉開了,所以如果你能報一本,盡量不要去二本的學校。

今年其實是乙個特別重大的改變,因為二本和三本在陝西省都變成了二本線,這其實對三本的同學是特別友好的,因為他們分數可能並沒有那麼高,但是說出去的時候也可以說自己是個二本生。對啊,本身就不怎麼公平了,可能比三本以前要高很多分,但是現在要和三本的學生歸類為一類,心裡可能會有點兒不平衡。

首先你要先選好自己想學什麼專業,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平時的一些擅長的方面去確定自己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等到把專業確定好之後,再去看院校, 因為你必須要確保你報這個學校可以進入這個專業,如果你只是剛到了這個學校的投檔線,那麼你就可能會被調劑到其他你不喜歡的專業,學乙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是很痛苦的,所以專業一定要看好。

每個省都會有一本的保底巨頭,剛過分數線就把重點放在那些保底的學校上。就算是實在不小心自己被調劑了,也要時刻記住大一好好學習,大二是可以轉專業的。

高考是個特別關鍵的事情,填報志願也是乙個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你要好好填報志願,趁著這幾天多看一點兒志願書,然後問一問在這個學校的學長學姐,可以提前加一下這個學校的新生群,問一問學校的環境,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設施。

17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18樓:南山小輝哥

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報志願該報好一點的二本還是差一點的一本?

1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剛過一本線的話,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你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20樓:林扶翼

自己的分數剛過一本線的話,填志願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我個人覺得你要是想填一所好的一本基本是沒有希望的,而且就算被錄取了,你的專業可能也是被調配的,所以可以選擇好的二本院校,這樣的話可以保證你可以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專業才是最重要的。

21樓:魚麗麗魚魚魚

我感覺剛過一本分數線是乙個比較糾結的地方,可以分階段報考,第一二志願填一本學習,後面志願填寫二本專業性強的學校,能夠保正錄取,不過還是要根據自己對專業的喜歡進行選擇學校,乙個二本學校,但是專業性強,也不會比一本冷門專業差

22樓:心亂

如果你的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這主要看你個人的想法,如果你想要上一本的學校,你可以選擇幾個一本的院校填寫,如果要保證能上到好的學校,我建議可以選擇比較好的二本院校填寫,因為剛過一本分數線,會有更好的二本學校選擇你。

23樓:銫頁

如果高考分數剛超過一本線,可以選擇很好的二本學校,因為選擇一本學校有極大的可能性會被刷下來,但是在填寫志願可以在第一欄填寫乙個相比較接近自己分數線的學校,但是後面就應該填比較好的二本學校,因為以這樣的分數線完全可以去好的學校學習。

24樓:

如果一本線過了,到時你上網上看看那些學校招生的分數線和你的差不多,最好是你的分數超過學校招生線,這樣填**你所選擇的學校一般能錄取,如果剛好在分數線上,如果學校要的人少,你們報的人多,那你就危險了,反正必須在分數線往上把握,我只是建議,決定你自己掂量。

25樓:七寶老街

如果分數剛過一本線,你可以看看一二本的分數線,第一二志願可以填寫一二本,看看自己喜歡的專業在這所學校是不是個熱門專業,選擇比較熱門一點的專業,如果你選擇的專業在較好的二本,我建議選擇較好的二本,一本刷下來的可能性大。

26樓:影視小迷叨

我覺得既然分數線剛過一本線,那在填報志願上面,更應該謹慎,這就需要多分析研究往年的報考情況,然後請教報考老師,如何選擇學校,但是我覺得在這個分數上面,最應該做的是,填報自己有把握的學校,這樣才不至於讓自己沒學可上。

27樓:姐姐1998現在

關於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我覺得你要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要求,前幾個志願可以挑幾個自己很想去的學校。後面的幾個基礎的,很關鍵的就是別抱得太高,畢竟好高騖遠不是好事,你可以選擇幾個你很有信心可以過去的學校。畢竟高考是大事,希望你可以真心對待。

高考分數剛過2本分數線,我該怎麼選擇?二本?三本?還是復讀

要麼上二本進不去就復讀,復讀一年能增加50 100分這是經常的事,就比二本線高1 2分的話推薦復讀,畢竟你就算上二本也沒有什麼好的專業可選,再說了,你能考上的那種二本管的肯定嚴格,一點都不自由,去大學為了什麼,都知道!自己選吧,但是最好先選個二本試試,等是否錄取的結果出來了,再做最後的決定,可以找你...

編導過了統考,分數過一本線可以上哪些學校

1 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簡稱 南大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361,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211工程 985工程,為九校聯盟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 環太平洋大學聯盟 21世紀學術聯盟 國際應...

浙江省的三位一體,高考分數沒有達到一本線可以報考嗎

浙江省的三位一體高考分數沒有達到一本線不能報,分數要到一本線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三位一體 綜合評價招生,其實質是將成長性評價和一次性評價相結合,融學業水平測試 綜合素質評價和高考三方面評價要素為一體的多元化招生考試評價體系。其中綜合素質評價包括中學綜合素質評價和高校綜合素質測試。三位一體的具體實現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