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省級以上刊物,省級以上期刊是什麼?

2021-08-07 08:06:39 字數 3178 閱讀 2040

1樓:況桖蓮

(一)什麼是國家級期刊

一般說來,“國家級”期刊,即由**央、**院及所屬各部門,或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各民**派和全國性人民團體主辦的期刊及國家一級專業學會主辦的會刊。另外,刊物上明確標有“全國性期刊”、“核心期刊”字樣的刊物也可視為國家級刊物。

對中國(不含港、澳、臺)出版的期刊中核心期刊的認定,目前國內比較權威的有三種版本。一是中國科技資訊研究所(簡稱中信所)每年出一次的《中國科技期刊引證報告》(以下簡稱《引證報告》);另一種是北京大學圖書館與北京高校圖書館期刊工作研究會聯合編輯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以下簡稱《要目總覽》)。《要目總覽》不定期出版, 1996 年出版了第二版, 2000 年出了 2000 版。

2023年出了2004版。第三種是南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聯合編輯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攬》,現在也已經到2004版本的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攬》《要目總覽》收編包括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等各種學科類別的中文期刊。其中對核心期刊的認定通過五項指標綜合評估。

《引證報告》統計源期刊的選取原則和《要目總覽》核心期刊的認定各依據了不同的方法體系,所以二者界定的核心期刊(指科技類)不完全一致。

(二)什麼是“省級”期刊

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其所屬部、委辦、廳、局主辦的期刊以及由各本、專科院校主辦的學報(刊)。

(三)什麼是核心期刊

簡單地說,核心期刊是學術界通過一整套科學的方法,對於期刊質量進行跟蹤評價,並以情報學理論為基礎,將期刊進行分類定級,把最為重要的一級稱之為核心期刊。

(四)什麼是cn刊物

指在我國境內註冊、國內公開發行的刊物。該類刊物的刊號均標註有cn字母,人們習慣稱之為cn類刊物。

1、問:如何認定**是被省級刊物錄用,何為省級刊物?

認定省級學術刊物的原則為:

1.在由省(部)級業務主管單位的、有正式出版刊號的刊物上發表的**。

2.全省大行業學會和省直廳局主辦、經省級以上出版部門批准登記的學術期刊。

3.省部級大報理論版。

4.一般大學學報。

5. 在國家二級學會、省級主管單位主辦的學術會議上宣讀,並被有正式出版刊號的**

集收錄的**。

2、問:如何認定**是被國家級學術刊物或核心期刊錄用?

認定國家級學術刊物的原則為:

1.在國家級(由國家級部門主辦或主管)期刊上發表的**。

2.在中國召開的國際學術會議上宣讀,並被有正式出版刊號的**集收錄的**。

3.在國家一級學會召開的學術研討會上宣讀,並被有正式出版刊號的**集收錄的**。

4.正常是標記為核心刊物的雜誌(科技核心北大核心等),也被列入國家級刊物。

2樓:

刊物可以分為學術性期刊和非學術性期刊

學術性期刊 按型別分可以是核心期刊 普刊普刊 按照級別分類就可以分為 國家級 省級省級以上刊物就表示包含(國家級 跟核心期刊)

省級以上期刊是什麼?

3樓:丨mei_q丶嚇

省級上的期刊是有國家級,核心,這個兩個都是比省級的要難很多的。

4樓:美仁計

這是jsm0511的另一個名字。謝謝,不過“類似《讀者》、《萌芽》、《美文》、甚至《島》這樣的全國發行刊物又算不算?

如果不算,請舉幾個省級以上期刊(陝西)的例子。 ”

才是問題重點。麻煩回答下吧。謝謝。

5樓:文多多

如何區分省級、國家級期刊

省級以上的期刊有哪些?

6樓:

太多了,幾千本呢!

你要說你的文是什麼方向的。

才好列出來。

7樓:華騰期刊網

省級 國家級 核心 單位要求省級或者省級以上刊物的話,一般國家正規期刊,就可以用。

8樓:教育類**編輯

省級以上期刊有好多的哦,但要保證正刊,可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查詢其真實性

9樓:day蓰蓰

你這說的很

抄籠統啊?

襲什麼專業的?

省級以上的期刊有很多,主要是正規排第一

評職稱或者畢業都是很好用的

正規不正規還是相信自己,去新聞出版總署查一下能查到的就是正規的期刊,我前一陣剛發表完,是同事介紹在信遠**網發表的,書收到了

推薦給你,希望您也能順利晉升

10樓:華騰期刊

省級以及省級以上的期刊有很多的 不知道您說的是哪一方面的,這樣我也好給您介紹幾個的,咱們國家的學術期刊起碼有上萬的,像教育類的有《大學教育》,醫藥類的《求醫問藥》,經濟類《商業經濟》等等

省級以上的期刊有什麼

11樓:那個好看啊

你這說的很籠統啊? ?

省級以上的期刊有很多,主要是正規排第一

評職稱或者畢業都是很好用的

正規不正規還是相信自己,去新聞出版總署查一下能查到的就是正規的期刊 我前一陣剛發表完,是同事介紹在百姓**網發表的,書收到了

推薦給你,希望您也能順利晉升

12樓:文多多

如何區分省級、國家級期刊

省級以上刊物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期刊的級別都是有核心期刊,國家級期刊,省級期刊,省級期刊是這幾個期刊裡是最低的期刊的

14樓:師馳

這個省級的要說的範圍有點大,如果說要把所有省級的都列出來,感覺不知要列到什麼時候。

省級以上期刊包括省級期刊嗎?

15樓:

如果包括省級期刊,其說法應該是:省級及以上期刊或者省級(含)以上期刊。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評職稱嗎?這個就是要看你單位的要求來的。

職稱不一樣,要求肯定也不一樣了,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這些都是可以上品優刊了解的。

17樓:go嘻嘻嘻嘻嘻

這還用問嗎,就想平常說話,例如10以上,某某某以外,都包含在內,省級以上期刊,自然包括省級

大眾文藝是省級期刊還是國家級期刊呢

這個是省級的期刊,要是發表的話,難度不是很大。字數3000字左右,正好乙個版面為佳,在新聞出版總署網可以查到的期刊 具體的還是有什麼不明白的是可以到一品優刊了解的。大bai眾文藝 是 省級期刊。du 刊名 大眾文藝zhi 主辦 河北dao省群眾藝術館內 週期 半月 出版地容 省級期刊檢索情況是什麼,...

獲得NOC省級或以上獎對自主招生有幫助嗎?

由幫助的。招生高校制訂自主招生錄取方案,並納入招生章程,向社會公布。各高校自主招生方案主要包括如下內容 招生範圍,指定在部分省市自主招生,許多自主招生學校已將招生範圍擴大到全國各地 招生程式,學生本人自主申請或相關學校或教師推薦,試點院校測試並認定為自主選拔錄取人選。招生物件要求是具有優秀的創新和實...

地區是指什麼意思,省級是什麼意思?省級地方政府指什麼

地區通常指較大的地理區域範圍,包括地理區域和行政地理區域兩種範疇。又指有爭議的地區等,如克什米爾等地區。傳統地理區域方面,指較大的區域範圍,如沿海地區 沙漠地區 大陸地區 即中國大陸 西南地區等。行政地理區域意義方面,包括特殊政治區和行政區。在中國,作為行政區的地區包括地級和鄉級兩種類別。地區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