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沒考上大學已經打了幾個月工因為對校園生活嚮往前段時間很想去讀後來又沒想

2021-08-04 16:40:55 字數 6528 閱讀 1663

1樓:

大學校園的確是乙個理想的地方,和社會比起來理想化很多。

可是如果你讀個普通的大專,現在基本都叫高職高專了,有人說他就是高階技校。

也沒什麼意思啊。真像有人說還不如不讀,但是如果你在北京讀書,那就不一樣了。那裡的教育資源是共享的。

生活本來就很無聊,所以我們都在尋找樂趣。

你應該去大學校園去走一走,看一看,問一問,到底怎樣。

網路是真的不能解決最後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我也不多說了 ,只能告訴你 ,多乙份技能多乙份出路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未來是技能型社會,學一技之長走天涯海角。不管大專還是名牌大學都一樣 ,人要靠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再讀書的本意事想享受大學的清閒,愛情,和被父母供著不用面對生活問題的輕鬆,不想面對現實。

如果你真想學習,不用進學校也可以。自學。

如果你是為了之後有更好的工作,那麼現在開始你的積累,而不是指望大學可以幫你什麼。

4樓:意夫

你正面臨著權衡取捨的問題,有得必有失,你分析得比較正確,其實重點在於你為啥要去讀大學,如果只為了感受一下大學生活,那你得慎重考慮了,很可能就是白白浪漫時間,但如果你想學點本事,那考個大學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大學有很多資源供你利用,也就相當於人生的加油站,還有可以結實很多朋友,這都是非常寶貴的。關鍵看你自己了,當然上不上大學也可能沒太大影響,比爾蓋茨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嘛,慎重選擇,以後不後悔就行了。

今年16歲,去年中考沒考上高中,然後就去了職業學校,上了乙個月因為身體原因輟學了,今年又想上學但是 20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建議: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學還去職業高中單招班!

具體你自己到學校裡諮詢,應該可以的

對口單招,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

不過你得努力努力!考個專科應該問題不大!加油!

7樓:藍天白雲

學籍不會沒有的,去找學校問問,或是當地教委諮詢,同時找補習學校學習,第二年再考高中,有志者事竟成。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現在學西點不錯。西點師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新興熱門職業,國內人才還比較少,崗位是比較多的。而且西點師是以女生為主的職業,主要針對女生。

工作也簡單,一般就是設計蛋糕,一天都呆在空調房裡,精緻無油煙,很適合女孩子學的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有的,你可以選擇休學一年,明年再去讀,學籍也不會不存在的。在中職好好讀,也是可以考大學的。加油。

10樓:酷師

學籍是永久性的,不會出現沒了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其實對你的人生影響並不是很大 ,你可以讀個技校,電腦學校啥的,學個技術啊,將來去**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一般職校技校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找找看,門檻也低

感興趣可以來了解一下

本人初中初三沒讀完就跑了,又去讀了兩年職校,做了半年工。現在想去想來還是想讀高中去考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不建議你去高中,去了之後除了語文你啥也聽不懂。去學技術吧。不一定上技校,可以邊工作邊學。

14樓:永恆的記憶

高中課程難度較大如果初中沒學好,那高中很難學好,不如去技校,學一門專長

15樓:行者

會有一些基礎的東西是不能缺的,不能走捷徑

我想考大學,但是我沒考上,現在已經過了五六年,我還忘不了?我該怎麼辦?

16樓:可樂花園

我們只是宇宙中,渺小星球上會動的點點,

人生很短暫,

過一天少一天,

想多一分鐘都不可能,

幾十年轉眼就結束了,

一切有如虛幻,

何苦每天糾纏在瑣碎的細節裡呢?

好事、壞事,

都淡然地放下,

如同鏡子,

清楚地映照一切,

但既不眷戀什麼,也不憎惡什麼。

不被外界無數的**和打擊而左右,

也不被內心無止境的妄想所牽引,

用心做好該做的,力所能及的,

不計較任何結果和回報,

也不進行無意義的比較。

每天▼心無掛礙▼,

自然獲得長久的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期望值太高所致。期望值一高,你自始至終讓自己陷在低谷不能自拔!失敗的陰影一直籠罩在你的身上!

人生能有多少個五六年讓你蹉跎?趕快重新給自己定位,振作起來吧!你只要把自己的期望值降低下來,讓它更加切合自己的實際能力就行了!

你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和特點確立自己的理想目標,然後沿著自己的理想目標做你該做的事情就行了!當你有了一定能力和水平以後再去合理地追求更高的目標。這才是智者的選擇!

18樓:見鬼_天

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為什麼你就不能接受你獨一無二的人生呢。

難道你這一輩子都要這樣活著嗎?如果人這一輩子都是在不開心中過的,那是多麼悲慘的一件事啊。

所以你要朝前看啊,生命充滿樂趣,除了那該死的大學,有多少美好的事物等著你去享受呢,那些你感興趣的事情呢,你的目標呢?

那些失去腿的人難道要一輩子沉迷於「我想要雙腿,我想走路」之類的痛苦中嗎?任何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精彩的一生。

出去走走把,人生的樂趣在於未知——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會遇上什麼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19樓:匿名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實,這種情況是很糾結的!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還有怎麼造成的吧!

因為當初你高考時一不小心失利,或許你但是也不想去補習,畢竟,你經歷過高三一年的苦和空虛無聊,所以你不願意再去補習,然後,無可選擇的,你就去開始早早的工作,同時,你應該那時候還沉浸於高考失敗的情緒中,自然而然,自信心也不是很足,

也許你當初是想著好好的努力去工作,也許你最初一段時間也努力工作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會發現,工作這條路徑並不是你當初想象的那麼美好,同樣是無聊或者空虛!所以你的之前繼承的消極情緒逐漸的增強,以至於你就開始後悔當初的選擇,為什麼會後悔呢,因為距離時間的關係,人對於沒能實現的東西開始嚮往,然後主觀的定義為美好。

所以你就產生了這些想法,

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而已,因為你的情況不清楚,所以僅僅是推測!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工作 一邊學習 可以參加**高考 自覺腦子聰明的就在家自學 一般的可以去複習班學習 先找份工作或自己感興趣的事 充實自己 然後努力學習參加**高考

21樓:樂馳千里馬

不一定考上大學就代表成功,不要把大學看的那麼重很多企業家都達不到大學學歷啊,人生關鍵是發現自己的特長,建立自己的目標,然後終其一生朝自己的夢想去奮鬥,這樣才能得到快樂

你現在不要在乎什麼大學,不一定上了大學前途就一帆風順了,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多得是

過去了就過去了吧,與其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上大學,將會是你一生的遺憾。不過,現在你還可以參加其他類的考試來彌補這個遺憾,比如自學考試、**高考等,專本都可以讀,不要空蹉跎,行動起來吧。

23樓:隔壁家二妮

振作起來 認真的過好每一天 不要好高騖遠 制定短期容易實現的目標 一步一步的往你的大目標靠攏 穩紮穩打小步快跑才是王道 祝你好運

24樓:大魔

我想找工作,但是我大學拜白念了,現在眼看畢業了,我還是沒打算。我該怎麼辦?

我想讀好大學,我想在大學裡找女朋友,我想換個城市,但我高考沒考好,一切都成了我的遺憾,這麼多年了,我上大學也沒好好念過書,也沒談戀愛,什麼都沒有,我每天都不知道要幹什麼事,我也經常想哭,我應該怎麼辦呢?我真的很煩惱。

25樓:

可能我們的年紀差不多,像我們這個時候是很容易感到彷徨的,對自己以後充滿了迷茫!我們要慢慢的去經歷社會的生活,慢慢的磨礪自己心智!自己要有自己的目標!

不能隨波逐流,要有自己的計畫!加油!相信自己!

一切都會慢慢的變好的!自己慢慢去努力,做好眼前的事,計畫以後的事!

26樓:

這個問題、現在又很多人都有。

現代社會對文憑的邀請已經不是那麼的嚴厲。注重的是能力、只不過、有了文憑你踏入社會、走向成功的門檻就低了一些但是一樣。只要你一心的幹一件事就可以走向成功、不過學習還是不能落下的、在工作的同時你可以考**大學。

上課時間是每週六週日。

這樣對未來也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

相信我從最低做起。在工作中也有學習的機會和時間。踏踏實實的幹好基礎工作

27樓:王大明白

無所謂了,怎麼不是一輩子,找什麼女朋友 上什麼大學。都是浮雲。我是清華畢業的,我的女朋友是北大的,騙了我的錢 騙了我的青春,我現在也沒有工作,我依然什麼都沒有。

都不叫事~好好活著就行了。

28樓:啊雅典娜女神來了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不同的挫折,你不應該自甘墮落,男子漢要有擔待,不怕挫折,你這樣墮落渾渾噩噩的活著猶如行屍有肉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挫折是前進的試金石,如你所說這件事已經過去幾年了不要在想了,這張紙已經寫滿了也該翻到下一張了,祝你早日走出心裡的陰影振作起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自責下去,你越想會越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了,最後容易自暴自棄。最好的方法就是定下乙個目標,告訴自己要做到什麼程度,然後一步一步去達成

30樓:匿名使用者

1:覺得大學好,是被忽悠了,現在罵人都罵說你上過大學,你全家都上過大學,大學過後,10個有6-7個廢了!沒上是你的幸運!

2:做好事,交好友,就是幸福。

31樓:其實沒錯

怎麼辦?難道你願意就這樣一輩子嗎?還是要一輩子活在你那無盡的幻想中?醒醒吧!社會不會同情弱者,好好找工作,努力工作才是現在你應該做的,加油,你一定能做到!你一定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男人,想要就去追。女人是這樣,夢想也這樣!泡妞有很多方法,同理~考大學也有很多方法,只是錯過最好最直接的而已。

我和你一樣,沒考上,我打工,每年拿一兩個月工資去培訓,學習。現在也在籌備**高考,

33樓:翻譯未來

參加**高考!!!!

3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振作起來,大學不是想象中那般美好,還是要努力,也要奮鬥。過去的事情讓它隨風飄散,不要成為自己心中永遠的窩心病,否則你一輩子永遠掙扎,永遠內疚,直至毀滅你自己的一生。難道還要這樣繼續沉淪下去,到你而立不惑之年還是這樣,那你才會真正後悔這十幾年青春光陰的不再!

所以抬起頭來,你應該怎樣用現在自己的努力活的比以前更好!

35樓:豹豹寶兒

你可以參加**自考啊,那樣你就能完成你的大學夢,還可以再大學裡認識很多女孩,沒準你的女朋友就在那裡等你呢

中考都過去幾個月了,不知道去幹什麼。沒考上就算了吧,也許也就是命運……在這裡想求哥哥姐們找條好路... 40

36樓:bellflower之歌

你只要記住,大學 永遠正確的道路,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其他都是小事。

37樓:三粒草

有幾條路可走

1、復讀

2、學些操作技術打工

3、學些手藝自己做

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38樓:中公教育

沒考bai

上好的大學,你也可以考du乙個心zhi

儀學校的研究生

dao啊。

而且在大學內裡面其實主要還是靠自己

容修煉,並不是說去了好的大學就有好的未來,好的工作。著不是絕對的,你可以通過大學四年的時間好好豐富自己的知識,多參加學校的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而且在寒暑假的時候,你還可以去打打工,多實習一下。

去感受社會和校園的不同。了解到在社會上生存需要哪些技能,然後通過在學校有針對的學習來提高自己。

如果你想考研或者公務員,都可以提前利用在學校的時間早做準備。

相信你只要足夠努力,以後絕對會過得很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如果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沒考上大學可以繼續復讀,來年接著考。如果不想考大學了也可以去技校,學習一種技能,這樣畢業後至少可以好好養活自己,如果學到極致的話也可以成為行業裡的翹楚。大學是知識的海洋,大家都想考上理想的大學進行學習。考不上大學的話,有3個選擇 1復讀 很多失利於高考的考生首先想到的出路便是復讀,考生要針對自己的實...

沒考上大學該怎么辦,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

沒考上大學,該怎麼辦?如果你想複習的時候可以複習,第二年再考,如果你不想上了,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數控計算機廚師程式設計,這些都可以的,而且非常好敬業,希望能幫到你。沒有考上大學,如果年齡允許,可以復讀一年。或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和愛好。去工廠學習一門專業的技術知識。沒考上大學的人多了去了,可以...

沒考上大學怎麼辦,沒考上好大學怎麼辦

1.拜師學藝 這時候很多在學歷上沒有優勢的學生會去做的一件事情,就像岳雲鵬一樣,本身沒有什麼文化,為了自己將來有出路,就選擇拜了郭德綱為師傅,跟隨其學習相聲,最後現在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沒法比的,所以,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