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8-04 10:41:39 字數 1578 閱讀 6390

1樓:王者驢傲天

一、不容置疑

釋義:不允許有什麼懷疑,表示論證嚴密,無可懷疑。

出處:宋·陸游《嚴州烏龍廣濟廟碑》:“蓋其靈響暴著,亦有不容置疑者矣。

譯文:大概它的很響的靈異聲音,也證明了它是不允許懷疑的。

二、千真萬確

釋義:形容情況非常真實。

出處:老舍《茶館》第二幕:“我這兒千真萬確還沒開張,這您知道!”

2樓:紫陌衣閣

反義詞:半信不信

【解釋】:指不完全相信。

【出自】:三國·魏·嵇康《答釋難宅無吉凶攝生論》:“苟卜筮所以成相,虎可卜而地可擇,何為半信而半不信耶?”

【譯文】:如果卜筮之所以成相,老虎可以占卜而地可以選擇,什麼是半誠實而一半不相信嗎??

【近義詞】半信半疑、半疑半信、將信將疑

【反義詞】確信無疑、難以置信

擴充套件資料難以置信近義詞:將信將疑

【解釋】:將:且,又。有點相信,又有點懷疑。

【出自】:高陽《清宮外史》上冊:“榮祿對他是持著戒心的,所以這番憤激之言,在將信將疑之間。”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無法輕易相信的事情【近義詞】疑信參半、半信半疑、半信不信

【反義詞】深信不疑、千真萬確、堅信不疑

3樓:我是龍的傳人

難以置信 的反義詞: 毋庸置疑、深信不疑

毋庸置疑

【拼音】:wú yōng zhì yí

【解釋】:毋庸:不必。事實明顯或理由充分,不必懷疑,根本就沒有懷疑的餘地。

【例句】:毋庸置疑,所有生命都是一個毀滅的過程。

深信不疑

【拼音】:shēn xìn bù yí

【釋義】:非常相信,沒有一點懷疑。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夢狼》:“慰藉翁者,鹹以為道路訛傳,惟翁則深信不疑。”

【例句】:對於爸爸所講的話;我一向~。

難以置信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不容易相信。

【例句】:這件事情真是讓人~。

4樓:唐三h小舞

難以置信的反義詞: 勿庸置疑、深信不疑 難以置信: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

5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置信的反義詞——毋庸置疑、勿庸置疑、深信不疑、確信無疑難以置信:【拼音】:nán yǐ zhì xìn【釋義】:不容易相信。

【例句】:這件事情真是讓人~。

6樓:餘剛素安寒

難以置信的近

義詞難以相信

難以置信的反義詞

反義詞:

難以置信

-毋庸置疑

難以置信_成語解釋

【拼音】:nán

yǐzhì

xìn【釋義】:不容易相信。

7樓:智聯不招聘

反義詞:dao半信不信

8樓:牟湉

難以置信反義詞是多少一。

一件事情很難知道。

難以置信的成語意思。難以置信成語意思

難以置信 n n y zh x n 基本釋義。不容易相信。反義詞半信不信 確信無疑。難以置信成語意思 難以置信。n n y zh x n 釋義 不容易相信。用法 緊縮式 作謂語 用於驚訝的場合。難以置信的成語解釋,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 難以置信 n n y zh x n 釋義 不容易相信。難以置信。讀...

印度《難以置信的愛》裡那個歌曲叫什麼

電影 難以置信的愛 將是在好萊塢環球影城拍攝的第一部印度影片,電影預算堪稱波里活史上最大,多達1100多萬英鎊。史泰龍將成為主演波里活影片的第一位好萊塢知名演員。史泰龍的動作英雄夥伴,現為加州州長的阿諾德 施瓦辛格也將現身這部影片。電影 難以置信的愛 講述一名印度藝人在好萊塢獲得巨大成功,卻找不到真...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