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的成語意思。難以置信成語意思

2023-02-27 20:50:03 字數 2995 閱讀 3821

1樓:桃李謝師恩

難以置信 [nán yǐ zhì xìn]基本釋義。

不容易相信。

反義詞半信不信 確信無疑。

難以置信成語意思

2樓:一生摯愛車

難以置信。

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 不容易相信。

[用法] 緊縮式;作謂語;用於驚訝的場合。

難以置信的成語解釋,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置信 [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 不容易相信。

4樓:木一鴿

難以置信。

[讀音][nán yǐ zhì xìn]

[解釋]不容易相信。

[反義]半信不信確信無疑。

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

5樓:網友

難以置信,漢語成語,拼音是nán yǐ zhì xìn,意思是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出自馬克·吐溫《競選州長》。」1]

中文名難以置信。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

反義詞確信無疑。

屬性漢語成語。

快速導航。成語出處。

詞語辨析。成語用法。

成語解釋。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事情發生得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1]

詞語辨析。反義詞:確信無疑。

注意:主語必須是具有這一性質的事物,不能是有這種感受的人。比如可以說某一件事難以置信,不能說我對此難以置信。[1]

成語用法。示例班裡失竊的錢是她偷的,這真讓人難以置信。[1] [1]

參考資料。[1] 難以置信.漢典 [引用日期2018-09-26]

6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置信是乙個成語,讀音是nán yǐ zhì xìn,意思是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

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事情發生得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

反義詞:確信無疑。

7樓:晨光墨水說文章

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事情發生的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

難以置信 nán yǐ zhì xìn

示例這件事情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反義詞確信無疑。

用法作謂語;用於驚訝,驚奇的場合。

造句班裡失竊的錢是她偷的,這真讓人難以置信。

「難以置信」在漢英詞典中的解釋 to believe; beyond belief; implausible; inconceivable; incredible; unbelievable

難以置信的意思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意思:不容易相信。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示例:這事實被誇大得令人難以置信。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用於驚訝的場合。

出自:馬克·吐溫《競選州長》:「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反義詞:半信不信、確信無疑。

一、半信不信。

拼音: bàn xìn bù xìn

意思:指不完全相信。

出自:三國·魏·嵇康《答釋難宅無吉凶攝生論》:「苟卜筮所以成相,虎可卜而地可擇,何為半信而半不信耶?」

釋義:如果卜筮之可以相信,老虎可以占卜,還可以選擇,為什麼不完全相信?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似信非信。

示例:李倩一幅半信不信的樣子看著我。

二、確信無疑。

拼音:què xìn wú yí

意思:堅定地相信某事是真實的。

示例:他似乎對自己的論點確信無疑,但是我故意跟他唱對臺戲把他搞糊塗。

9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置信_成語解釋。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不容易相信。

【例句】:這件事情真是讓人~。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讀音 nán yǐ zhì xìn

解釋 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事情發生得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

11樓:池珏

[讀音][nán yǐ zhì xìn]

[解釋]不容易相信。

12樓:網友

難以置信 (nán yǐ zhì xìn):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詞語的意思

13樓:植苑傑

: 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

事情發生的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

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是成語嗎

14樓:社管學生會

不是成語(chéng yǔ,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定型的詞。成語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極多數成語**於古漢語。

難以置信的詞語

15樓:best檸夏

難以相信、出乎意料、出乎意外、不可捉摸、神乎其神、玄而又玄。

難以置信造句,用難以置信造句

經歷過磨難的靈魂將難以置信的耀眼。經歷過乾涸的幼妙會難以置信的發出新葉。你好!難以置信造句 這件事讓人難以置信。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謝謝!o o 神話 裡面的主人公,成長的速度往往會快得讓敵人難以置信。難以置信的意復 思就是制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bai信,比如小明平du常是乙個具有斯zhi文氣質的...

難以置信的反義詞是什麼

一 不容置疑 釋義 不允許有什麼懷疑,表示論證嚴密,無可懷疑。出處 宋 陸游 嚴州烏龍廣濟廟碑 蓋其靈響暴著,亦有不容置疑者矣。譯文 大概它的很響的靈異聲音,也證明了它是不允許懷疑的。二 千真萬確 釋義 形容情況非常真實。出處 老舍 茶館 第二幕 我這兒千真萬確還沒開張,這您知道!反義詞 半信不信 ...

印度《難以置信的愛》裡那個歌曲叫什麼

電影 難以置信的愛 將是在好萊塢環球影城拍攝的第一部印度影片,電影預算堪稱波里活史上最大,多達1100多萬英鎊。史泰龍將成為主演波里活影片的第一位好萊塢知名演員。史泰龍的動作英雄夥伴,現為加州州長的阿諾德 施瓦辛格也將現身這部影片。電影 難以置信的愛 講述一名印度藝人在好萊塢獲得巨大成功,卻找不到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