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2-18 06:20:02 字數 2196 閱讀 3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的拼音:gǔ lǎo

古老的解釋:經歷了久遠年代的: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

古老的反義詞: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

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公尺迦勒之舞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嶄新。

一、摩登。釋義:現代的、合時的;新奇時髦的。

引證:老舍《四世同堂》四三:「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有受娼妓們的影響。」

二、嶄新。釋義:非常新、簇新。

引證:秦牧《藝海拾貝·知識之網》:「在我們周圍,許多嶄新的事物正在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xiàn dài]

1. 現在這個時代(中國多指 1919 年至現在)摩登[mó dēng]

適合現時或表現現時;時髦。

新穎[xīn yǐng]

新生的帶芒的穀穗;亦指新鮮而別緻的。

年青[nián qīng]

[young] 年紀幼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興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5樓:網友

年輕。摩登,現代,最新……

6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新生。

古老———新鮮。

古老———年輕。

古老———現今。

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新潮。

古的反義詞:今;

「老」與「古」相連,表達的是「陳舊、傳統」之意,故而這裡「老」的反義詞為:新;

綜上所述,當今社會(的新事物),可以以「現代」「新潮」作為反義詞望能採納。

8樓:楓葉葉楓

古老的反義詞是:新潮、年輕。

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9樓:佳爺說歷史

古老的反義詞有:年青、摩登、現代、新穎。

古老,指通曉故事的老人;陳舊的,時代久遠的。見《初學記》卷八引晉·任豫《益州記》:「龍盤山南有石,長三十丈,高五丈,當中有戶及扉,若人掩閉,古老以為玉女房。」

10樓:臥虎藏龍

古老:【現代;新穎;新鮮;嶄新;簇新;新奇】。

說時遲那時快;迅雷不及掩耳;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彈指一揮間。

11樓:倫書琴

古老的反義詞有青年,摩登,現代,新穎。

古老的反義詞

12樓:糙漢進修

年青摩登。

現代新穎。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劉傻妮子

古老——現代。

古老——新生。

……在不同的語境情景中,自己可以想想用啥詞語為好。

古老的反義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近義詞]:陳腐; 迂腐; 陳舊。

[反義詞]:年青; 平常; 普通; 陳舊; 一般; 新穎; 摩登; 現代。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摩登 新穎 現代。

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16樓:樂筆曉新

【反義詞】

1.古老-摩登。

【摩登】釋義:舊時指合乎剛流行的式樣;時髦:~家具。[英modern]

2.古老-年青。

【年青】釋義:年輕。

3.古老-現代。

【現代】釋義:(1)現在這個時代,在我國歷史分期上多指五四運動到現在的時期。(2)指社會主義時代。

4.古老-新穎。

【新穎】釋義:新而別緻:題材~|風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是乙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指通曉故事的老人;陳舊的,時代久遠的。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摩登,新穎,現代 ,新潮。

18樓:愛情歸何處

古老反義詞:

現代、摩登、新穎。

請問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有 年青 年青 是絕對年齡,即如 現漢 所說,應該是指青少年的年齡段,亦即十幾歲到二十幾歲這一階段。摩登 摩登指現代的,新式的,時髦的。摩登來自拉丁詞根mod的模型。現代 現代即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的時代 歷史學上通常指無產階級取得社會主義革命勝利的時代,稱 現代 也就是說赤色革命,用...

節省的反義詞 延長的反義詞 緊張的反義詞

節省的反義詞 大方 奢侈,延長的反義詞 縮短 收縮。緊張的反義詞 鬆弛 輕鬆。中國文化博大精神,反義詞不是一定的。要根據具體語境來的。比如 開的反義詞一般會說是關。花開的反義詞是花關麼?不是,是花謝。所以還要看語境的。節省,延長,黑暗,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 緊張 相關的反義詞。鬆懈 鬆弛。黑暗 相關的...

沉睡的反義詞安靜的反義詞歡樂的反義詞

沉睡的反義詞 覺醒 甦醒 喚醒。沉睡的反義詞 安靜的反義詞 豐收的反義詞 沉睡的反義詞 清醒。安靜的反義詞 熱鬧。豐收的反義詞 歉收。安靜反義詞 吵鬧,喧嘩,喧囂,喧鬧,嘈雜,忙亂,熱鬧。豐收反義詞 減產,歉收,饑饉。沉睡 安靜 豐碩 生機勃勃 的反義詞分別是什麼?沉睡 的反義詞是 喚醒 甦醒 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