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反義詞,愚蠢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0:15:26 字數 2802 閱讀 9533

1樓:張

愚蠢[讀音][yú chǔ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蒙昧魯鈍鳩拙蠢貨[反義]乖覺巧妙明智智慧型聰慧聰明

2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愚蠢的反義詞 :

乖覺、巧妙、

明智、智慧型、

聰慧、聰明

愚蠢反義詞是什麼

3樓:demon陌

愚蠢的反義詞 :智慧型、聰穎、巧妙、伶俐、聰明1、智慧型,它是生物所具有的基於神經器官(物質基礎)一種高階的綜合能力,包含有:感知、知識、記憶、理解、聯想、情感、邏輯、辨別、計算、分析、判斷、文化、中庸、包容、決定等多種能力。

出處:《墨子·尚賢中》:「若此之使治國家,則此使不智慧型者治國家也,國家之亂,既可得而知已。」

2、聰穎,漢語詞彙。

拼音:cōng yǐng

釋義:有智慧型,悟性好;覺悟高,天資聰慧,非常聰明。

引證:馮德英 《苦菜花》第十一章:「 嫚子見母親這個模樣,驚恐地瞪大那對幼小聰穎的眼睛,哇哇地哭叫幾聲,就立刻倚偎在母親的懷抱裡。」

4樓:叫那個不知道

愚蠢反義詞是聰明、明智。

1、聰明,漢語詞彙。拼音是cōng ming,褒義詞。是用來表達對待某事某物有著好的想法和正確的邏輯,一般是用來讚美的詞語。

也可以形容某物有著某種與人類智慧型共通之處,有著某種靈性,某種生命力。

引證解釋:

冰心《我的鄰居》:「我的這幾個孩子,也就是她還聰明一點,可惜的是她身體不好。」

2、明智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míng zhì,指通達事理,有遠見,明智的選擇。

引證解釋:

沙汀《祖父的故事·模範縣長》:「我認為這是乙個明智的辦法,雖然也是一件無可奈何的事。」

擴充套件資料

愚蠢近義詞

1、無知,wú zhī,指缺乏知識和重要常識,不明事理,解釋不通。

引證解釋:

巴金 《多印幾本西方文學名著》:「自己無知還以為別人也同樣無知,這的確是可悲的事情。」

2、愚昧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yú mèi,指缺乏知識,愚蠢不明白事理。也指愚蠢而不明事理的人。

引證解釋:

艾青《光的讚歌》之五:「愚昧就是黑暗,智慧型就是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的反義詞是靈敏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的反義詞是聰明,聰慧,智慧型。

不是巧妙,因為巧妙側重於美妙。

愚蠢的反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伶俐明智

聰慧乖覺

聰明聰穎

智慧型巧妙

8樓:張張張張三瘋

明智,智慧型,聰慧,聰明

愚蠢的反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原詞的bai資訊: 愚蠢(1.亦作"愚惷"。du 2.愚笨,zhi愚昧無知。)

反義詞資訊dao: 聰慧(聰明,有才專智:聰慧可愛。

)聰明(①視覺聽屬覺靈敏:耳目聰明,四支堅固。 ②智力強:

這孩子聰明伶俐,惹人愛|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乖覺(機警;聰敏:~伶俐丨小松鼠~得很,聽到了一點兒響志就溜跑了。

10樓:神舟

乖覺、智慧型、明智、巧妙、聰明、聰慧

1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絕頂 幼稚的問題還問

請問蠢的反義詞是什麼?乙個字

12樓:我是大角度

蠢的反義詞

是智,聰明的意思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叻,粵語中聰明的意思。

浪費的反義詞懦弱的反義詞危險的反義詞愚蠢的反義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復浪費是一

個形制容詞,其反義詞bai主要有:節省、節約du、節儉。

懦弱zhi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dao有:剛強,剛毅,勇敢,堅強,堅毅,奮勇,果敢,頑強。

危險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保險,安全,平安。

愚蠢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聰明、智慧型、聰慧、睿智。

以上,望採納,謝謝!

虛心愚蠢斥責慌張的反義詞

15樓:寶寶

虛心的反義詞是驕傲,

愚蠢的反義詞是聰明,

斥責的反義詞是讚揚,

慌張的反義詞是放鬆

分析:反義詞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溫暖、貧窮、落後、愚蠢的反義詞

16樓:孟顏汐

溫暖反義詞:

冰冷抄,淒冷,寒襲冷,清冷

貧窮反義詞:

寬裕,富庶,富強,富有,富裕,富饒

落後反義詞:

上進,先進,前進,發達,尖端,搶先,積極,趕上,超越,超過,進步,長進,領先

愚蠢反義詞:

乖覺,巧妙,明智,智慧型,聰慧,聰明

愚昧的反義詞是什麼,愚蠢反義詞是什麼

聰穎 智慧型 聰慧 聰明愚昧 拼音 y m i 釋義 1.愚蠢而不明事理。2.指愚蠢而不明事理的人。愚昧的反義詞是什麼?愚昧的反義詞 智慧型 開化 聰穎 機智 英明 聰明 機靈 愚昧 的反義詞是什麼?聰穎 c ng y ng 釋義 有智慧型,悟性好 覺悟高,天資聰慧,非常聰明。智慧型 zh hu 辯...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